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灵筷子上的萝卜滑落到汤汁里,溅到她的手背上,萝卜汤刚出锅还是滚烫的,邹城从对面起来,抓起饭桌上的手绢给她擦拭:“我吓到你了?”

白灵抽开手:“我去洗洗。”邹城的姐姐?这个是只会出现在对话中的人,那是他的家人啊,会不会有点太快?

邹城显然不给她打岔的机会:“我姐人很随和的,就是见一面,吃个饭,你要是不放心,她也不会跟家里人提,不然我爸妈指定不消停,行吗?”

邹城说到这里,她不答应也有点说不过去,白灵点头说:“那好吧。”

邹城咬口窝头:“丑媳妇总得见公婆,这次只是见我姐而已,再者,你可不丑。”

白灵喝了一大口汤:“算你识趣。”

吃完饭邹城回去了,时间太晚,再待在白灵这里,孤男寡女怕惹出闲话,白灵烧壶热水,用搪瓷缸泡杯咖啡喝,白灵遗憾的想,要是有个咖啡杯才相得益彰,搪瓷缸有些煞风景啊煞风景。

白灵喝咖啡提神,她点上煤油灯,把笔记本掏出来,撕下来的两页纸是学生情况的概括,现在有时间还得具体扩展写一下,明天家访完剩下的孩子就能交给四班的班主任。

第二天白灵把家访记录交给四年级班主任,她挺着肚子扶腰道:“哎呀,白老师你可真细心,这么细致的家访调查记录,我可没见过

。”

人都喜欢往一起凑,很快其他老师的脑袋伸过来:“什么什么?我也开开眼。”几位老师捧着白灵的笔记本赞不绝口,她挠挠头:“我就是把实际情况写写,这样也方便了解学生家里的情况。”

过了没几天,负责学习的陆主任来找白灵谈话,问她愿不愿意做三年级四班的代理班主任,班主任是有资历的老师才能当,像白灵这种年轻老师,最起码得熬上五六年才有机会。

白灵受宠若惊,谦虚的说自己没有能力胜任,人家陆主任既然来找她,就是认定她能做好,对于她的谦让没放在心上,说道:“实不相瞒,原来的四班班主任预产期快到了,孩子们不能没班主任,群羊还得有个领头的呢,原来的班主任推荐你,说你认真负责,心思也细腻,最适合代理班主任一职,我呢,也让老师在班里做了调查,同学们对于你当班主任这件事,表示热烈的拥护,白老师你看,大家都信任你,看好你,就不要推辞啦!”

白灵从脑子里搜罗出几句表衷心的话,说道:“我一定不辜负学校跟领导的期盼,努力做一名合格负责的班主任!”

陈主任满意的微笑:“好好干,前途是光明的。”

其他的不提,代理班主任跟班主任是一个待遇,每个月额外有四块五的班主任费,这是除了工资外多出来的收入!四块五,这些钱能买五十八斤猪肉、四百五十碗馄饨、十八斤大白兔奶糖……

怀孕的四班班主任是语文老师,她教三年级三班四班的语文课,她休假这课也没人上,陆主任就让白灵兼教语文课。

班主任有班主任费,代课可没钱,都是你帮我,我帮你,不讲究加工资。这两个班白灵都熟悉,农业常识课也是她上的。

《农业生产常识》一周只有两节课,两个班加一起才四节,白灵完全能应付。她代理班主任的第一天,先跟学生们聊了一节课,说白了既是安抚又是下马威,做老师的不能光是温柔,也得有威严,能够震慑住学生,学生才能听话。

三年级的孩子都是纯真的童颜,眼神怯怯的,比起六年级的桀骜,更多的是童真,孩子年纪再小,班上也会有几个刺头,最后一排的小胖子上课玩手指、不停的扭来扭去,还抓前面女同学的小辫子。

白灵都看在眼里,不过第一节课她没吱声。等到第二节课,小胖子故技重施,拿着铅笔卷在女同学散落的头发上,使劲往后一扯,前面的女同学哇的一声疼哭了,白灵放下书:“皮登,你站起来!”

小胖子懒洋洋的起来:“老师,你叫我有什么事啊。”语气比这个年纪的孩子镇定的多,一看就没少挨批评,脸皮厚。

白灵才不会管他这些,指了指教室外面:“出去罚站,把铅笔顶在头上。”

小胖子不情不愿:“罚站行,我不顶着铅笔。”

“为啥不顶?”

小胖子瞪了白灵一眼:“丢人。”

白灵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不听老师的话,是要叫家长的。”

一般孩子最怕叫家长,要是让家长知道孩子捣乱,都要受罚的,谁知小胖子丝毫不惧:“叫就叫呗。”

白灵回到讲台上,让同学们翻到二十一页,跟小胖子说了一句:“你放心,我让你妈过来

。”

小胖子得意洋洋的脸立马垮下来,乖乖的拿着铅笔出去:“我顶还不行吗?”

白灵暗自松口气,万事开头难,把皮登治的服帖,就不怕其他同学捣乱,杀鸡儆猴就是这个道理。

幸亏白灵这次家访,大致摸清楚同学家里的情况,皮登他爸在机关的食堂上班,是掌勺的大厨,这可是一个肥差,看看皮登就知道了,相比其他瘦弱的同学,他吃的看来很滋润。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