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风弄芙蓉丛丛色(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朝廷下诏,崔留央被封了蓉瑶公主。

崔留央自从跟着干娘来了西沧,原本一塌糊涂的经历,入了太师府靠着一层关系,有了头衔有了地位有了银两,众星捧月,将来还能风光大嫁。

她不傻不痴,识得做人,怎么都不会去帮衬跟她八竿子打不到的傀儡皇帝。

兄长安排她做的事,定然不能随便应付而令兄长失望。

在皇室大婚前,未来皇后必须熟悉所有西沧礼节,崔留央将搬去皇宫暂住,为期三个月。宫里早已为蓉瑶公主崔留央腾出了地方。

承武略愿不愿意都没有选择的余地,表面一切听从太师,对于崔留央不像以前那样僵,心底无疑对留央充满了厌恶,她在他心中一无是处。由这个肮脏的女人来教导未来皇后之事,他心中千百个不愿,又能如何?此刻,所有的新仇旧恨都必须放在一边,太师与他同殿共事,他不过就是堂兄的一尊傀儡,堂兄不会在乎他心里作何感想。

殿堂的事,太师一手把持,安心当个逍遥皇帝;后宫之事,皇后尚缺,皆有淑妃打理安排。承武略没兴趣过问那个轻浮女人被安排住哪。

春『色』漫天,花香四溢,兴致不错,承武略正想去御花园走走。

出门撞瘟神,御花园中淑妃与崔留央二人聊得很是投缘。正欲转身行去它处,也不知是哪个不知死活的宫婢道:“陛下万岁万万岁!”,其他人纷纷下跪行礼。

“起身。”承武略道。

“臣妾邀了蓉瑶公主赏花,待会一起用膳,陛下可否赏脸?”

“一切由淑妃安排便是,一家人吃个饭,当然是好。母后那边也别忘了一起邀上。”

“多谢陛下提点。”

宫中午膳,菜品丰盛,酒香飘逸。

崔留央笑着对着身边斟酒宫女摆了摆手,示意不必。

“蓉瑶公主何不来点,这是伊吾国进贡的百花酒。”太后道。

“我不胜酒力,怕是等会回不了太师府。”崔留央婉拒道。

太后心里不爽着倒也不再说什么,本想巴结一下太师府的人,摆起太师府的谱,好歹她也贵为太后,真不识抬举。

承武略表面和气,随意着坐下来一起吃,已经给足了面子,其实也并不想搭理崔留央。

反而是淑妃,热情着妹妹长妹妹短。

“央儿妹妹要是觉得住处少了什么,尽管开口。打算几时搬过来?”淑妃问道。

“谢谢淑妃姐姐,一切安排都很好,没什么缺的了。”崔留央微微笑道,“龙城公主到了,我再搬进来不迟。”

承武略心中一阵冷笑,朝廷即便给了她封号,又能如何?如此轻浮贱女居然要教皇族贵女,简直就是笑话!真不知她自己斤两?这种货『色』也就当当堂兄眼线,哼!

“央儿妹妹,多吃点。”淑妃客气道。

“恩。”央儿总感觉气氛怪异,尤其是承武略的眼神,反正她吃她的,吃完走人,管他怎么看。她的背后有太师,怕什么呢。

“大伯母近来都在家礼佛?我如今去佛寺,都没再遇到大伯母了。”淑妃问道。

“兄长为阿娘在家宅后院盖了一个小庙,方便老人家,省去了奔波之苦。”崔留央回道。

“太师果真当孝顺。”

“是啊。”崔留央道。

……

皇帝与太后默默用膳,只热闹了淑妃与留央。淑妃留意到身边帝皇与太后的冷淡,注意了身份,也就默默用膳。

崔留央暗暗一笑,权当没事,该做到的礼节,还是要做到功夫,至于其他,她没什么兴趣去理会。

只是这膳席开得久了些,太后一直顾着喝酒,作为小辈的留央不能自行告退,无奈陪坐。

太后真是能喝,喝得没完没了,百花酒再好,也不能这般喝。喝酒伤身,旁边也没个人提醒一声。

崔留央看了看淑妃,淑妃本就没想邀着太后来,婆婆难伺候,又不能轻怠。淑妃眼眸流光往着陛下,承武略也是自顾着饮酒,没理会淑妃。

崔留央干坐着吹风,忧伤岂止一点点。

直到太后醉酒,由婢女扶着回寝宫。

崔留央行礼告辞。

“臣妾送央儿妹妹一程。”淑妃柔声细语禀着皇帝道。

“用了膳,积着食,走走也好。寡人与淑妃一起送送蓉瑶公主。”承武略居然起身,醉醺醺道。

“陛下与淑妃款待,不胜感激,不必再送。”崔留央道。

“应该的,应该的。”承武略道。

相送得极慢,一个醉鬼皇帝,晃晃走走,停停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