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灵又看了看朱雨,她淡然的在做题,脸上一丝波澜都没有,仿佛所有的题目都尽在她的掌握之中,徐老师掐着表,到时间后起身:“都放下笔吧,收卷子了。”

办公室里其他的没有,老师可多,徐老师判卷子,大家都围在一起看,七嘴八舌的讨论,要离开的那个实习老师题目答的并不好,起码有一半多的题目没答上来,写出来的还错了三道,字迹十分潦草,卷面不够工整。徐老师摇摇头:“答的可不算好。”

说完之后又抽出朱雨的卷子,朱雨的卷子答的满满的,仔细一瞧前两道题没做,中间一道题没做,徐老师露出疑惑的神情,朱雨大方的说道:“做题之前我大致扫了一眼,这些题太多,验算需要时间,肯定做不完,所以我先做简单有把握的,剩下的几道题直接放弃了。”

跟她比赛的实习老师咬着唇,怪不得她做题这么费劲,第一道题太难了,她浪费了好多时间在上面,而且严重影响了她的心情,导致她后面答题情绪十分不稳定,不然她一定不会这么差!

朱雨的试卷除了空白的三道题,其他的题目全对,步骤清楚没有出错,而且自己工整清秀,徐老师赞赏的说道:“这套题不简单,你们两个能答这些挺不错的了,不过既然是比赛,就得宣布结果,朱雨答题正确率更高一些。”

朱雨指指门口:“我妈还等着我回家吃饭呢,我可以走了?”

对方心有不甘,但是输了就是输了,找不到其他借口,往旁边一闪:“你厉害。”

小县城没有什么秘密,慢慢的朱雨的家庭状况浮出水面,他父亲是县里的领导,省城也有做官的亲戚,说白了就是官二代,现在这时候的官二代,根红苗正,父辈很多都是跟着闹过革命的,很受人尊敬。

朱雨为人低调,听说她家里住在县政府大院里,出入都有门卫,可威风呢,但朱雨从来都没提起过。

没过几天,没留下的实习老师也都走了,有哭天抹泪的,有垂头丧气的,白灵去锅炉房接水碰到朱雨,偶然间提起这件事,朱雨说道:“我倒是想下去锻炼一下,可我妈不同意,让我留县城,说每天都能回家

。”

儿女是风筝,父母就是风筝的那根线,总想握在手里,不希望风筝飞太远,白灵不解:“留在一小工作不是更好?乡下的条件必须差一点。”

朱雨苦笑一声:“你看,白灵姐的话跟我妈说的一模一样。”

办公室的新老师不多,白灵跟朱雨算是同龄人,朱雨比她小一岁,看起来话不多,但是熟悉之后发现她也很健谈。

朱雨告诉白灵,曹会芝没进一小,她妈没让她去下面的学校任课,说没有什么出路,反而让她守在家里,托媒人上门,给她找了一门亲事,说上了这么多年学,还不如早点嫁人呢,等岁数大了就更不值钱之类的。

朱雨也是听别人提起的,据说现在曹会芝的婚事已经89不离十,前后才不过半个月,对方是农村的,但是男方父亲是村干部,在村里很有地位,曹会芝嫁过去,可以在村里的小学上班,不用去学校后来分配的地方,这一切都是她妈做的主,也不管孩子愿不愿意。

白灵迷惑不解:“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时兴包办婚姻啊?”

朱雨皱皱眉:“什么年代都一样,我妈还张罗给我相亲呢,说下星期去见见人。”

白灵偷笑:“你岁数也到这了,你妈这安排也正常,你信不信?过两个月咱们办公室的老大姐都得替你操心。”

“不至于吧……”

白灵心说,朱雨还是来的时间短,不明白这群中间妇女的热心程度,白灵刚来不到两个月,其他办公室的老师还侧面打听,问白灵有没有对象,她侄子不错,可以撮合两个人认识,从那之后,跟她本人、同事打听的人就不断,年轻女子的感情不管什么年代,都是备受关注的,到后来白灵跟邹城在一起,这些声音才算慢慢消减下去。

朱雨人长的很清秀,气质也好,再有家世加持,想不注意她都难。

日子一天天平平淡淡的度过,白灵虽然一个人住县城,但是好在邹城就在她旁边,倒没觉得太孤单。

邹城工作有时候会很忙,还要出差,他工作上的事情白灵不懂,也不多问,邹城出差的时候,她就约朱雨一起逛逛公园商店,朱雨朋友也少,两个人谈得来,渐渐走的近一些。

商店的东西只看不买,时间长了售货员都认识她们,售货员一看人进来,眼睛都要挑到眉毛上去了,跟身侧的另一个售货员咬耳朵:“还有时间闲逛呢,有这时间劳动劳动多好?”

朱雨耳朵尖,听到了售货员的话:“我逛商店碍你事了?”

对方心高气傲,商店里的售货员可不是一般人就能当的,进来上班过五关斩六将特别不容易,她没把顾客放在眼里:“咋?我看不惯还不许说?”

朱雨走到柜台前,小声的说道:“关你屁事。”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