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知道吗?被天照大御神诅咒的罪人,无法在阳光下立足。”

女孩子的声音,而且年岁不大,伴随着呼啦啦呼啦啦的拟声词,以及金属相互敲击,叮咚作响之声,伊尔迷猜那是手鼓上的铃铛,他的耳朵很灵敏,可以辨别出任何一种常见乐器。

意识在梦中的世界沉浮,但是身体却没有一点动静,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在做梦,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清醒梦”吧?

身为揍敌客家出色的杀手,伊尔迷根本就没有做梦这一说,他能精准地控制身体中的每一个部件,深度睡眠是能最快恢复体力的方法,而且不需要梦境来干扰,脑细胞的活跃表现只会影响他的休息,这些对身体不利的因素伊尔迷会一律摒除。

原本他是不应该做梦的,但是到底是有神明存在的世界,伊尔迷一身写作念能力在这世界却读作灵力的气似乎赋予了他与众不同的能力。

因为在梦中的世界,所以无法控制身体,只能作为旁观者看一出出在他面前上演的剧目,伴随着莫名女童的“呼啦啦呼啦啦”声音,以及手鼓的摇铃声。

紫色的蝴蝶从他脸颊边擦过,停在指尖。

虽然,现在这具身体的控制权不在他手上。

场景不断切换,平安京的盛景,通向都内的朱雀大道,道路旁显赫的藤原氏住宅,二条院雕梁画栋的精致秀丽,虽然是在千年前的世界,但就建筑艺术的美感而言却不会因为时间流逝,某种意义上古代的房间设计更加精巧,你永远无法知道在哪里回出现暗门与机关,以第三视角观光的伊尔迷竟然颇有闲心地欣赏这些精巧的住宅,然后在心中画模拟图,以计算其中的房间数量,甚至在梦中梦的脑内妄想世界中涂抹平面图

他的视角一转,来到了被阴阳师层层结界笼罩的宫殿。

这里是?

“是皇宫哦。”他听见那小女孩儿的声音又起,紫色的蝴蝶在他身边翩翩起舞,上下翻飞的模样让他在心中勾勒出活泼的小女孩儿的样子。

蝴蝶精,他在心中默默叫出了那小妖的名字。

他的式神。

视角一路向前移,黑夜的皇宫,静谧如坟墓,除了三五更提灯笼巡逻的武士外一个人都看不见,那些武士也担心在夜间发出噪音打扰了贵人们的休息,不敢发出一丁点儿的声音,走路时都先用脚后跟着地,然后再让脚掌轻轻落下。

大概,猜到“他”的目的地了。

身体无法行动,但是意识却是清醒的,无聊到在脑内妄想剧场模拟歪头敲手心的样子,然后便在异常的视角看自己一路向前。

好奇妙的感觉,伊尔迷想到,系统平日里就是以这种视角来看世界的吗?

因为是他的梦境世界,系统竟然没有跟进来,听不见他吵嚷的声音,伊尔迷还难得有点不适应,但要是系统在他脑子里,一定会抗议自己的视角才没有受到人类身体的限制,他可是来自未来的高科技生命体,360度无死角的视觉才是他拥有的,怎么可能跟垃圾宿主共享视觉啊混蛋!

“藏品室,在最后哦。”蝴蝶精现出了身形,拿着钟爱的手鼓在伊尔迷身边到处晃悠,他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如此粘人,而且莫名其妙的。

虽然不是伊尔迷说,成为他百鬼夜行卷轴一部分的n级小妖与r级妖怪大多都怕他怕得要死,嘛,这也正常,毕竟sr级妖怪如般若在看见他时也会下意识地发抖。

谁叫他是仙女呢?恐怖程度早已超过来自地狱的大魔王了。

系统:这两个者有什么逻辑关系吗?

蝴蝶精是个意外,不知是否为她本性,反正伊尔迷是发现这孩子不讨厌自己的,反而,应该说得上很喜欢他才对。

特意编织这个梦境是有什么事情想要告诉他吗?

“这里是天皇的梦境哦。”他听见蝴蝶精用可爱的声音对他说,“所以,一切都与现实世界一模一样。”

这个世界对蝴蝶精来说是没有任何秘密的,活在梦境世界中的她可以随意在任何一个人的梦中穿梭,一些在现实世界中无法宣之于口的秘密都会在梦境中以不同形式表现出来,虽然伊尔迷不会做梦,但在某一瞬间,他大脑皮层的活动确实构建出了一个短暂的梦世界,只不过是因为转瞬即逝让他以为自己从来不会做梦罢了。

别误会,只要是活着的人类,都是会做梦的,如果有了不会做梦的错觉,那只能证明他对自己的管理足够完善,在梦短暂停留前就自发性地掐灭了。

居住在梦境世界又与伊尔迷有契约的蝴蝶精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契约者的波动,虽然不知道完整的梦究竟是什么,但是却捕捉到了他想要拿到神剑的危险想法,所以才会有了这一场梦世界之旅。

“他的珍宝,就藏在最后一扇门后面

。”前面是天皇的卧室,藏宝室的位置才是最安全最隐蔽的。

没办法,虽然一个世代天皇只有一个,但毕竟是世袭制,身上流淌的神之血液随着岁月更迭越来越稀薄,比起随时随地都能被换掉的神之代言人,还是从神代时期就流传下来的珍宝更加贵重一些,如果到了危急时刻,就算是神之后裔有失,也不能让那些珍宝被夺走。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