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白云青水两悠悠(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残夜悬空,风吹春客泪,梦魂飘飘,娇女自憔悴。

有月也好,无月也好,愿醉不醒。

一而再,再而三,无端端踏进了怎样的沼泽泥潭?

皇帝不该是大权在握,生杀予夺的吗?怎么任人鱼肉了呢?

人都会怕死,为什么百钺皇帝将生死得如淡薄,生无可恋?是在吓她?又不像吓人。心生畏惧。

皇帝那些话,所谓何意?为何她再次会被陷害?

是是非非,沉沉浮浮,浑浑噩噩,点点滴滴,断肠乱愁。

她若是再惹了祸患,云家又会怎般遭遇?

光是想想,她的心脏就颤颤地厉害。

飒飒独坐,忽忽傻想,因而默然。

似乎想起有人告诫过,寒食节万万不要出门。这话的是谁?是余霖。只是那家伙还过什么呢?崔留央努力想着。

对了,抱恙在身!余霖提到过的。

可云家的女眷呢?她们毫不知情,依旧会受诏出入宫廷,万一也是来个巧遇的桥段。

事关云家身家性命,崔留央更是心急如焚。

待到一缕光自东方亮起,崔留央就坐在大房的院门口。她急迫想告诉大伯——云家之危。

一早相告,大伯知晓后,言百钺国主英明大义,事关紧急,不如趁此机会,向国主禀告深宫阴谋,云家可以添桩功劳,不定能免去眼下禁闭。

留央涉世太浅,听从了大伯之言,随之而去向皇宫。

国主下朝归来,大伯与留央久候明月殿内。见到国主,叩拜相告。

一壶茶水,只是两三杯下肚,留央眼前景物就摇摇晃晃,难不成是昨夜忧愁太深睡不好的缘故?不至于眼花了。

似乎谁在喊她。是谁?

头好痛,留央感觉有人在碰她。是谁?

迷迷糊糊,床幔摇曳,隐约看到床前人影在动,她好想睁开眼好好看仔细,丝毫没了力气?任由人在摆布。

睁开眼,只见她与帝皇皆躺在床榻之上。

崔留央推了一把皇帝,没有任何响动,苗头不对。即刻,留央赫然吓得睁开眼睛,不禁纳闷,竟然走到了这一步?

她不想哭,想了好久,静静抱着自己双膝,埋头想着,她到底是怎么了?这一次,她心如死灰。与虎谋皮,她的确该死!

随即过了一会,脚步声声,留央早已自顾不暇,也就无暇去关注到底是哪些人奔来,她静静束手待毙着等待。

“你是?”皇帝的声音低沉无力。

留央穿着内衣,茫茫然侧身望去。

“你怎么如此愚昧糊涂,还来宫中?!快走!”皇帝懊恼道。

“来不及了。”留央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

皇帝惨笑起身,低声道:“万物有极限。皇帝之位,已另有人选,该是退让了。”

崔留央努力不让泪水溢出。

皇帝看着留央这身皮囊,戚然解下随身玉佩,塞入留央手中,道:“离开这,去找我舅父谢蔺!”

留央不解看着手中的玉佩,心想这哪里还能出去。

只见皇帝将门栓横上,又用春凳将门堵上,极为身手熟练地撬起一块石砖。石砖入口,仅容一人可过。

皇帝急令道:“若想活,快下去,地道通向凌霄殿。想法子逃离皇宫,找谢蔺!”

顾不得太多,崔留央钻进霖道,皇帝马上将石砖放下。

崔留央拼命得摸黑往前爬去,此刻,她的心撕裂了。她深信的人,出卖了她;与她交浅的皇帝,算是放了自己一条路。心之念在颠倒,心更是痛得如蚁在噬。

凌霄殿,原来是藏书阁。崔留央躲了一一夜,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无从知晓。同时也为百钺皇帝担心着,毕竟他给了自己生机。

后来崔留央趁机打晕了一个路过藏书阁的宫娥,换了装,溜出充满杀机的宫廷。

出来之后,转念一想到,又是珪坪谢府。

留央踌躇不前。

她本简单,可以不管这些纷争,一走了之。

宫廷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坊间根本无从知晓。路上,人来人往,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神态,忙碌着生计,奔波着前程。

崔留央手里紧紧拽着玉佩,不曾松手。只为恩义之情,想着能救那好心的陛下。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