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船前流水添新愁(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云南星只记得仓皇威迫下被强灌了毒汁。醒来只见大船流水,一去千里。至于如何被救,当中的纷繁错杂,真是一无所知。

当刘法元走近,云南星一眼就认出了,其实他认识刘法元,而刘法元并不认识云南星。

倒是对于眼前恩公,可嗟可叹,更是对于其救云家心存可疑,未去点破。他更相信是崔留央或许是承武略救了云家。云南星本就暗中替西沧做事,受之所派,以经商为名在各国之间搜集情报。当年西沧能俘掠刘法云,得益于云南星私下出力不少。若是刘法元知晓来龙去脉,不杀了云南星才怪,又怎会相救。

船上,云家兄弟之间默契地对于过往不声不响。既然说是刘法元救了他们。他们也都磕头感恩便是。当家的都磕头了,其他人随之感恩不尽。

当然云家也不乏有好事之人,想问如何被救,话语一出,皆被几个云家当家人回瞪着怏怏憋回了好奇心。

云家五房的媳妇,原本那样好奇心重的,自从经历磨难,比起从前,性子倒稳了些。没多问过一句不该问的话语。

停靠补给之时,云家本想下船告辞而去。

“尔等不能下船,等有了百钺籍贯身份再上岸不迟。”刘法元挽留说道。

“也好。一切听恩公安排。”云南星道。

云家人安心在船上度日。

崔留央则是当着小侍女,未露出过马脚。

夜深人静,船之最上的舱室内,侍女一板一眼端茶倒水。

刘法元迷惑看着身旁的侍女,按耐不下好奇,问道:“为何不坦诚相告那些人,你才是他们的恩人?”

崔留央最烦的就是挖过往,心里藏着事,这人也非倾吐之人,怎能和盘托出。

“不想徒增心累,只等殿下赠与吾等籍贯文书。”崔留央边斟茶边说道,若不道个前因后果,解去疑惑,恐怕刘法元会自己深究出逃根源,反而不妙。云家人那特殊身份,不可让人掀了底。

“怎会心累?”刘法元不解,“舍弃了那么多,不后悔吗?”

“我对云公子动过心,公子也曾对我不薄。可奈何,那是自作多情,高攀不起。没什么可悔的。有些东西不能强求。”

“以公主姿容、身份,怎会被拒之千里?”

“想必殿下知晓我并非承家正统血亲渊源,不过是仗着太师府老夫人而扶摇直上。在殿下面前,我也不怕揭了过去。奈何我的过去低微不堪,所以云家人很是轻视。”

怪不得这蓉瑶公主如此高龄未嫁,原来如此,耽搁在一个有妇之夫上。

“这云家人乃是可恶。”刘法元幼年有过颠沛流离的岁月,平素最恨狗眼看人低,显得同情道。

“毕竟竹门对竹门,木门对木门。也是无可厚非。过去的我,或许在他人眼中更是粗俗。”

“公主倒能宽慰自己,我无法想出你会有粗俗的样子。”刘法元看着美人道,“你出手相救,那定然说明余情未了。”

崔留央苦笑着,随便刘法元怎么去想了,无须解释太多,应付过去要紧,胡诌道:“现在只要云郎安好,一切都好。”

“那你今后如何打算?”刘法元顺口一问。

真的迷茫,她丢了公主的名号,默不作声想着心事,该去找余霖吗?她唯一能想到可以投靠的也就余霖了。

“怎么了?”刘法元见崔留央迟迟不答,毫无恶意道,“若是实在没了去处,可以留在我身边。”

崔留央楞住了,诧异不已。这个刘法元是不是太简单了,才相处几日,就如此毫无戒备。

“殿下,你难道不担心我是奸细吗?”崔留央笑了笑问道。

“你是吗?”刘法元相信自己直觉,自问自答道,“我相信你不会是奸细。”

“谢殿下如此相待。”崔留央道,“不早了,殿下可否安歇?”

“你下去歇息便是。”刘法元摊开了纸,研起了墨。

估摸着是准备家书,崔留央识趣地应声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