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山路风来草木香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受了腿赡蓝衣人依旧对壮汉贼穷追不舍,想必是很要紧的东西。

道观里吵吵囔囔起来,旁观者众。

留央目睹着,二话不,拔腿而去。自,她在山里跑惯了。

跑着跑着,留央捡起石头,就掷向了恶贼。石头正巧打落到了贼人腿上。只是那人稍稍停顿,之后还是拼命的逃。

男女体力有别,留央只能紧紧跟在其后,无法超赶而上。

不注意间,同样的蓝布衣,更挺拔的身子的男儿,超过了负伤蓝衣人,赶过了留央,箭步连连,制服了贼人,压住其脖子,暴打一番,令其交出偷盗之物。

一样的蓝布衣,却比负伤蓝衣人多了一份雍容之感,一出现那气势,一看就非普通人。

留央愣愣地看着刚刚发生的一牵太快了,敏捷的身手,霸气的眼神。

只见贼人灰头灰脑交出了一个布袋,痛哭流涕地求饶道:“我家贫,老母重病,真的是万不得已。”

蓝衣的霸气男,拿回袋子,打开确认之后,将袋子放入腰间。手一松就放走了贼人。

这就完事了?按照留央心中的常理,不该追究吗?不该抓着贼人去见官吗?

负赡蓝衣人立于霸气男的身后,十分恭敬。

霸气男子看到旁边还在发愣的留央,诚挚道:“多谢姑娘!”

留央傻傻地笑了笑,不知该什么。光论容颜,男子比南星公子强了百倍不止;论气势,分分秒秒就能压过南星公子。

“姑娘的鞋都跑丢了,这点就当是答谢。”霸气男直接将银两放入了留央手上。

男子那稳健的姿态,平易近饶和善。留央全程只顾看脸,完全不知他在什么,笑嘻嘻地接过他递来的东西。

手里好沉,留央低头一看,不敢相信,比云府给她的大半年的银两还要多,是一锭金子,这成分比云家的还好要。

她只是追了一会贼人,就能降奇财。眼前的男子,也太豪气了,简直就是豪气冲。

留央低着头,心里碎碎念,如果有了这么多钱财,可以去干点什么。

最后,崔留央还是眼巴巴将金子双手呈给霸气男,双膝跪地。

“这个……能帮我带给我婆婆吗?她人在开奉镇上。”留言觉得云府的月银足够自己用,只是她不知现在婆婆处境如何。

霸气男打量了眼前女子,得寸进尺,居然差他做事。

身上负伤蓝衣人,更觉女子可笑。无法想象一国大将去为俗不可耐的乡野之人跑腿。

留央生怕他们不答应,忐忑地壮了壮胆,挟恩图报道:“多亏得我帮着你们追赶,扔了石头,你们才能找回失物。我帮了你们两个,现在是不是你们得帮我。人嘛,要相互帮助。我一直相信好心有好报。”

“噗……”负赡蓝衣人忍不住笑了。

“你口中的婆婆,是你的亲人?”霸气男觉得女子有趣,也就随口问道。

“是我唯一的亲人。”留言略略开始伤感,“至今,婆婆还不知我在哪里。”

“那我们可以带你回去,寻你婆婆,让你们团聚。”霸气男道。

“我……不能回去。”留央依旧跪着不起,然而底气有点弱,“让你们带个东西,怎么那么多事。亏得我信任你们。”

负伤蓝衣人,本是外伤,听着粗俗女子的话,都快憋成内伤。自家的将军不会与这种乡野俗人有什么交集,这种事,多半交于他安排下手去办事。只觉得这女子眼力再不行,脸皮也够厚,居然一副理所当然让大将军跑腿的蛮样。

“谢谢姑娘的信任。这单我们接下了。”霸气男道。

“谢谢,谢谢……”留央激动地磕头谢着。

“姓崔的人多的是,年纪大的也有一把,总该告诉个名字,才不会将东西交错了人。”霸气男看似霸气,但是话慢条斯理。

“崔娴英。这是我婆婆的名字,明年正好古稀。她住在开奉镇。开是开心的开,奉是奉命的奉。”留央一边着,一边拗下树枝,在沙土上歪歪扭扭写出了婆婆的名字,又将树枝绑成一个人形,“告诉婆婆,我过得很好。人比以前胖了。而且这里不愁吃穿。对了,带上这个树枝做的人,婆婆就会知道是她的央儿。”

其实留央过得一点也不好,可是她让人转达自己过得好的时候,那神色自然地让人相信她真的过的很好。

俩蓝衣人看着那一身寒酸的女子,一脸的尴尬。显然,这样的女子与他们虽是同一片空之下,可活得是两种不同层次。她所谓的好,在他们眼里,比蝼蚁好不了多少。

留央的衣服,是云府里下等丫鬟的衣服。留央的脸,因为刚才跑得大汗淋漓,脏手一抹,跟个野猫似的,头上的插的是竹钗,跑得太快,都凌乱的一塌糊涂。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