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人生哪能多如意(九)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蓝锦楼,来此者,非富即贵。

妍曼与留央占了张小桌,两人刚刚好。

一青衣男子走了过来,试探问留央道:“你还记得我吗?一起分马的。”

崔留央笑着点了点头。

青衣男子开口笑了起来:“原来真是你。”

“兄台贵姓?”承妍曼不知所以然,问道。

“免贵姓覃,名威武。”青衣男子道。

“来来来,覃兄请坐。”承妍曼赶紧从旁边拉了条凳子,热情将人拉入坐席。覃威武看了看承妍曼,耳朵红了起来。

“这有些挤。”崔留央道,“小二,劳烦换张桌子。”

“好叻,客官这边。”

桌子还没焐热,走来一波人。

“覃兄,你来了。”一波人齐声道。

“咦,这人好生眼熟。”卢小豆对着崔留央喊道,“覃兄,你不介绍介绍身边的两位美女吗?”

“来来来,一起坐着,人多吃得菜式也多。”承妍曼缺心眼道。

“小二,这边换张大桌子。”杨大强招来店小二道。

于是,又换了一张稍稍大的八仙桌,将菜挪腾到八仙桌上,小二琢磨再多来两个不成问题。

连续换了两次桌,周遭好多人看了过来,这一看,又看出了状况。

“不知我俩能否加入你们?”身着高昌公服的男子道。

承妍曼看着一个身着百钺公服,另一个身着高昌公服的,道:“想必你们是使者,对吗?远来之客,快请坐请坐。”

“这位小姐好眼力,在下高昌钟炎睿,我身边这位是百钺余霖,见你们这边热闹,我俩也想过来凑个热闹。”

“正好正好,加上你们俩个,正好凑齐八个。”承妍曼一副主人模样,“小二,再加二副碗筷。”

跑堂小二勤快着立马拿来了碗筷,将另一桌的茶杯及几盘菜端了过来。

一桌人七嘴八舌起来,年轻之人,倒也说得来,你一句我一言,诗词歌赋,说得开心。

“听说余大人流连花楼,而不愿再返百钺,坊间说得有声有色,可是真的?”卢小豆八卦着问道。

“花楼何等绝色让余大人流连?”杨大强嬉笑起来,“世间都说百钺女子最娇艳,看来也作不得真,其实最美还是西沧女子。”

“是啊,哪位花楼女子得以余大人垂青?”杨三好奇着问。

“真的?为了一女子,余大人你不怕丢官啊?”承妍曼看多了坊间故事,跟着猎奇道。

崔留央就坐着埋头吃着喝着,似乎与她无关,脑海里一片混乱。

钟炎睿也不参与其中,眼睛里只有留央。

“那日我匆匆一瞥,花楼中令人心仪女子就不见了。此后,我就时不时在花楼那边守候。”余霖边说边惬意着笑道。

“有没有守到那女子?”承妍曼好似听到了才子佳人的故事一般热血。

围坐的几个男子,也是同样好奇着等余霖回答。

余霖拿出小竹筒,取了些许盐粒,放入茶水之中,抿了一口,道:“佳人没守来,我守到了钟大人,他正好出使来了大都,闲聊间,他说与我一起作伴。”

众人哄笑了起来,承妍曼看着余霖吃茶的样子,道:“余大人,你怎么也喜欢在茶里加盐?”

“怎么?你也看过有人与我一样?”余霖故意问道。

“就是我家小姑母,她煮茶总是喜欢放点点盐。”承妍曼转头对留央道,“小姑母,你看这个余大人吃茶跟你一样。”

“呵呵……是吗?真是巧。”崔留央夹着菜,目光不敢看向其他,只是顺着菜,笑得勉强道。

“她是你小姑母?”覃威武问道,“刚才大家聊开了,倒忘了你们俩是哪个府上出来的?”

“你们这里热闹得很,在下能否也能加入其中?”承武略走了过来道。

“叔父?!”承妍曼随口而出。

众人恍然,这是承太师府上的女眷。

余霖算是第一次看到逍遥王,眼熟至极,上回在四方馆舍那男子模样就是这般,只是气度上万分不及其一。

钟炎睿也仔细看了看承武略,原来翟云娇喜欢的就是这样一个人,心下万千感慨。

崔留央像是掉进冰窖,到底会是什么等待着她,缓过神来,透心凉道:“小二,换张再大一些的桌子。”

这次来了掌柜,面带十二分笑意,道:“客官,还是换张本店最大的桌子,可容十六人。”

“也好。”承武略道。

从一张两人小桌,一跃变成了一张豁然大桌。

崔留央似乎感觉令人窒息,本来高高兴兴的出门吃饭,万万没想到会遇上这么多人,心里有些绷不住。

小二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这两女子的桌这么受欢迎?为什么都往那桌挤?就因为人长得美吗?一桌子都去套近乎。两个女子不够分啊。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