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随口一说天沉沉(三)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百里府里,程青黛也是常客,过来府中为百里夫人配些药草,以安夫人心神。

崔留央与之相遇,最多点头一笑而过。

所谓朋友,总归有一个交集点,方能相交。崔留央自是清楚,她与青黛绕不过南星公子。既然她已不再执迷过去,万丈红尘,莫要再缠,该散淡就散淡,互望安好便是,各自归属各自幸福。

崔留央更是念着程大夫的恩义,对于青黛敬而远之。这样彼此皆能舒服自在。

一日,崔留央前脚从百里府出来,程青黛后脚离开。

本是一路,一前一后各自行路。路经蓝锦楼。

“承家小姑母。”卢小豆眼尖,站起身,热情挥着手道,“快来楼上,最大的这张。”

“一桌皆是男子,小豆你招什么手!”承武略旁边坐着低声道,这声音只有卢小豆能闻。

崔留央抬头一看,好久没见这个热闹的小豆,回笑着点了点头。

“好久未见小姑母,而且算是老朋友了,她来就有趣多了。”卢小豆笑道。

“这里除了云兄,我们几个都认识小姑母。”杨阿三道,“如今难得遇上小姑母,听太师府的人说,姑母要远嫁百钺,以后见一回少一回。”

“消息真灵通。”杨大强取笑道,“现在你都敢打探太师府的事?让大哥我怎么保你?”

“妍曼逼婚威武。这小姑母嫁去百钺?闷声不响,不会是余大哥吧?”卢小豆嬉笑起来,问道,“逍遥王可知晓小姑母要嫁何人?”

说话间,崔留央已经上了楼,眼睛一扫,看到云南星也在席间,淡淡点头一笑,并不入席而坐,对着楼下,招手道:“青黛姐姐,上楼一聚。”

程青黛不知何事留央唤得热情,既然相邀,也好。

上得楼来,唯有认识云南星与崔留央。

崔留央落落大方道:“这位是我新认识的友人,东篱堂的坐馆女医,虽为女子,医术了得。恰才同路,不介意一起落坐吧?”

“不介意,不介意。”卢小豆道。

“东篱堂?那不是云兄名下产业?”杨阿三道。

“她正是在下拙荆。”云南星道。

程青黛温良恭敬向着在座各人行了礼。

杨大强赶紧挪了位置,将云南星旁边位置留给了程青黛,道:“嫂子这边请。”

“小姑母,你坐我旁边吧。”卢小豆也赶紧拉了座位过来,转身喊来店小二,加了两道菜。

因为以前随着承妍曼喊小姑母,其他几个倒也喊习惯了。

“小姑母,阿三说你要嫁人了,是不是真的?”卢小豆一脸八卦相。

“人还没来提亲,这样离嫁人算近,还是算远?”崔留央笑了笑道,“真到了那一日,少不得喜帖相邀。你们放心,太师府不会偷偷摸摸嫁人。”

逍遥王一旁冷冷笑道:“年二十有余的高龄未婚女子,少之又少,少得出尘世。成了世人难求的仙子,也不晓仙子要等到何时?”

“逍遥王的笑话,酸酸的,冷冷的。但我心情好。当是真的夸我出尘仙子,貌美无比。”崔留央自顾自笑了几声,横扫承武略一眼。

卢小豆几人自打一开始就清楚承武略与崔留央是极为不对盘的两人,可今日逍遥王戳人痛处,真是同情留央,几人陪着干笑,也权当是听过就算了。

“好看花瓶多得是,放在家里,时间长了,也会腻。”承武略意有所指道,“娶妻娶贤,品性也是紧要。南星身边的娘子,看着就品性纯良,旺夫之象。”

“真是极为登对的一双人。”崔留央认同道,举杯道,“我敬两位一杯。”

“多谢。”云南星与程青黛齐声道。

一杯饮下,卢小豆的八卦之心依旧,道:“小姑母,快快招来,心上人是谁?”

“等到来提亲的时候,再说也不迟。”崔留央回道,“反正不是你小豆。”

“是不是余霖?”卢小豆新鲜追问着。

“的确是他。现在问也问好了,答也答完了,我也该起身回府了。”崔留央觉得无趣不自在,尤其是承武略话中有话,太想离开。

“百钺余家历代娶进门的女子,身家清白,家势显赫。妹妹千万别埋怨为兄没提醒过你。别吞了苦果而不自知。”

“谢谢兄长提点,我清楚什么果子可以吃,什么果子我不能吃。我今日不适,先告辞了。”崔留央真不知做了什么孽,逍遥王时不时要给自己下绊子,话里话外夹棍带棒,恨不能让在座之人唾弃于她,可她还得装着不懂话中刺,暗压心中火。

“小姑母今日兴致不高,吃得也不香,是不是我点的菜不够味?”杨阿三今日正好轮到做东,好不容易能遇上有趣的小姑母,想着留她一会。

“最近事情多,人有些乏。”崔留央道。

程青黛大致也知留央每日奔在太师府与百里府,回回匆匆来匆匆去,她也不傻,听出了方才逍遥王话外之音,若是她,定然心里也不快,理解护着道:“你脸色苍白,别硬撑着,最好能多加休息。”

“女医姐姐如此一说,谢谢姐姐关心。那我先回去了,你们继续尽兴。”崔留央道。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