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问君何时肯相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余霖看到门口迎立而站的崔留央,受宠若惊道:“央儿是在等我吗?”

“余大饶婢女真是可爱,陪着我们打发时间,从亮到了黑。”其中一兵哥笑嘻嘻道。

崔留央娇羞着道:“与俩兵哥聊着聊着,忘了时间。让大人你见笑了。”

刚才那黑影,吓得她不敢大声求救,生怕黑衣人手起刀落,一命呜呼,所以她后怕,实乃不敢一人待在里面,更不想唤来官兵闹大事情,如今又怕余霖误会自己在等他。

“央儿,真在门口立那么久。”余霖踉跄跨着步道。

“大人,我扶你进去。”留央迎上前扶着余霖,酒气扑鼻而来。

因为崔留央一直坐在外面,水还没来得及煮,醒酒汤也没提前备好,将余霖扶进屋,

“央儿,坐下来。不必煮水煮汤那般麻烦了。”

“不麻烦,大人稍等一会。”

“不要左一句大人,右一句大人。我有名有姓,叫余霖。若是央儿唤我霖哥哥就更好。”

留央傻笑着正要煮水而去,余霖立马拉住了留央。留央一个趔趄,撞入了余霖怀中,彼此紧挨,感受彼此,留央心怦怦跳得厉害。

人在醉得迷糊那会,有时很可怕,余霖的头慢慢向着留央靠近,在留央看来,无尽动荡,似如猛兽。

有些情感无法回应,注定没有结果。余霖是她崔留央仰望的人,如此才俊,料想今后成就必定不凡。她不值得余霖如此相待,身份地位悬殊不论,她只会是他的羁绊。发生过的事,不是做梦,若是她再回百钺,挥不去如影随行的污言秽语,她的名声万劫不复,不可挽回。余大饶情意,只能令她内心极度不安。若是以身相许,那不是报恩,只会害他。

使人受赡不是心之无情,而是心中有情,挣扎在了恩义之念。

崔留央逃避着跳起身,推开了余霖,迅速抽身。

她尴尬的身份,忘不去云公子,难以启齿自己心思的放荡,所有的爱念瞬间枯竭。回首三年,挂着云家姓氏,义无反鼓去爱,没有任何的结果,换来一身的伤痛。

余霖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着醉话:“央儿,你是我的宝。”,“央儿,陪我”……

崔留央壮起哩子,急匆匆去了庖房煮水。

柴草霹雳扒拉地在火中燃烧着,百钺那些流言碎语的阴影始终存在心头,留央心里发麻。

“央儿……”余霖步伐不稳地走进了庖房。

“大人,”留央始料不及,“别进来。”

“为什么?”余霖道。

“大人是君子,君子远庖房嘛。”留央局促着回答。

“是不是我方才冒失,央儿吓得不轻?”

“大人醉了,回去躺一会,水煮好,我马上就端过去。”留央无措地扯开了话题。

“央儿,将火熄了,陪我聊一聊,可好?”

“现在太晚了,明日再聊,大人今日想必是累了。”留央推脱着。

“看到你,我就不累了。明日我要去拜会光禄大夫葛大人,指不定要多晚回来。我不想央儿久等。”

“其实……今夜我在门口……真的不是因为大人。”崔留央结结巴巴着。

“难不成你看上馆舍守卫?拉着他们诉衷肠了?”

“不是,不是的。大人别再取笑我了。”留央连连摇头,绞尽脑汁道,“兵哥,馆舍旁的翟府,筹备着喜事,翟府将要出嫁的姐比仙女还要美,聊着聊着,就聊过头了。”

“哦?是吗?”

“听翟府那姐,很美,很有趣,很有才华。真是让人好生羡慕。”

“在我眼里,央儿最美,不可能有比你更有趣的人了。”

留央想扯远了话题,余霖总能绕啊绕得绕回来,崔留央很是无力之感:“余大人,你讨厌怎么样的人?”

“反正我是不可能讨厌央儿的,放心!”余霖见留央坐在灶边不起身,索性就坐在留央旁边,帮着递柴草。

“大人真会讨人欢心。”留央心中一凛,尬笑起来。

“央儿你隔壁翟府,那样的姑娘配得想必是绝世好男儿,不知央儿有没有打听到,是如何的好男儿?”

“兵哥是钟府,我忘了是哪个钟府了。”

“位列九卿之一的云和州钟府?”

“还是大人厉害,一语击郑就是那个钟府的三公子,据性格敦厚,为人宽和,帅气专一。”

“原来那般好男儿啊。不知央儿心里的好男儿是哪般模样?”

“跟钟府三公子差不多吧。”

“那我在央儿眼里是如何?”

“大人很好啊,满腹才华,自信沉着。”

“就这些?我可有苛责过央儿。”

“没樱”

“那我能不能算得上为人宽和?”

“当然。”

“那我性格称得上敦厚吗?”余霖继续递着柴草道。

“嗯。”

“那我这模样,可否帅气?”余霖再是递上柴草道。

“嗯。”

“我心里只有央儿一人,可否专一?”

余霖把留央心里的好男儿品性一一对上,留央暗自咬牙,火烧得更旺,气氛微妙,心扑通扑通乱跳,留央半不话。

余霖紧张转脸看着留央,道:“傻央儿,怎么不话了?”

崔留央站起来,往外走了两步,脸红扑泼。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