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是否碎片可重合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风翻书都赶不上公子生气来得快。

荷塘美景因公子翻了脸,看不下去了,留央忧愁着会不会又被弃之不闻不问,算了,低头忧伤片刻,师父的事暂且不问还不行嘛,学乖点,顺着公子的话,附和着便好。万事莫逞强。

公子方才让留央记得“相公”就好,崔留央偷瞄着愠怒余威下的他,居然有几分痴心迷醉。公子的心里,她就是他的娘子。最后那一句“为人妇,记得我是你相公”刻划进了她柔软的心。

就是因为不曾忘她自己的名分,她来了;就是因为倾心而实在难以放不下,她来了。

“公子,我们回去吧。”留央拉了拉云南星的衣袖。

“怎么了?”云南星自知语气硬零。

“我想趁变前,回到家。”

蓝白云,风和日丽,哪来的变,这妮子真是满口胡言。

“怎么变了?不是好好的吗?”云南星问道。

“公子就是留央的,女子以夫为不是吗?刚刚公子是不是生气了?”

云南星被留央得松下了口气:“知道我是你的就好。以后,好好当你云家夫人,其他饶闲事一概不要多问,不要多管。”

“知道了,公。”留央逗趣着回道。

彼此相视,彼此一笑,刚刚的黑云压顶业已过去,消散得无影无踪,心情骤然好了起来。

云南星陪着留央荷塘边转悠,摘来了莲花,道:“喜欢吗?”

映红了留央的脸,花娇艳,人更娇,道:“喜欢。”

随之留央接过了莲花,双手捧着,竟不由感到一股燥热。

赏荷归宅,红日流霞渐渐隐去,佳辰美景总嫌短。

留央下着厨,脑海里还停留在荷塘边,痴痴着笑。

“夫人?”蝶提醒道,“水快煮干了。”

留央自拔不得,继续沉沦。

“夫人?”蝶继续道。

“恩?”留央还魂道,“怎么了?”

蝶指了指锅,留央顺着看去,锅中的水都已是干干如也,赶紧舀起水加上去。

一顿饭做了很久,出神了很久。游了一次荷塘,游丢了魂,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

盛饭间,她又出窍了。

碗碎之声响起,终于将魂拉了回来。

众人面面相觑,这碗……

“崔留央!你在干什么!”云南星盛怒道。

“对不起……”,崔留央傻了眼,一身冷汗,看着一地碎片凌乱。今日怎么就收不拢心思,不慎手滑,哎……

公子的脸色很难看很难看,青着脸,念了她一顿,身旁的仆从都可看出公子心疼那只碎碗。

留央意识到闯了祸。

直到晚上各自入睡的时候,公子再没有睬过留央。公子一句话也没再过,怒目着一句话也不让留央出口。

莫名的困窘环绕其心。

留央内心自责不已。

留央偷摸去找来收拾碎片的仆从,收集起了大片片零零散散的碎片,仔细看着那花纹。

翌日,待到云南星起身出来,留央床上早收拾的干干净净,四处觅不到她的身影。

“夫人在哪?”云南星问着管家道。

“还没亮,夫人,她要去找一个跟昨晚一样的碗,给您赔礼。”管家道,“看老爷您昨日心疼的样子,夫人觉得那碗一定很珍贵。而且蝶多嘴,告诉夫人,那是老爷专用的碗。”

那个傻女人果真又去做了傻事,云南星心想着,百钺是找不出如此别致的碗。那女人要落空而归。

“知道了。”云南星听完管家汇报后,简单道。

有些东西,失去了,无论如何,便再难找回,慢慢碎去,一片一片裂了,减了回忆。

从头细看,这些年,离情别意,一点一点,点点滴滴,尽是不如意,碎了,也好。他清醒了。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