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家里的私事自己处理,万一惊动了公安可不好收场,郑丽梅跟她妈使个眼色,谁也没想到白灵会张罗报警,郑丽梅挽挽袖口:“这么一点小事还至于报警?公安同志多忙呢,可没时间过来,你们现在不愿意以后咱们再谈。”

桑红芹也说:“只要他们愿意不闹事,咱们也就不用报警了,你们走不走?”

郑丽梅他大哥点头说:“走走,我们走。”

白灵冷笑一声:“真是不好意思,现在谁也走不了,二舅,你跟对门的邻居借辆自行车,这个路程骑车来回一个小时都花不上,公安同志很快过来了,咱们一起等等,一定得把这件事说清楚,如果你们家想要孩子,光靠抢不行,咱们上法院吧,法院一定会给你们最公正的判决,另外,我得提醒你们,这样进来直接抢孩子,可是算入室抢劫的,哦不对,比入室抢劫严重多了,人家最多偷点钱,你们可是直接偷孩子,至于怎么量刑,这方面我不懂,等公安同志来定吧,别想着偷偷溜走,不然罪加一等。”

白灵的话虚虚实实,把这些人听愣了,郑丽梅心里发虚,她故作镇定,大声说道:“你也别想哄骗我们,人家公安同志那么忙,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还能过来管?”

赵婶子适时补刀:“公安同志啥不管?当时我们家钢蛋中毒那事你也知道,可不就是公安解决的?我们那还是小事呢,你这可是抢孩子,大罪!”

郑丽梅她妈就是窝里横,被赵婶子唬的没了主意,声音放软:“狗娃是我外孙子,亲人!我们是带他回家,不是抢人!”

桑红芹回味过来,接道:“你说了不算!得等公安同志定论!”

白灵从椅子上坐起来,挺着肚子过去,指指自己:“刚才你们还推我了,我如果再告你们一个故意伤人罪,这个责任谁来当?这么说吧,狗娃猫娃一个不给,当时离婚时商量好的,如果你们非得要,还是那句话,咱们上法庭说理去,你们问问,猫娃狗娃愿意跟着你吗?”

郑丽梅温柔的问两个孩子:“猫娃狗娃,我是你们亲妈啊,我不会亏待你们的,愿意跟我不?以后你爸娶了后妈,指定欺负你们!”

猫娃狗娃躲在孙海全跟桑红芹身后,猫娃颤声说道:“我就跟着我爸,我不跟你。”狗娃也说:“我刚才听的一清二楚,你就指望我们给你养老呢,我不上当!”

郑丽梅被两个儿子在心上狠狠的捅了一刀,转眼眼泪掉下来,红着鼻头问:“白眼狼,这才几个月,连亲妈都不认了

!”

郑丽梅她妈推推她:“走吧走吧,这种孩子要他干啥,以后照样指望不上!”郑家三个人扒拉开人堆要走,白灵在后面喊:“人咋走了,还得等公安同志来呢?”

郑丽梅哼了一声:“有本事让公安同志去我家喊我,我们才不在这等着呢。”

郑家三个人撤了,其他围观的群众自然也四散开去,孙玉柱心眼直,他发愁不已:“灵灵啊,你咋让郑家人走了呢,一会儿你二舅带着公安同志回来,他们不在怎么交代呢。”

桑红芹捂着胸口哈哈大笑:“傻老头子,你还没琢磨过来?灵灵这是吓唬他们呢,刚才灵灵让老二去对门东刚那借自行车,哪有自行车呀,人家东刚在纺织厂上班,年后早骑着去上班了,就一个小媳妇在家,灵灵不就是暗示让她二舅出去转一圈吗?还请公安,咱们这点家务事,不是给人家公安添麻烦吗?”

孙玉柱拍拍脑瓜:“我真傻,竟然一点没发现,幸亏老二机灵,跟灵灵一起唱了这出戏,不知道郑家人还闹到什么时候呢。”

白灵只是不想把事情闹大,毕竟曾经结过亲,更是为了猫娃狗娃,郑丽梅好歹是他们亲妈,不过她也不是完全唬人,如果郑家人总是胡闹,就真的去法院公安局寻个说法了。

白灵把刚才郑家人闹事的经过讲述了一遍,桑红芹唉声叹气:“看来啊,郑丽梅以后不能生孩子,是惦记上猫娃狗娃了,要是以后还来要咋整。”

孙玉柱眼睛一瞪:“还能咋整?来一次大棍子打出去一次,当时不惦记孩子,现在来抢?脸都不要了。”

白灵安慰他们:“姥姥姥爷,你们不用担心,猫娃狗娃不愿意跟她,她自己也心凉,强扭的瓜不甜。”

经过这一闹,郑家人不会再轻易上门,但如果非得要孩子,真走法律程序,恐怕也会分她一个,走一步看一步吧,希望能吓唬到郑家。

过了一大会儿白灵二舅才回来,一进门就嚷嚷:“灵灵可把我害苦啦,我出去转悠一圈,怕遇到熟人,就钻到田里的稻草垛,刚往那一坐,就有一条大黑狗过来,我赶紧起来跑,这不刚回来?”

狗娃把他爸头发上的稻草债摘下来,咯咯笑道:”身上还都是草呢。”

桑红芹拍拍他:“快去换一身衣裳,郑家人走了。”

白灵没想到,赵婶子关键时候还能拉她一把,人啊,性格都是复杂的,有时候贪婪惹人厌,有时候呢,又很有正义感。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