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风弄芙蓉丛丛色(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日,崔留央在佛堂里放着供品,侍女又送来了淑妃的请帖,留央纳闷着难不成继续听一场淑妃的怨『妇』『吟』?

其实回府后,留央该转的话也转了,兄长一笑置之,想来淑妃并不会有杀身之祸。

“皇宫大着,央儿多去宫里走动熟悉也好。省得龙城公主来了,倒时央儿带着人『迷』路。”老夫人想起央儿在高昌皇宫相遇的时候,打趣着道,“去吧。”

阿娘都点头放人,留央也就去了皇宫。

只是带路的将她带去了另一个宫殿。

“蓉瑶公主,有失远迎。”殿中冷冰冰的声音,是承武略。

崔留央毫无头绪,大感不妙,可人都站里面了,道:“参见陛下!”

“不错不错,看着还真像公主的样子。”承武略道,“来人,赐酒于公主!”

婢女端着托盘行到留央面前。

崔留央接过酒杯,看了看酒,道:“陛下所赐,必是好酒,御赐之酒,我需好好珍惜,容我带回太师府让大家都沾沾光。”

“这杯是赐蓉瑶公主喝的,带回太师府只这么一杯,可不合适。寡人会命人送去一大坛。”承武略高高在上道。

“多谢陛下。”崔留央无端端赐酒,怎知酒里有没有其他东西,鞠躬行拜时,故意落了酒杯,咚一声,酒洒了一地。

崔留央没慌,倒是慌了小侍女,直接跪在地上,拾着酒杯。

承武略径直过去,亲自斟酒,重新递给了另一杯,崔留央挺直了背抬头看想承武略。

窘境,彼此看着对方。

天颜近在咫尺,凌人的盛气,俯视着留央,留央并不去接那杯酒。

“怎么?怕了?”承武略冰冷道。

“哼!”崔留央刚才是被他一身的寒气冷怕了,现在回过神,她可是太师府的人啊,怕什么啊!承武略敢明着害她,差不多他自己也该去地府报到了。随后,她双手接过酒杯,一饮而尽,笑着回眸直视着承武略。

“味道不错,是吧?”承武略居然有心问酒味。

“的确是好酒。”崔留央道,这酒劲道是厉害,浑身有些燥热起来。

承武略继续斟酒,递上一杯,看着崔留央:“到底是寒石散好呢?还是酒好?昨晚是你故意下的套?”

崔留央明白过来,原来昨晚的酒里有寒石散,想必承武略与淑妃二位好事成了,淑妃倒是将她留央也算计进了。

如果行了夫妻之事,倒也不是坏事,她崔留央也没做什么有愧的事,她没空跟这座冰山费舌解释。

也不知是谁惯得这座冰山『毛』病,总喜欢冷眼蔑视着崔留央。留央自是不快。

留央无视左右,毫不客气道:“既然你坐上这个位,要想活得久点,就得做你不想做的事。”

承武略看了看左右,侍卫婢女皆然退去。

“走狗做的很得意,是吗?!”

“你的嘴倒是还没软,可惜也就对付我这种小喽啰。”

“也只有你这种放『荡』的女人会想着下『药』!”

“若你有脾气,尽管冲着太师发。愿早去黄泉,与你的翟云娇做对黄泉鸳鸯!我还记得翟云娇是绝望疯笑的样子,更是忘不了一盆肉泥。”崔留央说着打起了冷颤。

“你亲眼见着娇儿死的?”

“拜你们所赐,我跳下马车后,养好了伤,成了翟云娇。后来高昌朝堂上,真的那个翟云娇死了,而我活了下来。”

承武略握紧着拳头,追思着过往。原来崔留央跳车后,那个假云娇就是她。莫名更是加深了对于崔留央的恨。

“陛下,我可以告退了吗?”

“走!”

“夫妻圆房,本就常事。以后别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拉扯着我过来。你闲,我不闲!还想活得舒坦,没空这般浪费。我还得留着时间,教导新来的皇后。”

留央骤然的强势,等到出得殿堂,早是虚脱,扶靠着宫墙,她真的害怕了,浑身的燥热,她紧握着拳头,指甲都快刺进肉里。

承武略本想看着崔留央失态,可最后却是他输了,更是挖开了他的伤疤。崔留央真是一个恶毒的女人呐,句句都毫无敬意。

更是想着她那句——既然坐上这个位,要想活得久点,就得做不想做的事。

是啊,的确是!做不想做的,说不想说的,写不想写的。居然轮到那个女人来蔑视他,笑话他不过是个傀儡。真是可恶!

一想到昨日被算计,承武略手背更是爆出青筋,一拳重重打向了柱子。他堂堂男儿,现在居然要被一个小女子耍弄!

崔留央!等着!以后一定让她有后悔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