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鸿雁在云鱼在水(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后之位一直空悬,迎亲去的使团一直不见归来。

随后日子里,各自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着。

崔留央过得很简单,陪伴着钱老夫人,空闲下来,用百钺字记下些流水账,每个月一到月底,厚厚一沓宛如书册,崔留央总会托云南星的南下百钺的商队捎信。

即便分隔两地,消不散她对余郎的思念,一封封厚厚的密信,细水长流着她的情丝。

只不过,这些书信最后都压在了承武略的御书房的角落之中,积着尘,黄了页。粗略翻看,无非为思念之辞:

“五月初一,夜见彗星,动天破地,百姓成围。初二,栀子清香,佛堂许愿,望岁月平坦。初三,又是佛堂,过午而食……”

“六月,初一踏湿泥,初三赏百花,坐中谈话甚欢。日斜而归,倚阑思君不见君……”

“七月,食后午休,沉挚之思,烹泉泡茶,想吾所历,思之念之,为谁倾心……”

“八月,影如随,人孤单,半月余,桂花盛,遍地黄,香甚,小亭独坐,勿忘花香……”

“九月,碧树凋,花飞尽……初七,天狗吞日,灭天之象,人怨天怒否?心伤如斯,凄凄楚楚,原是情难寄,过雁信捎慢,日冷夜寒,深秋须添衣……”

待到梅半开,留央都没有等来回信。

白絮纷飞,围炉取暖,此时承妍曼已是大着肚子回来探亲,妍曼依旧孩子性情,喜欢拉着小姑母闲聊。

“小姑母看似你消瘦了?是不是想那余大人想得入骨了?”妍曼手捧暖茶道。

“那是因为你胖了,跟你站一起,你就觉得我瘦了。”崔留央看了看承妍曼道。

“也许吧……我现在好累,好辛苦。现在才知道当娘不容易。”

“威武对你可好?”

“当然,我是谁?我可是太师之女。覃家个个都敬着我。”

崔留央摇了摇头,笑道:“怎么你现在还以势欺人,你呀真是个长不大的孩童。”

“回来太师府,我当然是小辈。”妍曼笑嘻嘻着,“小姑母,你可要快马加鞭了,别再让余大人等下去了。我跟威武都已经把大礼都已经给您备好了,可别让我藏太久了。”

“是什么?”

“等你大婚的时候送,你一定会欢喜的。”承妍曼一副献宝的模样。

“娘子,可以随为夫打道回府了吗?”覃威武眼眸中闪着清澈的光。

“你这么快已经跟阿爹兄长们聊好了?我都还没聊够。”承妍曼总以为男人们谋事会相谈很长时间,结果不到一盏茶,覃威武就来接她了,只好央着覃威武道:“再让我跟小姑母说会话。”

“来日方长,大雪天,夜深马车易打滑。趁早回去。”覃威武慢里斯条道。

“改日吧,威武说得不错,今日雪大,行路难,你大着肚子还是早点回去休息,越晚,路越滑。”崔留央道。

承妍曼看了看肚子,道:“那好吧,今日我先告辞了。如今我日日在覃府,小姑母记得可要多来看我。”

崔留央点下了头,相送着小夫妻回去。太师府所有的人也都出来相送,这个太师最为宠爱的女儿,显然是不同的。

看着一路雪景,看着覃威武与承妍曼幸福着相扶持着,目送着马车消失在路的尽头,留央想到了余霖,这会他会做什么呢?

“央儿?”钱老夫人道。

崔留央面带笑容着看着马车去的方向。

“央儿?”钱老夫人又是一声。

崔留央回了神,扶着钱老夫人道:“阿娘。”

“看你心事重重着,怎么了?是不是想心上人呢?”

“阿娘,明日想告假半日,我想去送个信。”崔留央慢慢吐露道。

“去吧,准了。”钱老夫人说,“那余霖也真是,连个只言片语都没捎回来。”

“我明日去问问,也许有了呢。”崔留央依旧信心十足道,一颦一笑中尽显着希望。

翌日,雪霁天,踏雪而去,厚厚的披风下,崔留央捧着厚厚一沓的书册,是这个月她记载的流水之事。

平时都是将书信托付给程青黛转交,今日这次她想着亲自去见云南星,亲自问余霖有没有让商队捎回些什么?

来得太早,东篱堂大门紧闭。

路上倒是有几个往来商铺送货的伙计,已经忙碌起来。在各铺子门口堆放起货。

“夫人?夫人?”有一个人停下了手中的活,连续唤着留央。

崔留央本未留意到那壮汉,迎面一看,似有点印象,也是半不确定道:“你是阿威?”

“果真是夫人你。”阿威一脸喜悦起来。

“你来了西沧,那小蝶也来了?”崔留央料想不到还能再遇阿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