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慈宁宫, 后宫嫔妃齐聚在慈宁宫,从大福晋到七福晋等六位皇子福晋也随各自的母妃前来给太后娘娘请安。

一殿浩浩荡荡的全是女人, 而且还是婆媳三代。

“太子殿下大婚,太子福晋终于是进宫了, 娘娘您这回可就放心了。”

蕴纯坐在离太后娘娘近最的左首位。她如今是后宫唯一的贵妃, 是当之无愧的众妃之首,后宫第一人。

瓜尔佳氏虽嫁进东宫, 但还不能称其为太子妃,太子妃还得是在太子妃的册封礼之后才能被称为太子妃,在这之前只能称之为太子福晋。

当然瓜尔佳氏如今是板上钉钉的太子妃, 若是提前称呼其太子妃也没错, 不过蕴纯称呼其太子福晋也没错。

以蕴纯如今的地位用不着去巴结太子夫妻, 如此谨慎称呼才符合她的利益。

“哀家可是盼了这么好几年, 终于盼到太子大婚了,太子大婚哀家才放心。

太后娘娘一早就一直乐呵呵的, 可见是太子大殿她是多欢喜。

“太子殿下如今已经大婚, 指不定来年就能给娘娘添个嫡重孙, 让娘娘也能抱上嫡重孙了, 到时您岂不更高兴。”

瑾妃向来伶俐, 这话可是说到太后娘娘心坎上了。

太子是嫡子又是储君,储君若有嫡子那储君之位自然就更稳固,储君之位稳固朝廷国家就不易乱,太后娘娘如今年纪大了更喜欢平稳,自然是盼着太子有嫡子的。

可瑾妃这话却是叫蕴纯和常妃不高兴了, 就是惠妃和荣妃也不高兴。

什么叫添嫡重孙。

难道三福晋和四福晋之前所的嫡子就不是太后娘娘的嫡重孙吗?瑾妃这话显然认为不是,这怎么叫蕴纯和常妃心里痛快。

现在大福晋伊尔根觉罗氏已经有五个月身孕,五福晋董鄂氏也有两个月身孕而太子福晋嫁进来,而且还在孝期不能洞房自然也就没能怀上;这也就是说大福晋和五福定会在太子福晋之前生产,也有可能会下嫡子,难道大福晋和五福晋生的嫡子就不是太后的嫡重孙吗。

瑾妃一番话讨了太后欢心却得罪蕴纯和其他三妃。

蕴纯瞥了瑾妃妃一眼,不禁想难道是因为六福晋至今还没怀上,知道自己不会马上有嫡孙儿,瑾妃才说这样的话吗?

“看来瑾妃姐姐年纪大了这记忆也不好了。太后娘娘早有嫡重孙了,三贝勒家的弘曦和胤祈家的弘景可都是太后娘娘的嫡重孙呢,太后娘娘可是早就抱上嫡重孙了。”

常妃眉眼含怒唇讽刺瑾妃。

常妃是四贝勒生母,四贝勒养在太后娘娘膝下,自转变了性子又封妃之后,常妃愈发的得太后娘娘青眼,如此常妃在太后娘娘这可是很的脸面,说话可比瑾妃有分量。

虽说太子是储君,但四贝勒养在太后娘娘膝下,这祖孙情谊就是太子这储君也比不上的,论起来太后娘娘自然是更喜欢养在自己身边的四贝勒。

常妃一提起四贝勒的嫡长子弘景阿哥,太后娘娘立即就想起了最得自己喜欢的嫡重孙。

“常妃说得对瑾妃你记岔喽,哀家早就有嫡重孙了,老四家的弘景哟,最是可爱孝顺,几日不见家哀都想弘景了。”

想起小嫡重孙,太后娘娘笑得更欢喜,夸起重孙来更是好话不断。

只是这话叫人听着忍不住腹诽,这还没一周岁的孩子可爱是真孝顺怕是看不出来的、

不过太后娘娘的话嫔妃都只是奉承,没人会去拆太后娘娘的台。

太后娘娘说得兴奋,扭头看着向常妃身边的四福晋问。

“老四家的,你今天怎么没将弘景抱进宫来了,哀家都好些日子没见弘景了。”

“皇玛嬷,景儿这些日长牙了,正腾着,贝勒爷担心景儿闹着您便让孙息将景儿留在府里,说是过几日等景儿舒服些了再带进宫来给您请安。”

四福晋巴雅拉氏和气缓缓说道。

巴雅拉氏原也是蕴纯看中的人选之一,容貌中上气质品性却是绝对的上佳,和四贝勒大婚数年一直夫妻恩有和睦。这日过得舒心,人就越发的宽和温婉,越发的有气质,越发迷人。

巴雅拉氏一出来可是将好几个福晋给比下去了。

“哟,弘景长牙了,哀家记得弘景快满周岁了吧?”

“下个月就满周岁了。”

“这都快满周岁了,这日子过得真快。”

太后娘娘感慨一句,随事招四福晋过去。

“老四家的,你过来跟哀家说说弘景的事儿。”

四福晋立即就起身过去,见四福晋得太后娘娘青眼,好几个福晋都嫉妒了,尤其是身为孙长福晋的大福晋。

好罢,一提起四贝勒的嫡子太后娘娘就将其他人给忘了,晾着一殿的嫔妃福晋,当了太后就是任性。

常妃见儿媳妇讨太后娘娘欢心,心里更得意,还故意得意的看了瑾妃一眼,那得意中带着讽刺的神情刺痛了瑾妃的眼,差点将瑾妃给气炸了。

蕴纯等人看两人交锋,见瑾妃落败,心里畅快。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