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春兰不是一个死心眼的人,既然她看清了父母对她的态度,自然也会多为自己考虑,白灵觉得,这反而是一件好事,早日看清秦海芬的嘴脸,总比以后受更大的拖累强。

赵春兰后来写信告诉她,男方没因为这件事跟她分手,说工作以后可以再找,别让她胡思乱想。

这么看的话,这也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赵春兰的福气都在后面呢,什么娘家撑腰不撑腰的,这样的娘家还不如不要。

白灵提笔前犹豫几回,到底还是把话跟赵春兰说了,以后赵家的事少管,结婚后维持面子情罢了,母慈子孝,母亲不慈爱,更不要要求儿女孝顺。

赵春兰的婚事提前了一些,本来还想晚点结婚,她被亲妈伤了心,决定两个月后就结婚办事,现在都要领结婚证,打了结婚证可以买一些稀缺的物品,赵春兰手里幸亏还攒了点钱,她先试探秦海芬的心意,说嫁妆怎么置办?

秦海芬跟她哭穷,先不说家里条件没那么困难,赵春兰可是知道,当初白灵父母出事,她妈得到了好几百块钱,几百块钱啊,她爸十几年也赚不到这些钱啊,赵春兰忍不住问出口,秦海芬眼光躲闪:“这些钱还有其他的用处,和你没关系。”

可不是么,她是女儿,哪里有家里的两个男娃金贵,赵春兰如果之前还对秦海芬抱有一丝幻想的话,到了此时也彻底凉了心。

秦海芬不仅不提嫁妆,反而问男方有多少彩礼钱,赵春兰冷冷的说:“没彩礼。”

秦海芬一愣,撒泼耍混,说好好一个姑娘出嫁,怎么能不给彩礼呢,这也太不像话之类的。

赵春兰说你还知道你是嫁女儿啊,不知情的还以为是卖女儿呢。赵春兰心里明镜似的,彩礼到了秦海芬手里,还是得给儿子留着,一分钱都不会贴补在赵春兰身上。

秦海芬的思想就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养这么多年是赔钱货,要不然也不会只让赵春兰念到初二,就强行让她退学,要知道那时候按照赵春兰的学习成绩,考上大学是没问题的

赵春兰本来还顾忌一下脸面,既然一切都撕扯开,她也不怕别人看笑话,看就看,看谁丢人,大杂院的左邻右坊都来劝,有像李婶这种真心劝的,也有是看热闹的,秦海芬坐在地上拍大腿嚎哭,说什么还不如一生下来就掐死。

谁也不是眼睛瞎,虽然都有些固化的重男轻女的思想,但女儿也是自己的孩子啊,说不疼爱也是假的,像秦海芬这种人真是难找。

李婶拉着赵春兰去家里歇会,问她是咋想的,赵春兰抹抹泪:“以后除了逢年过节,我不会回家来了。”

李婶心里赞同,心说这就对了,可面子上还得劝:“亲母女没有隔夜仇,你妈就是嘴硬,说不给你嫁妆,哪能一分钱不贴补?”

秦海芬还真能一分钱不贴补!赵春兰的工资自己攒了点,但是各种票据,大多都攥在秦海芬手里,结婚总得扯身新衣服,买双新布鞋吧,这一切都没有。新衣服还是婆家给做了一身。

好在凭借结婚证,可以买到肥皂、瓷盆等生活上的必需品,内部消息说,男方年后能分房,两个人现在得先将就一下,跟婆家人挤在一起住。

赵春兰也不想在家里待,条件艰苦点也不在乎,她没管婆家人要彩礼,不然钱也落不到她的口袋里,婆婆说了,钱呢肯定是会给,悄悄的给赵春兰,当小两口的生活费。

好在这个年代也不讲究办酒席,双方亲戚朋友聚聚,热闹一下结婚仪式就算完成了,赵春兰给白灵写信,问她有没有时间,如果有空闲时间,希望能参加婚礼。

赵春兰身边朋友不多,结个婚娘家一个人没有也太寒酸,白灵说有时间,问了日期,正好赶在周六,她可以坐火车过去。

邹城知道她要回省城,说道:“我也要去,正好回去看看我爸妈,到时候咱们可以一起回来。”

白灵不方便带邹城去赵春兰的婚礼,她到省城后跟邹城分开,然后去了跟赵春兰约好的地方。赵春兰的对象叫王争军,人很憨厚,对赵春兰也不错,家里孩子不算多,算上他一共四个,住在城西的纺织厂家属楼。

不到三十平的面积,住着家里所有人,赵春兰跟王争军领证之后,就在里屋拉了一张帘子,给小两口住,半年后反正能搬去新房,就先克服克服困难。

新婚的小夫妻一点*都没有,但也没办法,很多人家还这么过了一辈子呢,人在困难下只能低头,赵春兰的心情不错,拉着白灵聊天。

白灵说有礼物送她,来找赵春兰之前,白灵先去了一趟华侨商店,用华侨票买了一套床上用品,另外还买了一件蓝格罩衣。

赵春兰收到礼物后,红着眼圈说:“谢谢你灵灵,我妈都没给我置办东西呢。”

看清是看清,要说不难过也是假的,毕竟是自己亲妈,白灵劝了几句,赵春兰抹抹泪:“我今天还得回家睡,好在明天结婚,以后除了逢年过节,也不用回去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