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白云青水两悠悠(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始于孤,久于独,唯留央的院子里是没有专属的仆从。

宅子中一切,皆是长房大嫂那边安排。

知足常乐,知足常乐。这里衣食无忧,本就该知足了。留央不声不响,不想去招人烦。一地过着她自己的安稳日子。

时辰一到,燕窝饭菜自会端放于门口,留央自取便可。

绫罗绸缎,珠宝美物,自有家丁会搬,留央只管享用。

有何不如意?没樱不过是难解相思。留央思忖着公子的归期。

院落敲门声声。留央循声而去,彼时打开门。

“留央姐。”蝶高欣。

“蝶。”留央意外,“快进来。”

“送你帖子,可要收好咯。”蝶春风满面罢,便将滚烫炽热的喜帖递到了留央的手上。“日子选在四月尾。”

留央恍然明白笑着看了帖子:“妹妹的好日子,姐姐我一定去。”

“留央姐,你在这里还好吗?”蝶问道,离开月余之间忧心不断。

“哪有不好的,六房嫡妻的名分还在,该吃吃,该喝喝。”留央眯眯笑着,“你瞧我是不是长胖了?”

暖风吹拂,蝶环顾四周。院子极其干净,打点很是雅致舒服,连根杂草都没。转而看看留央,哪来什么胖哦。

“哪有胖?反而觉得你更加纤细了些。”蝶看着留央心酸,自她离开后,连个伺候的丫鬟都没了。

“蝶妹妹还惦记着我,我觉得很是幸福。”留央拉起蝶的手,笑道,“结婚是大喜,快随我进来,看看需要什么,尽管拿去。”

屋内锦盒堆积,布匹如山。

蝶看得眼花缭乱了去,连连惊呼“哇~”、“哇~”、“哇~”,哇声此起彼伏。

待到离别,蝶满载而归,喜出望外。

寒食节转眼就到。原来真如五嫂所言,云家家眷都受了宫廷邀请。只不过大嫂派人来只会留央的时候,已是接饶马车都到了门口那会。

那日,云家门口,车马不息,全是来接云家家眷入皇城的马车。

第一次进宫,崔留央手足无措,一想到皇宫,不曾想过有生之年会进去看看,窃喜复窃喜。从不曾想能踏进云端般的宫殿。

下了马车,屏住呼吸,眼之所及,无一不是精美。宫女个个肤白凝脂,姿态甚美。

留央心翼翼着进了宫殿,跟在五嫂的身后,不敢左右盼顾,按着宫女指引入席。女眷皆坐与内殿之郑五嫂与留央挨得最近,笑颜相对,喜滋滋着入了坐。

皇家真是不一般,奢豪得连的汤匙上都錾刻着繁复的花纹,美则美矣,留央都不敢用了,生怕弄坏了汤匙。再瞧那琉璃杯,透明轻巧……

宴席开的很大,云家的女眷排在了最最外面,但凡能靠上皇家的边,已经是脸上贴金,无不笑逐颜开,深感荣幸之至。

繁文缛节不少,一顿饭没开始,跪跪拜拜已经是折腾了半。一会儿是国后,一会是皇后,一会是太后……迎来一个,行一次大礼。

“腰都快折断了。”五嫂在旁声哀怨嘀咕,“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吃,早知道,就先垫点肚子了。”

留央自袖中悄悄取出一块糕,塞到了五嫂手心。

五嫂会意,立马用手帕包裹,笑意盎然,佯装着以帕掩嘴,实则一点点地吃着糕,一边吃着,一边道:“还是你聪明。”

留央暖暖一笑,想起在西沧谢子羽带着她参与过盛会,深有感触盛会的苦楚,饿着肚子真心难受。当大嫂的人通知留央来皇宫之际,留央随手就放了糕点入袖,以备不时之需。

待到开席举筷,五嫂已耐不住,何曾如此受过饿,简直就是受罪,吃得欢畅。宫廷美食佳肴,出手皆为不凡,用食皆是上品,回味无穷。

留央依旧心翼翼着,举止间,不似一般商人妇。

“弟妹,难得吃一顿,你怎么吃那么慢?”五嫂虽不是风卷残云般,但却一样不落地饮用,真心觉得留央浪费。

留央依旧笑了笑,并不回话。谢子羽那些传授的繁文缛节,一一派上了用处,原来学着总归是有用的。她想起了故人。

“以为弟妹乡野出身,没想到你那礼数做派跟个名门出身似的。”五嫂略认真地道。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