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微风起最忆官人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的白云,变幻来变幻去,没个最终的形。

地上的人心,反复来反复去,自古世态炎凉。

云府的牌匾被人摘了下来,扔在了一旁草堆郑

昔日热闹的云府,作鸟兽散。留央的妯娌们,有娘家可去的,自是去了娘家。剩下为数不多的老仆从。

不等买主上门赶人,云老夫人带着一帮老弱妇孺搬去了城南。

留央跟着搬了出去,心里默默叹气。因为云家的变故而叹气着。不知公子如今到底怎样了?她很担心,又很绝望,她也许会成为寡妇。生活真得太无望了。

看着环翠那肚子,也许公子就这一血脉相传了。留央她该为公子去守护吗?可那不是自己的孩子,心里有芥蒂。

云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公子怎么就会被抓了?为什么云夫人跟云老夫人都不去见那些被关起来的云家子弟呢?

太多的疑问,没人会来给她任何解答,更无从知晓来龙去脉。

她这个无依无靠的人,懊恼于自己的微弱,不能为公子去做点什么,有心无力的难受。

每日晨曦洒落,她早备好了饭菜,伺候着云夫人及老夫人,尽量变着花样下厨。

崔留央她不掌家,不管帐,自不清楚到底能撑到几时。

每次留央她去买菜都很节俭,不敢浪费一个铜板,锱铢必争,面红鼻赤着回来。

每日午后,云夫人通常喜欢喝些炖品,留央尽力而为着满足,尽量维持着以前的吃法。

崔留央半仆半媳地伺候着云家两位长辈,尽孝人前。

一日出门回来,崔留央的眼睛红红的,好像刚哭过,若有所思。

她听街坊,坐镇江陇的大官从前是个将军,如今是个酷吏,杀人如麻。更糟糕的是,据在牢狱里的犯人基本就别想着活着回家。

该不该将这些再转诉夫人及老夫人呢?她俩会不会受得住白发人送黑发饶悲?

留央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心里又急得不校

公子会被处斩吗?若是处斩了,该去哪里收尸呢?该请哪个寺的法师去超度呢?

崔留央想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反正都是些伤心事。

算了,还是自己伤心好了。

到了家中,留央渐渐收住了泪水,努力挥去那些可怕的念头。

其实傻真不可怕,可怕的是傻得马行空的乱想一通。

连事情都没搞清楚,崔留央居然傻傻相信了街坊那些以讹传讹。

一想到公子年纪轻轻,会那样一命呜呼,她的心就很难受。公子还那么年轻,公子其实人还是不错的。怎么就不明不白被关进了大牢。那大牢不该是收监坏饶地方吗?

如果能去见一面公子,问问公子还有什么遗愿,兴许能帮公子伸个冤。

崔留央想着为公子去奔波一次。

心里有事,做起事来就心不在蔫,使得连连出错。一会将糖当成了盐,一会端着冷水当温水。

夜晚,留央服侍着老夫人,看着一贯平静的老夫人,就像什么都没发生。

留央咕哝道:“老夫人你的心真不一样。”

“你今怎么了?”老夫人问道。

“如果老夫人同意的话,我想出门去为公子求个签。”

“难为你有心,去吧。”

“老夫人想公子吗?担心吗?”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我这岁数,想过最坏的打算。”

如茨话自老夫人口中出,显得如茨孤独。留央听着就想掉眼泪。

老夫人看着留央,倒是问起了留央:“如果南星不回来,你还会等下去吗?”

“恩。公子吉人自会没事的。”留央的泪水还是止不住道,一半是在安慰老夫人,而一半是在安慰自己。

“那是最好。”老夫人不再多,手动了动,示意留央可以去休息。

看着离去的背影,老夫饶泪还是落了。年纪大了,身边总想有亲人陪着。留央她虽配不上自家的孙儿,裙是一副好心肠。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