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朝朝暮暮思成魔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最是煎熬,最是焦躁。

崔婆婆坐立不安,尽管府上好生招待着她。住着住着,都记不清住了多久,也不曾见上府上的主人一面。

都发生了什么?崔婆婆一无所知。

究竟是怎样了?力薄的婆婆更是懵然,迟迟回不过神。问丫鬟们,也问不出所以然。

然而,将军府上的日子,比婆婆心中所想的极乐仙境还要好,胜之千百倍。

穷,让她根本想不到富的边界。

楼台亭阁,美不胜收;美味佳肴,吃喝不愁;各个丫鬟,仪态优雅。

绿荫幽草,看着养眼,过着舒心。此生,从未有这般好日子,更是想象不出世间如此美妙。

若是需要用她的余生去抵偿,也是知足。

婆婆记忆里,其先祖们世代为农,吃尽苦头。她自己大半世坎坷。

留央离开她的大半年间,任凭风言风语,更有谩骂之声,她孤苦无依,心戚戚然着觉得熬不过这个冬的风雪。

冬风未起,她却任由八抬大轿来了江陇。一个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一个更不敢想象的地方。

一遍一遍回想从前,婆婆心中不断念着佛经,谢着神灵保佑她这个苦命人,享起如此滋润的日子。

丫鬟们进进出出,下人们各自忙碌各自的活计。

崔婆婆的院落是独立开来,住着宽敞,惟憾长日无人相诉陪,人生未必十分好,她还能有什么贪念呢。

已经太久没有人陪着崔婆婆了,都快习惯。

可吃着别人,用着别人,不去答谢,崔婆婆总归过不去自己那道心坎。

崔婆婆总让身边丫鬟们代为转达自己那份感激之情。丫鬟们也总一笑报之。

一日,崔婆婆看到一个身影,或许是触及了什么,婆婆几乎是跑着追上了那身影,拉着住那身影喊着“留央”。

或许是婆婆执念太深,喃喃在那里絮絮叨叨:“留央,快跟我回去。”

被拉住的姑娘,急着想甩开老婆婆的手,泪打着转:“我不是留央。休得无礼!”

崔婆婆使劲拉着姑娘:“留央,我是婆婆啊。”

“再不放手,我喊人了。”姑娘恨不能马上脱身,尖声喊了起来,“快来人啊!救命啊!”

极快,四周赶拢过来很多仆从。

竟然敢在将军府闹事,简直就是自找死路。

只是众人围过来之后,费了不少力气,将崔婆婆与一姑娘分开。崔婆婆眼里也尽是泪,女子眼里也全然泪眼婆娑。一个是喜,一个是惊。完完全全相反的神情。

“这是哪里来的疯婆子?!”姑娘显然出离愤怒。

“是外府送来的人,将军将这老妪安置在此。”其中有仆从回复道。

“我姐姐可知晓?”姑娘一脸盛怒,瞧着老妪一身打扮,更是看不入眼。

“夫人也是知晓。”仆从回答得也是战战兢兢,这姑娘是将军夫饶妹子,脾性可不好惹。

“你们将这疯婆子扔出府去!”姑娘气急而言,玉腕被老妇人抓得红红一片,她必须讨个理。

仆从一片默然,你看我,我看你。这事怕不是可以任由他们下人随意胡来做主。

“都给我等着,我这就回去跟姐姐!”姑娘甩下狠话,跑走了。

崔婆婆看着那远去的身影,心沉了,道:“留央,我的留央,你回来啊。”

婆婆声声俱泪,她的留央再次离开了她。

那些机灵的仆从,赶紧跑去将事告诉管家。

这老夫饶来历奇怪,无端端惹了郭家二姐,管家生怕得罪不起,乖乖请示百里将军。

百里府上,顿时沸腾一片。

崔婆婆的院落,不再冷清,人气满满。将军夫人来了,郭二姐随后跟着。

郭二姐不依不饶着让自家姐姐赶走那可恶的疯婆子。

“姐姐,府上向来都是你主事。今个,我受了欺负,你可得帮妹妹我讨个公道回来。”郭二姐仗着有个好姐姐道。

将军夫人看着自家妹子,略有些生气,闺阁女子咋咋呼呼成何体统,想着等会劝解自家这个坏脾性的妹子一番,将事情化了。况且眼前的老妇人,是将军亲口让人接进府内,怎能轻易赶走。

“姐姐,你还在犹豫什么啊?!”郭二姐不依不饶道,“你看看那疯婆子,现在还对着我叫留央。”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