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随口一说天沉沉(五)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事后,崔留央问了府上管家,才知晓那人并非承武略,而是其一母同胞的弟弟承罗逸,是从屯州战败而归。

承罗逸也是一番打探,原来一年不在大都,一回来他就多了一个秀色诱人的干妹妹,他可不是一个脱俗的人。他就是喜欢漂亮的女子,尤其这般令人心醉神迷的妹妹,怎能不让他神魂颠倒。

隔日他乖乖按照堂兄指令,负荆请罪于朝堂之上,被罢免了所有的官衔,连俸禄也被削减大半。连个怨也没,默默回了府邸。

以后没了政务烦身,可以心无旁骛追干妹妹,也是不错。

反正无所事事,承罗逸到太师府更是勤快,陪着堂兄垂钓,陪着堂兄对弈,陪着堂兄向老夫人请安,陪着侄子们蹴鞠,时常蹭饭于太师府,即便是远观崔留央,也是甘之如饴……

承武略每每去罗逸的府邸,向母亲代氏那边请安,根本见不到自家弟弟的身影,次次都是扑空,何谈拉拢之说。

“幸亏阿略你争气。哎……你要多劝劝你弟弟有点上进之心。现在每天也不知跑去做什么?太不成器!”代氏抱怨着道,“受了责罚,跟个没事人一样。”

“我已向陛下陈情,希望能让阿逸重新入仕。”

“以后你要多关照他,亲兄弟不帮,还指望谁呢?是吧?”代氏无奈道,“你那个堂兄就是白眼狼,若不是你阿爹,他哪能有今日!”

“的确如此。”

“阿略你呀,就一点不如阿逸。”代氏叹息道,“阿逸都生了一堆娃,你至今一子半女都没有,要是你那王妃不会生,大可以纳妾,你看阿逸这边多热闹,妻妾成群。”

“不急于一时,总归有会的。”

“那就快点让我看到你的娃。”

“恩。”

说话间,总算没心没肺的承罗逸出现,提着大大的锦盒来给母亲请安。

“你这个没良心,都白生白养了,回来这么久,今日才记得来看我!”代氏看到这个小儿子,泪都快出来了,走了过去道。

“我可是将母亲放在心上,时时挂记,哪敢忘。今日我得了堂兄赏赐的美酒,不敢独吞,特拿来孝敬母亲。”承罗逸满面笑容道,“哥哥也在,正好一起品美酒。”

“洛庆会那么好,无缘无故赏你美酒?!不会是毒酒吧?”代氏疑问道。

“母亲真是会说笑,我为堂兄做了那么多事,功劳没有,苦劳也在。”承罗逸说着,就打开了来,酒香四溢,“如今我日日去太师府陪着堂兄打发时间,堂兄知晓母亲喜欢美酒,也算是一份心意。”

“真香。”代氏道。

“那是,太师府的东西,能不好吗?”承罗逸道。

“你跑那边跑那么勤,是不是想官复原职?”代氏道,“何必这般低声下气,不是还有你哥哥关照,阿略他已经在为你想法子了。”

“当差做事,太烦心。还不如现在,有吃有喝万事不愁。”承罗逸笑得开心。

“我跟你爹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没用的东西!”代氏被气得不轻,“你一家那么多嘴要养,靠你现在微薄的俸禄怎么够,要不是我贴出银两,你以为你还能潇洒下去吗?!”

“母亲不是说还有哥哥会关照我。”承罗逸轻松道,“哥哥,是吧?”

承武略笑了笑。

“阿逸,你得多跟你哥哥学着点!”代氏严肃道。

“喝酒,喝酒,母亲,先喝杯美酒,消消气。”承罗逸将茶杯之中的水泼去,倒入了美酒,双手奉予代氏,“我以后会好好努力,总行了吧。”

“你以后别去太师府了!”代氏道,“洛庆如今也不会在给你一官半职。你也总不能游手好闲着,还是跟着你哥哥做事。”

“不行!”承罗逸一口否决道。

“祖宗啊,难不成要为娘供你到老?”

“等我将美人迎回门,母亲让我做什么,我便做什么。”

“你又看上哪家的姑娘了?”

“伺候老夫人的干妹妹央儿。”

“你疯了!”代氏紧张道,“那女人来历不明不白,你什么出身!这事你想都别想。”

承武略也是一惊,那女人居然敢染指他弟弟。

“我没疯,不把她收入府,我就是不甘心。”承罗逸道。

“太师若是知晓,定饶不了你。她对太师有用。百钺的余霖过不了多久,会来太师府提亲。堂兄决定的事,我劝你还是不要去动脑筋。”承武略也劝道。

“真的?”承罗逸顿时失落起来。

“只要你去太师府稍稍打听,就可知晓。”承武略道。

“这种女子,也只能远嫁了事。顶着承家之名,不敢吐露一点家世,都不知老夫人是从高昌哪家哪户带来的,肯定是见不光,哪个好人家敢娶。”代氏嫌弃道。她的媳妇,哪一个不是名门出身,即便是妾室,也是有头有脸的家族出来的。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