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说过那个传言吗,晴明大人?”在阴阳寮例行巡视时却被同侪忽然叫住,以蝙蝠扇遮面,故意做出一副鬼祟表情,唯一露出的那双眼睛中有精光闪现。

啊啊,怎么说呢,表面上还如同贵公子一般的安倍晴明不动声色,落在旁人眼中就是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但是心中却在默默腹诽。

大底这世间所有以八卦为乐的人都会不自觉地露出这副表情吧?

“请说。”杉山纪彰的声音冷得像山间叮铃铃落下的泉水,带着夏日古井的温良,凉得人畅快淋漓,恰到好处。

本质意义上是很容易产生好感的声线,和小仙女让人联想到阴森鬼屋,就是想打个寒颤的无机质声线完全就是两个极端。

如果说最大的区别,那大概就是讨喜与不讨喜吧?

那阴阳师听见年岁不大但已经扬名京都的白狐之子开口,兴致更加勃发,将从别人口中道听途说来的故事润色再三,以自认为最动人的口吻向大阴阳师娓娓道来。

“高野山那里来了一位难得的风雅人物。”话中带有奇妙的韵律,用咏唱和歌的方式诉说故事,“与青行灯夜谈,同阎魔辩题,为桃花妖折枝,收服作乱的般若。”

听到这,晴明展开了扇子,遮挡住他因为惊讶而微变的表情,同侪口中吐出的妖怪名字皆不是善于之辈,ssr与sr,后者出现的频率虽低,但对他们这些阴阳师来说并非终其一生都不可见的地步,但是前者就不一样了,每一个ssr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他们大多数都不愿意同人类走得太近,光是见他们一面就难上加难,更不要说是与ssr漫谈了。

“听说那位所见到的妖物远不止这些,”他接着讲述,“现今有流传的,皆是因为有人旁观,所以才得以告知四海,但谁知道在无人所见之处,他究竟遇见过多少妖物。”扇子啪地一和,发出清脆的声响,阴阳师挂在嘴角的笑容显得格外意味深长。

“这位风雅人物可是立下宏愿说要收服世间百鬼。”

听到这话,就算是晴明都为之一怔,眼中流露出难以置信的色彩,他向来以高深莫测的形象示人,且别说是与他相处时间并不很长的同僚,就算是定下契约的式神都时常不知安倍晴明此人究竟在想什么。

他给人的印象一直是神秘的,宠辱不惊的,轻摇折扇是风雅的证明,至于嘴角礼貌性的敷衍笑容,也会因为甚美的姿容而被广为流传,想要这样一个吃喝拉撒都无法安在他头上的人物露出如此表情,还真是极其少见的一件事。

能看见晴明大人这副模样,故事就没白说,阴阳师是这么想的。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传言,而且能被当做谈资与他安倍晴明说,那就注定不是空穴来风

。安倍晴明调整一下表情,终于恢复了往常的八风不动,想到眼前之人提及的高野山,便问道:“您说得人物,莫不是高野山入世修行的圣僧?”

高野山的和尚,热田神宫的巫女,京都的阴阳师,无论是哪行,只要是对妖怪有杀伤力,那多多少少都会有行走在世间斩杀妖魔的修行,真要说的话,性质等同于毕业旅行,就是安全系数很低,但除非身份关系够硬,也只有云游过的人能最快爬上高等位置,特别是针对在云游过程中扬名天下的能人异士,一旦回到任职之地就被委以重任,这种事更是层出不穷。

但是和尚和风雅能挂钩吗?虽然维克秃说过“我秃了,我也变帅了”【维克托:嗯?】但是在以长发唯美,姬君更是从出生开始就不剪发,三千烦恼丝长至脚踝的平安京,秃头可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果然,晴明的猜想被打破了。对面的阴阳师摇摇头,状似无奈地对他说道:“如若是高野山的圣僧,那可是万万不会配上风雅一说的。”他微微一笑,“或许是哪路神仙菩萨下凡,听闻见过正主的僧人说,这位美姿容的公子全身上下都闪现着灵光。”

哦,那就是野路子出生的三无人士了。晴明听他这么一说,立刻就读懂了对面人的言下之意。

这就有意思了,他想到,野路子出生的话,就算有真才实学也难入贵族的眼,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前期炒作都是白搭。

伊尔迷知道造星运动的影响力,常年在政治圈里沉浮的安倍晴明又怎么看不出来,但即便如此,他却久违地被挑起兴趣。

“收服全天下所有的式神”,就算是妄言,也不是谁都可以说出口的,更何况,这流言一路从高野山传到平安京,但是主人公却还活得好好的,那就证明他很有几分真本事。

ssr虽然不常与人类接触,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问世事,多数情况下还是因为人类太弱小,无法满足其中几只大妖狂热的战斗欲。但既然是ssr级的妖怪,那就有相同重量的自尊心,听说有人要收服他们,脾气爆裂的几个绝对会找上门来,让说这话的人吃不了兜着走。

要是主人公能够活着到平安京,那他还真有上门结交一二的兴致,安倍晴明想到,如若真有能够号令百鬼的人出手相助,那最近让他不安的,来自热田神宫的瘴气大概就有解决的突破口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