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娘?”

蕴纯从殿内出来, 脸色极差,守在殿门口的绿珠赶紧上前搀扶她。小说

“先回去, 等回去再说。”

蕴纯现在是什么话也不想。

心里坚定着一个想法,那就是她的女儿绝不能嫁到佟家。

因为蕴纯脸色不好, 绿珠不停地催促轿奴快走, 回到永寿宫之后,蕴纯心情已经平静了许多。

“绿珠, 派人去叫胤禟来了,本宫有事找他。”

在永寿宫门口蕴纯吩咐绿珠。

“是,娘娘。”

绿珠没敢问赶紧应下。

蕴纯觉得心里难受, 想回去歇歇, 正要进院门差点被突然从里头冲出来的太监给撞上。

“大胆, 敢冲撞贵妃娘娘。”

扶着蕴纯的绿珠第一时间护在蕴纯前面。

“娘娘恕罪, 奴才不是故意的,奴才无意冲撞娘娘, 求娘娘恕罪。奴才有急事求见娘娘。”

那太监边磕头边急切地说, 绿珠被他被这么一抢话顿时恼了。

“你……”

“好了。”蕴纯按住绿珠的手, 让那太监先说:“是你哪个宫的奴才, 求见本宫有什么急事, 快说吧。”

她现在没什么心神听废话。

“奴才是钟粹宫的,奴才家主子荣妃娘娘派奴才来请贵妃娘娘。贵妃娘娘,御花园那出事了,有秀女落水了。”

“落水了便让人救就是,来找本宫做什么。”

不就是个落水那, 御花园那么多奴才,还怕找不到人救人。

“可是落水的不止一个秀女,还有几位阿哥也落水。”

那小太监着急啊。

“什么?阿哥落水?哪位阿哥落水了?人怎么样了?人救上来了没?不会是本宫的十三阿哥吧。”

听闻有阿哥落水蕴纯登时紧张起来,她可是记得胤禟和胤&#;兄弟俩可是都跟着太子去御花园的。

“十三阿哥和十四阿哥怎么样了?他们没有落水是不是?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倒是快说呀?”

蕴纯急了恨不得一把揪着那太监。

“十三阿哥没落水,不过十四阿哥落水了,还有裕亲王府的保绶阿哥……”

“绿珠,快,快备辇,本宫要去看看胤&#;。”

蕴纯忙催促绿珠去传话备辇,她转身又往宫门走去,叫那太监将事情详细说一遍。

原来太子领一众皇子阿哥们到御花园赏花,在浮碧池那遇上了几个秀女,不知怎么的几位阿哥就和秀女撞到了一起,阿哥们和好几个秀女都掉进池子里。

不过人已经救上来了,人也没事。

因为浮碧亭离钟粹宫近,宫人就先到钟粹宫禀报了荣妃,只是阿哥和秀女落水这可是大事,荣妃做不得主,荣妃又派人来请蕴纯,而且已经派人去通知康熙了。

“已经派人通知皇上了,哪皇上过去了吗?”

“回娘娘,奴才不知。”

“罢了。先过去再说。”

临上辇轿蕴纯又想起便问那太监。

“落水的几位阿哥和秀女都在哪呢?”

“回娘娘,几位阿哥在北五所,几位秀女都在荣妃娘娘的钟粹宫呢。”

“快,先去北五所。”

北五所是宫里头对乾东五所的另一称呼。

蕴纯匆匆赶到阿哥所,因为太子和其他成年的阿哥们也在,蕴纯并没有直接进去,而是派人进去通报一声,等里头太子等人回避之后,蕴纯才进三所看十四阿哥。

屋里头太医刚给十四阿哥把完脉。

“太医,十四阿哥怎么样了?”

蕴纯一进屋就急切的问,屋里不仅太医在,胤禟也在。

“贵额娘别担心,儿子没事。”

太医还没回话呢,盖着被子躺在床上的胤&#;倒是抢着先回答了。

“这么大个人了,竟还不小心掉水里,这让本宫如何不担心。”

蕴纯瞪了胤&#;一眼,扭头继续问太医。

“太医你且说。”

“回贵妃娘娘,如今中秋即至这池水清寒,十四阿哥落水着了寒气,不过好在十四阿哥一向身子健壮,并无大碍,只稍喝两副药驱驱寒就行。”

“贵额娘,您听吧,儿子就说了儿子没事。”

太医刚说完,胤&#;抢着说道,语气中还有些得意。

“都着了寒气还说没事。”

听胤&#;这得意的语气蕴纯真是给气着了,这孩子年轻不懂事,竟拿身体开玩笑。

“太医,你给十四阿哥开个药膳的方子,等驱了寒气,本宫给他好好补补。”

“谢贵额娘。”

胤&#;一听蕴纯要给他做药膳,立即欢喜的道谢没有半点的不情愿。

因为养在蕴纯膝下的缘故,胤&#;和胤禟一起可没少在蕴纯那吃得药膳。不管是蕴纯亲手做的还是让永寿宫的小厨房做的,药膳都是味道极好的,不怪乎胤&#;欢喜。

打发胤&#;的心腹太监跟着太医去开药方子,蕴纯这才问两兄弟浇水的事。

“这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好好的逛御花园就逛到浮碧池里去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