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晋江文学城首发, 谢绝一切转载,24小时后替换!  翊坤宫, 刚从坤宁宫回来久的佟妃这会儿心情正好。

“娘娘,先喝热茶祛祛寒气。”

佟嬷嬷接过宫女奉上的姜奶茶递给佟妃。

“这在寒天的冒着风雪出去可别把娘娘您给冻坏了。”

“嬷嬷别担心, 我坐着暖轿去的哪里会受冻, 我这会儿心情好着呢。”

佟妃也不拒接过姜茶喝下,保养身子于后宫嫔妃来说是顶顶重要的事, 佟妃自然也不会马虎。

佟嬷嬷闻言挑眉一喜。

“难道坤宁宫那位?”难道是坤宁宫那位小产了那不成。

“本宫倒想她是,可惜了只是动了胎气,已经保住了。让满宫的嫔妃白跑一趟。”

整个后宫除了皇后之外, 其他嫔妃没有不盼着皇后落胎的。哦, 忘了蕴纯除外, 因为她知道皇后这胎落不了。

“倒是可惜了。”佟嬷嬷也叹息。

若是皇后这胎落了多好, 这样她家娘娘就更有机会。

“没想到咱们这贤名广传的贤后也会嫉妒,愣是将自己气得动了胎气。”

贤后!什么贤后?若真是贤后, 她皇帝表弟大婚这么多年怎么没有养大的皇子阿哥。

“那是皇后在皇上面前表现得好, 这点娘娘可学着点。”

能让后宫的孕妇落胎, 能让皇子阿哥养不住, 还能得皇上称赞得贤后的名称, 可见赫舍里皇后这手段实在了得,自家娘娘这点还比不上赫舍里氏。

“皇上驾到!”

外头太监阴柔尖锐的传报打断了主仆俩的谈话,佟妃一听皇上来脸上顿时喜笑颜开,如玉般白皙的精致脸颊染了红晕。

“恭请皇上圣安。”

“表姐不必多礼,在殿内等着就是, 外头天寒地冻的不必出来迎。”

康熙亲自扶起佟妃,这般整个后宫嫔妃也只有皇后及两妃才有的荣幸。佟妃是康熙的表姐,康熙对她有着与其他嫔妃不同的情义,而还多了一份亲情在其中。

“皇上怎么这会过来了?您怎么不在坤宁宫陪主子娘娘呢?妾这安好,您不必担心。”

佟妃任康熙牵着她的手往殿内走,佟妃虽这么问其实心里为康熙来她这心里甜蜜着呢。

“皇后那已经没事了,朕过来瞧瞧你,方才在坤宁宫站了许久可有冻着累着。”

有太皇太后等三大巨头在哪有嫔妃们坐的份。

康熙倒是真关心佟妃,佟妃给康熙的印象她不但性子似南方女子般温婉身体也似汉人女子般娇弱,对于这个亲人般的母家表姐康熙却是真上心的。

“不过是站会儿罢了哪里会累着妾哪有那般娇弱,皇上真不必。再说您晚上也要过来何必现在特地过来。”

想到晚上侍寝佟妃姣好的面容羞着晕红,乍一看娇若桃李。

看佟妃含羞娇俏的模样让康熙有些尴尬,一时不知该怎么与佟妃他晚上要去陪皇后的事。

康熙在翊坤宫只待了小半个时辰就离开了,走时康熙脸上难得的愧疚。翊坤宫正殿内,佟妃坐在软榻上,方才含情的美妙杏眸衔着泪水,泪水溢出泪珠滑下,好不伤心。

又想让皇上说要去陪皇后的话,佟妃不禁羞怒难遏。

拍!茶几上的茶杯被扫落在地。

“赫舍里氏,本宫跟你没完。”

康熙离开后宫不久,乾清宫的赏赐如流水般被送进了翊坤宫,这让后宫嫔妃一时摸不到头脑,不解皇上怎么会突然赏赐佟妃;直到晚上康熙进后宫没去翊坤宫而是去了坤宁宫,得到消息的嫔妃们才知道原来佟妃被皇后娘娘给截胡了。一时间佟妃成了后宫笑柄,让她的死对头承乾宫的钮祜禄妃乐了一晚上,坤宁宫那皇后有了皇上的陪伴也睡了个好觉。

这些事被禁足早早睡觉修炼的蕴纯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听绿珠禀报。

“这么说佟妃是被皇后给截胡了!”

整在梳妆的蕴纯惊讶不已,拿着玉簪的手愣在半空。

“正是。小主您是不知,宫里的小主们都在暗里笑佟妃呢。”

绿珠喜乐不已,她可没忘记当日在慈宁宫时佟妃和其他围攻她家小主的事。

“我说昨儿皇上怎么赏了佟妃那珠宝玉器书画名琴,原来是安抚佟妃。呵,佟妃竟然被皇后给截胡了,这下子有好戏看了。”

没想到皇上竟然给佟妃没脸,这下子皇后和佟妃的梁子结大了。佟妃进宫可是奔着皇后的宝座去,她和钮祜禄妃这些年没少在暗里跟皇后斗,只是没搬到明面上,毕竟觊觎后位这罪名可不小。可这回皇后截胡了佟妃,两人算是撕破脸了,这下子可有戏好瞧了。

想到平时外表看起来温婉娴雅眼中高傲难掩的佟妃成了后宫笑柄,比她更丢脸,蕴纯心情大好,果然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才更快乐。

“快,将皇上赏本小主的红玉攒珠金簪拿出,本小主今儿要带。”

绿珠听出自家小主心情好,她心情也大好。

蕴纯心情给自己化了个美美的妆,臭美的让绿珠红珊等宫女称赞自己。心情好胃口就好,蕴纯朝食多吃了一粥,连抄经都比往日起劲。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