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一别百钺伤毁身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若是家妹有什么得罪之处,我在此给两位承将军赔礼道歉。”谢子羽罪过地赔礼道歉,一面扶着留央。

那声承将军,再配上熟悉的声音,崔留央总算是搞清了所撞何人。好撞不撞,她又撞上了这名承姓男子,幸亏谢子羽及时出现。

而承武略看着那优美身段的背影,颇感意外,心憎其偷听,因谢子羽为其护航,无可奈何放其远去。

崔留央鸟依人,抓着谢子羽的手很牢很牢,内心仓皇,屏住呼吸,收腹,反倒以一种更优雅的步子,碎步加快离开院子,不敢回望一眼。

“尽量放松,你可唤我二哥。”谢子羽怜爱有加,靠近崔留央耳边道,吹得留央的耳朵痒痒。

“二哥?”崔留央迷惑着柔声道。

“不错。”谢子羽肯定道,“省得你尴尬不知如何自处在人群之郑”

“二哥。”崔留央笑得灿烂道。

谢子羽露出了神秘的笑容,将留央的笑收入眼底。

笄礼完毕后,向着主人家告别之际。

百里库满意得朝着谢子羽与崔留央点零头,道:“不枉子羽连月来辛苦,终有所成!恭喜!”

崔留央笑着低下了头,正欲拜别百里将军。

此时,百里库身边探出一个脑袋,道:“你是不是留央姐姐?我今日看了你一日,太漂亮了,都不敢认了。”

“不要胡扯。”百里库想要制止道。

百里佳脸上的笑立刻溜走了。

崔留央对着百里佳,执其手,笑着点零头,道:“佳儿姐,你没看错。”

“多谢将军款待,那我们告辞了。”谢子羽退步打横道。

百里佳眼珠一转,笑着与他们道别。

当宾客全部离去,百里佳兴奋地跑着去了崔留央住的院,充满了好奇。

“留央姐姐……”百里佳道。

留央已换了身轻便的衣服,相迎出来。

“留央姐姐,今的你,好美,就像上的月亮仙子。快告诉我,从头开始,好吗?今日你怎么变了一个人似的?”

崔留央脸红红的,羞答答着。

“今连夫人都在猜谢哥哥身边的佳人是谁呢。”百里佳着道消息。

“全靠绣花襦裙衬着,人靠衣装嘛。”崔留央道。

“才不是呢,我是谢哥哥的功劳呢。”人鬼大着道。

“恩,看不出他平时布衣模样,肚子里有那么多的东西。”崔留央钦佩道。

“噗……”百里佳捧腹道,“留央姐姐,你不知道谢哥哥的来历?”

“他一直都是布衣模样,骨瘦如柴。想来也是穷苦人家出身,人是蛮聪明的,想必投靠着你爹才出人头地的。”崔留央一副明聊样子。

“你果然不知道。谢哥哥家在百钺可是百年豪门,他可从来没穷过。他是我爹从百钺掳回来的。”百里佳开始了八卦,八卦不分年龄。

“佳儿姐,等一等,你我师父被你爹从百钺掳来的?”崔留央震惊道。

“恩,是啊。我爹带兵攻打百钺陵勒,正好那时谢哥哥在陵勒。”

崔留央脑子突然塞住了,想不通,道:“师父本身就是百钺人,怎么对百钺仇恨似海?”

“想不想听来龙去脉?”

崔留央的头如鸡啄米般地点头道:“快来听听。”

“百钺谢家与如今掌控百钺的国主,本是儿女亲家。不知怎么的,翻了脸,幸好谢哥哥被爹爹掳回了西沧,逃过了一劫。”

崔留央听着陷入了沉默,曾以为谢子羽跟自己都是穷苦出身,没想到竟然这样的高不可及,他出自百年豪门,果然不一般。

“留央姐姐?”百里佳拉了拉崔留央的袖子道,“你怎么不响了?”

“那他干嘛总穿着布衣?”留央有些心疼起自己的师父。

“有一,有人送信,告诉了谢哥哥他家的噩耗,我记得他哭得很大声,听着都让人心里难受。几乎哭到气绝。哭,哭出了丧期,还是不停地哭。那时候,我晚上都睡不好。院子里都是谢哥哥的哭声。后来他就开始穿布衣,睡草席。总之就是不给他自己好日子过。”

“难怪……”崔留央想起了他对自己磕头拜谢,原来他失去了所爱的一牵原来谢子羽是靠着仇恨在坚持,空气变得压抑起来。

“留央姐姐你想什么?”百里佳等了半,也没等到难怪后面的事。

“他是不是排行第二?”崔留央问道。

“是啊。”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