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秋风夹雨可怜人(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望一眼车外色,又是新的一开始。

人生乐趣失了很多,吃喝玩乐统统不见。

崔留央慵懒一扫那对神仙眷侣你浓我浓。

在车的角落,崔留央玩味地转着手里的铜板,心思活络,奇怪承武略明明没有银两傍身,依旧活得有滋有味,路资不愁。又为何在吕六镇就似龙困浅滩?

看来西沧奸细混在高昌不少,或者高昌境内有很多为西沧做事的人。

也对,两国本是同根连理枝,都是效忠周氏王朝。只不过,分道扬镳,门庭各立。

崔留央出奇安静的表面,内心早是彷徨不可终日。她是一颗随时被弃的棋子,她痛恨这种感觉,无法自主又不得不沉沦的过去,历历在目。

想起吕六镇上,至少她可以自己做主,想开铺就开铺,想甩脸就甩脸,想骂人就骂人,想赌一把就赌一把。

她又被卷进了无边的漩危何尝不想逃,可她不会舞刀弄剑,如何是承武略的对手。想过呼喊,可看着散发寒光的剑,崔留央还是屏住了。

“这就是你们的报恩?”崔留央闷得慌,打破了沉寂。

翟云娇显得心虚,想解释可不知怎般解释,梨花带泪望向了承武略。

“到了西沧,自然就可以报恩。”承武略道。

“虚伪!”崔留央心里有数,也许活不到那里,不定就被推出去替炔刀。

“崔留央,你怎么会在吕六镇?”承武略眼光灼灼,气势逼壤。

“我在高昌任何地方,都不归你承将军管,少管我的闲事。”崔留央扭头看向马车之外,“要是有心,还不如直接放了我。你我各自涯,本就非同路人。”

“倒是瞧了你,跟了一个百钺使臣后,变得牙尖嘴利了。”承武略轻蔑道。

“让将军瞧着我,真是污了大人眼睛。我自知罪过。跟了你们一段时间,我怕我会变得口蜜心剑起来了。”

“贱妇!”

“哼!将军这是谁?难不成是在一个好端赌姑娘,跟人私奔的贱妇?”崔留央前前后后,大致也能猜出个一二,这个阿娇姑娘就是承将军在高昌的心上人。

“你!”翟云娇惊骇。

承武略一手掐住了崔留央的脖子,一手拳头一紧,眸中戾气横生,四方馆舍的帐还没算清。

“报恩?!是掐脖子的吗?怎么像是报仇!如此傲慢失礼!”崔留央斜视着倔强道,“还有将军不怕脏了手?”

“武略,放了她吧。”翟云娇从未见到如此盛怒的承武略。

承武略也不知为何,心里闷气难忍,被那女人一句话就影响了情绪,听到翟云娇的劝言后,便松开了手。

崔留央总算能大口呼吸,因吸气太快,干咳不断。

“崔姑娘,你没事吧?”翟云娇轻轻拍着留央的背。

“她是有夫之妇,不是什么姑娘。”承武略纠正着云娇,“阿娇应该听过百钺寿安王的事,她就是云崔氏。”

结痂的疤,被人揭开,崔留央的眼里满是怨怒。

翟云娇轻拍的手悬空放下,身子挪了一些,稍稍远离了留央,目光渐渐变化。

“既然承将军提醒了我,我也提醒将军,莫要忘了四方馆舍那晚,你与我颠鸾倒凤的事。”崔留央秉着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既然一人传虚,万人传实,那她崔留央也可以传虚为实,不是吗?

“你胡!”承武略虽然半醒,可大致的事情还是有个轮廓。这女人睁眼瞎话,委实可恶!更是可恨!太过可耻!

翟云娇的心里万分难受地听着,惊慌失措望着承武略。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