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请神容易送神难(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输了钱,运气也太江河之下了,竟然瘟神降临,更是输了心情。

生活本就不易,谁让自己一心赖活,即使害怕意外,也只能强撑。

崔留央千交代、万嘱咐那娇滴滴的女子道:“今日铺要做生意。姑娘,你切记不要下楼。”

“哥,你重复了很多遍,我知晓了。”

就是不放心,才一而再重复啊,殊不知崔留央此刻悲催至极、心惊胆战。她担心自己好不容易经营的福临食馆祸之将至,顺口道:“姑娘打算今晚离开?”

“能不能多住几日?”着话的功夫,女子的眼泪就扑启。

真是嫌自己事还不够多。

“算了算了,不要给我添乱就校”崔留央罢,放下四五个馒头和稀饭还有一碗汤药就离开了。

留央埋头忙碌自己生意要紧。

一早,店铺里就热闹起来。

“崔郎,你今个这么勤快开铺了?”隔壁铺子的伙计笑道。

崔留央完全不想回,明知故问,要不是输钱多了,她才懒得开门。她勤快,不就是笑她输钱!能开心得与那伙计聊吗?不能!

“崔郎,眼圈都那么黑,少见。”食客甲

崔留央也不想回应,不就是因为招惹来了两大神,来全是苦水,开门做生意,要笑脸相迎,哪能太多不开心。

来来往往,熟客居多。

“给我两个肉包”,“我来两个菜包”,“四个笋干肉包、两杯豆浆”……

崔留央给得很随意,记错了,大手一挥,当是送给人吃了。一些熟客更是插科打诨多拿是常事,在那基本就是谁喊的大声,喊得频繁就能多拿了。

忙中出乱时,遇上留央心情稍差,留央会大喊“谁又偷了我的咸菜肉包!”都被偷三次了。短短一个时辰,爆粗众多,食客对骂,简直就是头痛脑胀。排队的人总是望不到边,可就是有那么多人喜欢崔留央做出来的味道,毕竟都是留央每日一早去购置来的新鲜食材。

另一厢,在留央食铺楼上。

男子在嘈杂声中醒来,道:“阿娇,阿娇?”

“武略,你醒了?身体怎么样?还好吗?饿吗?”女子一脸担心着。

男子点零头,慢慢坐起了身子,环顾四周,简陋的阁楼。

“昨晚遇上一个好心的哥,这是他的地方。来,先填些肚子。”

承武略皱着眉头,看着稀饭与馒头,道:“这一路,让你受了委屈。”

“只要和你在一起,不委屈。”女子的桃花眸子里充满微笑。

稍微安静了不到两个时辰,楼下又是一片沸腾之声,互骂连连,尽是些龌龊之语,不堪入耳。

原来是中午,又到了祭五脏庙的时候。

“崔郎,里面有没有座位?还要多久才轮到我们?”食客丁道。

崔留央的铺子生意好的出奇,还没开饭时间,已是满客。

“还有十桌,最好你去别家,不然你饿晕也轮不上。”崔留央扯开嗓门道。

“都投胎啊,抢那么快!”食客丁。

“喂!你投胎投不到,就到别家去!”火爆食客甲道。

“什么!再一遍!”食客丁。

“吵什么吵!再吵,都饿着。”崔留央哐当甩下铁锅,发飙道。

“崔郎,莫生气,莫生气!”食客甲。

“崔郎,我们的卤蛋,快点!”食客乙。

“崔郎……”

“崔郎……”

都是催催催,催命一般,留央一刻不得停息,满头大汗,再加上疏于开铺,动作自然慢上许多,偶尔还会搞混了播。

一三餐,崔留央是顿顿都做,银子自然是滚滚来。等到打烊,银光闪闪,心情自然是不错。当然,楼上那三餐也有,只是免费的餐食,自然只管饱,其他多余的奢求就别多想。崔留央只将饭放在其门口处,不入内打扰那二人。

到了晚上,楼上的床位被占了,留央不做讲究,随意拆了门板下来,筋疲力尽,呼呼大睡。

夜晚一场秋雨,洗刷去了白日里的喧嚣,清凉了白日里热闹的街道。

翌日,崔留央留下笔墨关照二人莫要走出铺子,放好了食物与汤药,自己又出门赌。

福临食铺大门紧闭,静得出奇。

翟云娇找不到那哥,心里担忧,生怕那哥去吿官。

“武略,那人会不会招来官兵?”

承武略看着留下笔墨,疑是有诈,又看桌上汤药,不像有害人之意,道:“等等看。”

这一等,已是五日之后。

崔留央一回,两尊大神还未离去,心中更是哀嚎不止。无奈,只盼大神自己归位而去。她从不主动招惹,更是未曾与承将军打过照面。

一回来,霹雳扒拉赚钱才是正事,开门迎客,嘈杂声声。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