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担忧怀孕的七福晋, 蕴纯便让三福晋抽时间去陪七福晋。

原以为三福晋陪着七福晋,蕴纯也能安心, 谁想到了七月初三福晋也诊出了喜脉,同进诊出喜脉的还有八福晋。

八福晋是三十四年才大婚, 嫁进来还不到一年就怀上了, 可是乐坏了定嫔和博尔济吉特庶妃。

太后得知喜讯之后直夸康熙派胤祾和八阿哥回京派回来得对派回来得好,兄弟俩回京十来位就给她老人家添了两个嫡重孙。

前线康熙接到喜讯之后, 也是觉得自己英明,甚至还叫胤祾和八阿哥兄弟俩去御帐夸讲了一番,夸兄弟俩是造人办差两不误, 只将兄弟俩夸得臊红了脸。

不过兄弟俩得知嫡福晋怀孕之后, 心里都非常高兴。

胤祾虽已经有一个嫡子, 可是谁会嫌弃嫡子多。不说嫡子, 就是庶子他也高兴,这个年代可是讲究多子多福的。

八阿哥胤禛比胤祾还要高兴, 八阿哥府上现在只有一个侍妾李格格生了个女儿, 八福晋这还是第一次开怀。一想到自己将有嫡子, 还没满二十的八阿哥可是欣喜狂若。

前线的兄弟俩是高兴了, 留京中监国的太子可就不高兴。

胤祾和八阿哥不过回来几天, 三福晋和八福晋就怀上了;反而太子他留在宫里,几乎是专宠太子妃,可太子妃的肚子却是没有半点动静。

太子妃瓜尔佳氏是三十四年五月嫁入东宫的,是同年十一月出孝。原本太子妃生父去逝世,太子妃身为未嫁新亲女应该守三年孝期的。但是康熙为了太子, 在孝期便将太子妃迎娶进宫。如此太子妃就成了出嫁女,只需为其父守一年孝期。

截至三十四年十一月,太子妃终于是出孝了。自出孝到现在都快一年的时间了,听说这一年的时间里太子可是专宠太子妃,除了太子妃每个月不方便的那几日之外,几乎都宿在太子妃那。

可惜,一年专宠太子妃却总不见怀上。反倒是毓庆宫的林佳侧福晋,不过是在太子妃不方便的时候伺候了太子两、三回就怀上了。

林佳侧福晋怀上之后,得太子专宠的太子妃压力倍增。

只是没想到,还有别的打击随之而来。

三福晋和八福晋相继暴出怀孕喜讯,一时问不说太子妃压力倍增,就是太子也觉得压力倍增。在三福晋和八福晋传出喜讯之后,太子愈发的想生嫡子,依旧专宠太子妃。

可惜,也不知道太子妃是子女缘分不够,还是福气耗尽了,就是不见怀上。

不过好在前线战事不断,前朝后宫都在关注前事战事,没人盯着太子妃的肚子,倒是叫太子松了口气。

或许是三福晋和八福晋怀孕的喜讯带来好运气,前线捷报不断,到七月中旬,前线传回捷报,取得巨大的胜利。前线全歼了噶尔丹主力,可惜让噶尔丹逃了。

八月初康熙班师还朝御驾回京,康熙不仅将带出去的一众儿子平安带了回去,而且还给后宫嫔妃带回了新妹妹。

当见到李公公亲自领来永寿宫的已经怀有两个月身孕的陈庶妃时,蕴纯不禁感慨,康熙这是打战睡/女人,造人生娃两不误啊。

看着模样娇艳粉嫩的十五六岁模样的陈庶妃,蕴纯再次感慨。二十多年之前,康熙喜欢十五六的小姐姐,二十多年之后康熙还是喜欢十五六岁的小妹妹。

康熙这品味还真是可以说得上是二十年不变啊。

“贵妃娘娘,这会是陈庶妃陈小主,皇上让奴才将人领来,说是让娘娘挑个地方安排陈小住下。”

两人行礼之后,李公公看着陈庶妃向蕴纯介绍。

“那皇上可还说什么?”

这么个美人应该还得宠才是,虽是宫女出身,但也不是一般的宫女,听说其父乃二等侍卫怎么说也是正四品官员之女,也算是官家小姐来着。

早在传回消息,康熙封了个新庶妃,陈氏的身世后宫嫔妃早就查了个底朝天了,蕴纯自然也查了。

倒不是别的,只不过是为了以防万一。

“皇上没说,只说是让贵妃娘娘您看着安排就是。”

“行了,本宫知道了。”

等李公公走了之后,蕴纯也没拐弯抹角套陈庶妃的话,直接就问她:“陈庶妃你自己可想住哪个宫殿,且来说来本宫为你安排。”

陈庶妃站着抬头战战兢兢的看着蕴纯一眼,又垂下眼睑不知在想什么又咬着唇。

蕴纯见她这般倒也不催她,想着她怀孕在身便让她坐下慢慢想。

“这事不急,你有孕在身,身子金贵,坐下来慢慢想。”

“谢贵妃娘娘。”

宫女搬了个绣墩给陈庶妃坐下。以陈庶妃的身份她还没资格在蕴纯殿中坐椅子。

在宫里这不仅是坐位的顺序位置有规矩,就是坐具也是有规矩的。

陈庶妃战战兢兢地坐下,抬头见蕴纯脸上带着笑容正看着她。

不过是个宫女出身的庶妃罢了,就算是生下阿哥也威胁不到蕴纯,对蕴纯影响不大,蕴纯并不在意,也愿意表现得和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