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最开始让伊尔迷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是空气中播散的极淡的血腥味,宛若忽然绽放的绚丽烟火,在虚空之中猛地炸开,风裹挟着气息将血腥味传播到四面八方,同样在岛上的伊尔迷自然能够嗅到这不同寻常的腥甜气味。

是从东边来的,他几乎瞬间分辨出这血腥味的源头,本能一般,联系地点、风向、流速等一系列自然客观因素,三维立体坐标图在伊尔迷脑海中构成展开。

“东海岸发生什么事情了?”他想到了金刚才复杂的表情以及可以提到亚露嘉存在的不自然,脸色也有了几分变化,但想到亚露嘉应该被他安置在西海岸的沙滩上,而那孩子又一向听他的话,便对现在的情况有些不确定。

“亚露嘉与这次事件有关?”在说这话时,他的表情难得不平静,眉眼之中染上了属于人类的焦虑,就算是金现在正因为李斯特的那通电话而倍感困扰,也不得不将注意力集中在伊尔迷此时此刻的表情上。

原来他也会露出这么像人类的表情啊,就算是金都不由自主地想到。他本来就是个风一般的男子,来去匆匆,极少会有细腻情感,但恰好伊尔迷也非常人,他给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迈入神之领域的强运,以及不似人类的空洞表情。

像一樽偶人净琉璃,金曾经受邀观赏过某一个小国的偶人文化剧目,他走南闯北多年,遗迹古文化什么都见过,虽然对木偶净琉璃不感兴趣,但是在最初看见伊尔迷却本能地想到了当时并没有产生深刻印象的表演。

这世界上大概没有哪一个人类能比他更加像人偶。

精致、美丽、以及刻板,这是伊尔迷给他的初始印象,白皙脸上的表情僵硬的就像用毛笔画上似的,这也许算是美丽的一种,但是却与活人并不想干。

是属于艺术品的,没有生命里的美。

但此时此刻,他的表情竟然变得鲜活起来,就算是金也想恍然大悟似的赞叹:啊,原来这家伙,真的是人类啊。

猎人、强者、穷凶极恶的罪犯,他见过的人千奇百怪,但是伊尔迷无疑是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个,揍敌客家的大公子简直就是从小说中走出来的完美杀手,就工作性质而言,他完美无缺。

“何止有关。”短暂的走神,几秒之中,他的心头有成千上百种思绪划过,但还好金没有迷失在意识洪流之中,还有精力回答伊尔迷的问题,“那个孩子,根本就是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他扬了扬手上的手机,“总之,你想和我去城堡吧,李斯特他们已经将那个孩子带过去了。”

金一心二用的本事运用得熟练,一边疯狂赶路,一边将李斯特告诉他的亚露嘉的壮举向伊尔迷复述一遍,他一边说,一边也在关注伊尔迷的微表情,结果却发现,在听的过程中青少年的表情连一丝波动都没有,比起刚才担心亚露嘉卷入血腥事件的焦躁,他似乎又变成了完美的杀手。

“只要亚露嘉没有事就可以了。”伊尔迷在心中对系统说道,“受伤的不是他就没有关系。”至于其他人,只要死者与揍敌客没有关系,那就是死多少,死状有多惨烈,伊尔迷的内心都毫无波动。

“你要重视。”系统提醒他,“等价交换,果然来了。”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人世间所有的道理归类汇总,也不过就是一场零和游戏,你得到了多少,就总有一处失去了多少,资源与力量的总数是恒定不变的,有人在为伊尔迷的命令买单

反而松了一口气,伊尔迷是这样想的,长久以来的猜想得到了证实,除了坦然接受以外倒也没有其他想法,拿尼加的能力还大有可发掘之处,他需要更多的例子来支撑他完善猜想,对拿尼加的能力再做分析。

但是,要更加小心才可以,他想到,或者说,他需要寻找的,是在确保揍敌客安全的前提下实验拿尼加能力的正确方式。

在能量得到充分补充的前提下,无论是拿尼加还是亚露嘉都是温柔乖巧的好孩子,他独自一人坐在城堡游戏室的软垫上自娱自乐,一个布偶熊玩具被他□□地不成样子,但是比之糜稽小时候将人偶娃娃拆得七零八落,他的举动倒是符合小孩子应有的兴趣。

没有将小熊玩偶肢解,没有故意将它开膛破肚,仅仅是拽拽耳朵揉揉尾巴,仅此而已。

所有的游戏开发者都聚集于此,他们有的在监控中心,有的在玩具室看护亚露嘉,但在玩具室的人都不约而同离这孩子站得很远,就好像面对的是难以解决的洪水猛兽,形成了微妙的真空带。

伊尔迷到达玩具室门口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小孩子的脸上还有血迹,白色的毛衣上更多斑斑点点遍布凝固的黑褐色圆点,但是这里的大人没有一个敢上前,就任由他在那里玩游戏。

“帮我去房间里那拿一套小孩子的衣服。”毫不客气地命令道,不管被命令之人的表情有多么莫名,大步向亚露嘉走过去。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