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济济盈堂美娇客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江陇百里府,续配郭氏之第三女及笄之礼,盛宴在即。

广邀江陇名门豪族。

崔留央也在受邀之列,受宠若惊。

幸好,早前谢子羽为其聘了裁缝,量身裁衣。

前几日,数套刺绣襦裙及时送来,美,每一套都是很美,美得留央挪不开眼,一遍遍摸着那精美的绣花,爱不释手。谢子羽为崔留央准备得极为周全,连配饰都买了许多。

珍珠璎珞,红宝石璎珞,流苏璎珞,金钗,步摇……目不暇接,明明是别饶盛宴,如今似乎是自己的盛宴。

到了盛宴当日,看着那每一套特地订制襦裙,她都喜欢,可又有些舍不得,生怕弄脏了美服。

挑来拣去,崔留央又觉得那些太过隆重,毕竟是将军女儿的及笄之礼,又不是去抢人家风头,只要得体便可。

索性将那些漂亮衣服放进了橱柜,挑出平日里穿的衣服,简单的描了眉,涂了胭脂,对着铜镜拢了拢头发。

谢子羽已在门外等候着崔留央,准备一起出发。

待到崔留央打开门,谢子羽瞪大了眼,道:“你就这样去了?”

“恩。”崔留央点零头道。

“那些刚送来的襦裙呢?”青烟已自谢子羽头顶冒出。

“都好好地放在橱柜里。”

“快将你身上的衣服都给我换了!”谢子羽道。

“好好的干嘛换!”崔留央觉得没有这些必要。

“快换!”

“不换!”崔留央真觉得不需要,她这样不是挺好的。

谢子羽脸色铁青,心里恨不得将崔留央那身寒酸的衣服撕了,转身来到院内,抓了一把泥,继而疾步走到留央面前,扔在了崔留央身上。

“你!”崔留央也生气道,谢子羽太无理取闹了,不就一件衣服,有必要一定要听他的吗?!

“你若是不穿订回来的衣服,我就扔你满身泥!”谢子羽得意笑道。

“你!简直不可理喻!”崔留央道。

“快点!赶紧进屋换衣,换到我满意为止。还有你那妆容,再整理整理,另外,头饰还不够好看。”在谢子羽眼里,崔留央是一大堆的问题。

崔留央一肚子的气,好好的心情都被谢子羽的那把泥给破坏了。

转身重重将门关上。

今日,又不是她及笄。不过就是个围观的虾蟹,并非大人物,有必要那番打扮吗?只要能过得去的体面,干干净净整整洁洁。

崔留央无奈只有换上了其中一套订来的襦裙,随便配了个简单的璎珞,其实简单,这璎珞是她一辈子都不会买,更是舍不得花钱买的东西。对她而言,真的太过奢侈。

照着铜镜,合计估算了一身行头,比她云家一年的月银都要多出许多。穿得都是钱啊,谢子羽也真是舍得下血本,是作为去百钺的答谢吗?

再次开门,谢子羽见了,还是摇头,道:“崔留央,你真是浪费那些衣饰!”

“这样你还不满意?”崔留央垮着脸道。

谢子羽拉起崔留央的手,被崔留央气得顾不上礼数,径直进了房。

选来珠宝,给留央一一戴上。着实把崔留央吓到了。

从铜镜中看到,谢子羽拿着钗子,认真的样子。留央的心脏跳得很快很快,从来没有男子为她做过这些。

“你呀,这才是真正的体面!看到没!”谢子羽道,“记得,这是去赴将军府的,不是你以前隔壁邻居的!懂了吗?”

崔留央的心跳得不出话来,含笑着点零头。听着谢子羽啰里啰嗦的规矩。

等到谢子羽将崔留央装扮好了,两人一起款款走向正院。

那里早已有许多达官贵人。

“记得别给我丢脸!”谢子羽在崔留央身边声道。

“知道了,师傅!”崔留央脉脉含笑,“经师傅妙手,脸丢不聊,放心!”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