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去英贵人那看看?

“不必了”

蕴纯冷着脸道。本文由  首发

哼, 英贵人还没那个资格让她自降身份去。

英贵人打了她的脸,从正殿截走了康熙,她若是追过去如此岂不是落下了剩被人笑话,搞个不好给康熙留下善妒的印象就不好了。

而且今天胤祾福晋有孕是个件喜,今天也是个大喜的日子, 她可不想因为英贵人坏了今天的好心情。

原以为压着她安分这些日子该学乖了,没想到还是老样子。

果然是江山易改, 禀性难移。

“那由着她吗?”

绿珠边给蕴纯解斗篷边忿忿不平说到。绿珠一直在蕴纯身边伺候,对英贵人这种野心勃勃的白眼狼自然厌恶。

“不由着她,本宫还能如何?”

蕴纯边说边解暖袖递给绿珠。

“这脚长在皇上脚上, 皇上想去哪又岂是本宫能得住的。”

就算英贵人再有能耐,那也得康熙愿意去才行,康熙若不愿意去谁还能逼康熙不成。康熙竟然跟英贵人去了, 那就说明是康熙愿意的。既然康熙愿意她又如何能阻止。

不过英贵人敢在今天下她的脸, 回头看她不收拾她。

“安嬷嬷,你传话让人准备晚上的膳食, 多准备几道皇上喜欢的。”

“嗻,奴才这就去。”

“娘娘, 晚上皇上会过来吗?”

绿珠有些不确定。

“会的。今儿老三福晋有喜了,皇上既然来了便是想给本宫体面, 既如此,皇上一会必会过来。”

康熙既然想给她体面荣宠又怎么会不来打她的脸面,所以一会康熙必会过来的。

“本宫有些乏了,要躺一会, 等皇上来了再叫本宫。”

绿珠搀扶着蕴纯到炕上,蕴纯倚在炕上闭目养神。

虽然英贵人打她的脸让蕴纯心里有不舒服生怒,但蕴纯还是忍住了。因为蕴纯笃定康熙会回来,所以她才放心休息。

却不想事情并不是事事顺着她的意愿发展的,事有意外。

蕴纯这一等直等到天色渐暗也不见康熙过来了,绿珠是越等越着急。或许是因为白日里事情太多,蕴纯真是累了,她这一趟竟趟了近一个时辰,直到焦急的绿珠将她叫醒。

“娘娘,该醒了,再睡晚上该走觉睡不着了。”

“扶本宫起来了吧。”

绿珠叫两回蕴纯才醒来了,绿珠伺候蕴纯梳洗整了妆容,蕴纯这才彻底清醒过来。

“皇上呢,皇上还没过来吗?”

一清醒蕴纯就想起康熙的事儿。

“还没呢,娘娘。”

绿珠神情焦急。

“还没过来了。叫去后殿瞧瞧,就说本宫等皇上一起用膳呢。”

“对了,方长贵和白璃可是回来了?”

“早回来了,娘娘您刚躺下一会他们就回来了。”

“那就让方长贵去请皇上。”

“哎。”

绿珠匆匆身转出去传话。

蕴纯坐着等康熙,算着方长贵去请英贵人必不敢拦,康熙必会很快就过来了。方长贵回来的确很快,还不到半刻钟,方长贵就回来了,不过没有带回来康熙过来的好消息,而是连滚带爬慌慌张张的跑回来了。

“娘娘,出事了,出大事……”

没等蕴纯问,冲进殿连气都来不及喘的方长贵慌张叫道。

“出什么事了?”

见将方长贵吓成这样,蕴纯唰一下站了起来,神情严肃。

“娘娘,皇上正在后殿发大火呢,皇上,皇上要杀了英贵人……”

“什么?你说什么?皇上杀英贵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蕴纯被这消息给震惊了。

“娘娘,是英贵人,那秀女李氏在英贵人屋里侍奉了皇上了……”

方长贵都尴尬难为情吞吞吐吐才说出来。

“什么啊!”

“你说什么,李氏她,李氏服侍了皇上。”

“是的娘娘,就在英贵人屋里。”

蕴纯整个跌坐在炕上。

这消息无疑是十级地震。

那秀女李氏原是二十六年蕴纯选进宫的秀女,是蕴纯给胤祾胤祦兄弟两准备的侍妾。当年汉军旗的李氏张氏和满军旗的穆佳氏年纪最小,选秀时是虚岁十三岁,其实不过才十一周岁。如今五年过去也不过才十六周岁。

年纪大一些的乌苏札氏和颜札氏就赐给了胤祾,张氏也在三十年赐给了胤祦。剩下的穆佳氏和李氏蕴纯在两个月前就准备将她二人赐给胤祦,只是当时李氏突然病了,蕴纯便先将穆佳氏赐给了胤祦,留李氏在永寿宫养病。

却没想到这一养就养了两个月没见好,为了安抚李氏,蕴纯她可是让太医给李氏医治,还厚赏了李氏。

如今看来了,是她傻了,竟相信李氏是真病了;如今看那李氏哪里是养病,根本就是与英贵人合谋算计她。

李氏显然在是看不上她的胤祦,人家分明是看上了康熙了,千方百计爬了康熙的龙床。

好!好!很好!

敢在她永寿宫爬床,敢瞧不上她儿子,敢将她的脸面往地上踩,她若不发威一个个都以她软柿子好随意捏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