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无人会得此时意(三)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老祖宗没事了,屋外所有悬着的心总算都放了下来。

承妍曼在娘家打算多住几日。

承周氏略是不放心看着妍曼隆起的肚子,劝道:“妍曼你还是回去,现在府上忙着照料你祖母那边,娘担心万一疏忽了你。”

覃威武紧紧拉住妍曼的手,道:“娘说得对,我们还是先回去。”

妍曼不情愿着嘟起嘴:“肚里真是个累赘。”

“你呀,都快当娘的人了,别『乱』说话!”承周氏瞪着女儿训道,“再说你祖母此刻须好好静养。”

“是~,女儿知道了。那我回去了。”妍曼原本想跟小姑母好好叙叙,可转眼扫了四周,根本找不到小姑母的影子。

覃威武小心搀扶着妍曼,向承周氏有礼道:“望祖母可以早日康复,那我与妍曼也不去屋内叨扰祖母安歇,我们先行告退了。”

“恩,我会跟阿娘说你们来拜访过了,将你和妍曼的心意转达给阿娘。”承周氏点了点头笑言道。

承周氏从不失礼于人,即便是女儿女婿,一路相送着他们出了太师府。

等到母亲一消失于身后,妍曼抬头看向自家夫婿,撒娇道:“今日能不能上个街,逛一会会儿?”

“我陪着你。”

“孩儿,你爹爹真好。”承妍曼抚着腹部,笑眯眯着道。

“只能一会会。”覃威武眼里尽是宠溺着道。

“好嘛。那我们快点去书肆。”妍曼道。

“家里那么多书,也没见你去翻过。”覃威武有些不解道。

“那些都是你的书。我闷得太久没看过我自己的书。”妍曼一肚子苦水,“我好久都没看书了。”

“如今你我还分彼此吗?我的就是你的。”覃威武一脸宠着道。

“那我的也是你的,现在陪我去逛逛书肆,如何?”

覃威武对着马车夫道:“去直街。”

“是。”马车夫道。

一会功夫,马车就来到了直街,这整条街都是经营买卖书册的各种铺子,一应俱全,宛如书林。覃威武陪着妍曼一家家看着,慢慢走到心香书肆门前。

可是妍曼都是摇着头,一脸不满与嫌弃道:“这里的书,都不是我想看的。”

这话正好被书肆伙计听到,笑脸迎过来,问道:“两位想找什么样的书?我们这品种齐全。”

“哪齐全了?”妍曼抱怨道。

“夫人想看什么样的?”伙计打量问道。

承妍曼偷瞄了覃威武,又看了看伙计,笑得神秘道:“有情有义、怜花惜月那种。”

“烦请夫人借步入内。”伙计心领神会道,“夫人来得正是时候,小店刚到了一批最新最受闺中『妇』人喜爱的手抄本。”

覃威武小心扶着妍曼,跟着那伙计前行。

“看看这类,是否合夫人心意?”伙计入内,随手从书堆里抽出一本《偷心女贼》。

妍曼眼睛一亮,接过书册,粗粗一翻,喜上眉梢地点头。覃威武从没如此俗不可耐过,内心深深叹息,哎,堕落啊!可谁让自家娘子竟然喜欢这类呢,无奈陪着傻瞪眼。只见那里面书名层出不穷:《贵女谋心》、《帝妹妖娆》、《盛世邪花》、《思姑难眠》、《万里追妻》、《黛『色』撩夫》、《入幕之宾》、《群英追蝶》……都是什么乌烟瘴气的书啊,哎……想他一世英名……哎……心中连连叹息不止。

“相公你帮我看看哪本好?”承妍曼一心扑在书册间,挑花了眼,觉得哪一本都好,恨不得全部装回去。

“其实看书伤眼,我们出来很久了,该回去了。”覃威武扶着妍曼,心里想着离开。

“也是,我的脚很酸了。”妍曼感觉到身心疲惫,将随身带着两锭金子取出,“伙计,把这里所有最新的书都打包送到城北覃府,就是光禄大夫的那个覃府,知道了吗?”

覃威武恨不得把脸埋到衣服里,抬不起头来,悄悄附在自家娘子耳边道:“买一本足以。那么多书搬进去,你怎么可能看得完?”

“看得完,看得完。”妍曼说得极为自然。

伙计惊呆地张着嘴,一个劲点头。手抄本很贵,可即便买下书肆所有最新手抄本,根本不需要这么多钱。等到回过神来,伙计立马把金子塞进自己腰包,简直就是天降财神爷,点头哈腰更是勤快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