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灵反映情况,年级主任撸袖子查看韩守国的伤痕,又简单问了几句,说得去找校长。邹副校长负责日常工作事务,她看到白灵推门进来,笑眯眯的问:“你们来找我有事吗?”

年级主任把韩守国往前推了推:“邹校长,这个孩子身上有伤,我们怀疑是被人打的,孩子是咱们学校的学生,我们有责任跟义务弄清楚真相。”

年级主任说话拐了个弯,他没直接说是孩子后妈虐待孩子,这一切都是韩守国的一面之词,万一里面有什么误会呢,这样提先让学校调查清楚,之后再决定怎么处理也不迟。

邹副校长出面去街道联系居委会,居委会对这件事毫不知情,一个街道那么多人家,不可能家家户户的情况都了解的一清二楚

居委会主任承诺,一定会查清楚,至于韩守国,现在也不方便放回家里,如果他说的全部都是实话,居委会开始调查如果被后妈知道,怕她拿韩守国撒气。

怎么安排韩守国成了问题,他现在不适合回家住,最起码要等他爸爸回来再说。白灵主动说道:“我家里地方大,又是三年级四班的代理班主任,我带几天守国吧,这件事处理好之前,可以让他跟着我。”

虽然说韩守国是一个男生,但三年级的小孩,不到一米二的个子,跟个小萝卜头似的,跟白灵几天也没关系。

正像白灵说的,她是四班班主任,韩守国也喜欢白灵这个老师,她照顾班里的孩子也算合情合理。

韩守国怯怯的躲在白灵后面,偷偷的说:“白老师你放心,我一定听话,帮你多干活!”白灵摸摸他的脑袋:“你是一个好孩子,别害怕,这些事情交给大人去处理,你安心上学。”

关于韩守国的安顿,还得跟家里人说一声,现在还不能明说,学校的一个老师去韩守国家里,说他代表学校去了省城,要过三天才能回来。

韩守国后妈正嫌弃这个儿子呢,巴不得他日日不回家,韩守国奶奶在一旁焦灼的问:“怎么这么突然呢,娃娃上学之前都没跟家里提,东西都没收拾。”

那个老师准备好说辞:“因为比较突然,所以没来得及通知家长,是正规活动,家里人都不用担心。”

韩守国后妈掸了掸炊帚,家里两个月没怎么吃肉,今天正准备蒸包子,他不在家正好省下来,再好不过,她把掸下来的面粉又放进面盆里,不耐烦的说道:“妈,人家老师不都是说了吗?孩子临时去省城,你还唠叨什么?”

儿媳妇在外人面前不给自己一点面子,可韩守国奶奶早就习以为常,一点也不生气,讪笑道:“我这不是担心孩子吗?就是问问,问问。”

韩守国后妈脾气大,把炊帚使劲往地上一扔,阴阳怪气的说:“可不是吗?闲人才有时间操心杂事呢,我每天当牛做马,可顾不了那么多。”家里马上硝烟四起,那位老师赶紧出来,回学校喝水压压惊,跟白灵说道:“那家人可真是难相处,不是自己的亲儿子真是不心疼,难为孩子了。”

晚上白灵带着韩守国回家,他怯怯的跟在白灵后面,进门后白灵指指脸盆:“先去洗手洗脸。”等白灵出来再看,脸盆里里外外被洗的干干净净,盆底粘的泥都被刮干净,韩守国垂着手站在墙角:“我顺手就给刷了刷。”

真是个早慧懂事的孩子,也难怪,生活在那样压抑的家庭,不乖巧一点日子更难过,白灵去厨房做饭,她掏出一把榛子递给韩守国,让他捧着去屋里吃。

晚上邹城过来,白灵简单跟他介绍了韩守国的家里,白灵是自责的,她上次家访的时候没有了解清楚,当时韩守国后妈要打他的时候白灵就应该有所察觉,其他人家父母管教孩子,也打也骂,但是下手这么狠的少见啊,不过是碰掉奶瓶,抄起铁锹打人,别说是孩子,就算是打人,挨上一铁锹也受不住啊。还有皮登跟韩守国打架的时候骂他有爹养没娘教,韩守国他妈跟别人私奔了,可不就是没娘教育?皮登家离韩守国家里近,肯定是知道他家的情况。再结合之前他被饿晕,谁家不是先紧着小孩子吃饭呢?班上那么多人,除了韩守国,其他学生科没有被饿晕过。

白灵郁闷的跟邹城吐槽,邹城安慰她:“一般人想不到这么深,这事又不怪你,反正现在事情被翻开,居委会出面调查,肯定会妥善安顿孩子,你也算做了一件好事

白灵也发愁这个,韩守国后妈虐待他,但是按照法律,她也是他的监护人,抛开他后妈不提,韩守国现在的亲人就是他爸,他爸跟他后妈组成家庭,韩守国不生活在这个家里,还能去什么地方?

白灵揉揉太阳穴,怀疑自己这么做是对是错,她再转念一想,如果再给她一次机会,她还会选择带着孩子把事实揭发出来,长期生活在这种压抑的家庭里,对韩守国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白灵望望屋子的韩守国,他正坐在桌子旁边发呆,像是在想什么,白灵捅捅邹城:“你去跟孩子说说话,别让他一个人待着。”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