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康熙没去新得宫权的瑾妃的长春宫反而是去了被禁足的懿贵妃的永寿宫, 这让瑾妃第二天成了后宫笑柄。``虽然忌惮于瑾妃手中的宫权,低位嫔妃不敢明着嘲笑, 但暗地里的嘲讽讥笑却是不少。

不过瑾妃能坐稳四妃之位而且保住膝下二子一女,她又岂惧六宫嫔妃嘲笑。

太皇太后刚夺了懿贵妃的宫权, 皇上就去永寿宫临幸懿贵妃, 这是给懿贵妃撑腰,也是补偿懿贵妃, 这是皇上觉得懿贵妃受委屈了;可皇上给懿贵妃撑腰那就不仅是打瑾妃的脸而且还是打了太皇太后的脸。

六宫嫔妃都以为太皇太后会做什么。可没想到慈宁宫那什么事也没有。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宫权再一次转移到四妃手中,四妃在后宫再次炙手可热起来,低位嫔妃纷纷转头讨好四妃讨好瑾妃。

原本蕴纯和三妃执掌宫权时后宫很平稳, 至少表面是很平静;若不是太皇太后为宫权算计蕴纯后宫或许会一直平静下去;只是宜嫔之事打破了后宫的平静。如今四妃执掌后宫, 后宫又再次恢复了平静, 只是这平静没维持几天又出事了。

德嫔所出的十阿哥胤祚病了, 病得不轻。

蕴纯虽禁足,但她在后宫的势力让她消息非常灵通, 十阿哥胤祚生病的消息一出蕴纯很便得知了消息。

不过得知这消息蕴纯也只是一听就过去了, 没放心上。她这会正禁足着抄经反省呢, 后宫谁病谁死与她何干, 只要病的不是她的孩子都与她无关。她只要防备不要被人算计就行了。

想着她才刚搜宫没几天又遣了永寿宫的三个奴才, 震慑了后宫,加上康熙为她撑腰,想来没谁敢在这当口儿算计她。不过防范还是得防范的。

蕴纯没想到她禁足不出门麻烦还能找上门来。

抄了一个时辰经书完成一日的任务之后,蕴纯边陪着小儿子玩耍边给几个孩子做衣裳,绿珠进来禀报。

“娘娘, 德嫔娘娘院门外求见。”

蕴纯被罚闭门禁足,但永寿宫不只她一个宫妃,所以自然不可能是闭永寿宫门,所以她只是闭了正殿院谢。

德嫔来求见自然只能到正殿院门外。

“德嫔?她要见本宫做什么?”

蕴纯想了一下,顿时明白了。

德嫔这是想求她救十阿哥胤祚。

德嫔是清穿她知道,甚至她还知道更多。

她也知道如今康熙后宫嫔妃人员已经变了,历史已经改变了,身为清穿女的德嫔一定会怀疑她这个史上没有的懿贵妃。史上在康熙后宫王佳氏只是在十六年封了敬嫔之后就淹没在后宫之中没再进一步。可是现在她不仅为康熙生了三儿一女还尊位贵妃,德嫔会怀疑她也不奇怪,不怀疑才奇怪呢。

不过不算是怀疑又如何?德嫔她没的证据来揭穿她,就算是证据德嫔也不敢揭穿她,若是揭穿了她德嫔她又如何解释她自己如何知道这些。

所以这些年蕴纯一点也不担心德嫔会揭穿她,因为德嫔她不敢。

这也是当年知道德嫔是清穿女她没有立即灭口的原因之一,当然想看乌雅氏姐妹争斗自相残杀也是原因之一,还有就是因为她已经知道德嫔是谁,所以她才故意纵容德嫔这么多年。

德嫔会来求见她显然是怀疑她是清穿女,她有救命的金手指,所以求到她这。

至于为什么德嫔自己不求十阿哥,那是因为德嫔的金手指早就被蕴纯给毁了。

二十年德嫔在翊坤宫精神受创,一直没有恢复。二十三年德嫔利用腹中孩子算计僖嫔生时遭难产,就是那一次,蕴纯趁机毁了了德嫔根基毁了德嫔的精神力与异能。

正是因为没有了异能,德嫔才没办法求当年难产生下的小公主,当然也是因为小公主身体太差的缘故才会夭折的,而造成那一切,害死的小公主的真凶就是小公主的生母德嫔。

也正是因为没了异能,德嫔生产时伤了身子才会养了数月才好;正是因为没有异能将身体彻底治好德嫔才至今没再孕。

也正是因为没了异能,所以不能求十阿哥胤祚,所以德嫔才求上门来。

真是可笑,德嫔怕是怎么也想不到,她德嫔也会有求她的一天。

只是想求她救德嫔她的儿子,想都别想了!

这只是开始,欠她的债她会一点一点的讨回来的。她的仇终于有天会得报的。

“不见。”

蕴纯神情冷淡的吐两字。

“去告诉德嫔,本宫正在禁足反省中,不见客。若是她想见本宫就去慈宁宫求懿旨来。”

德嫔是包衣奴才出身,这一世德嫔可没有被康熙抬旗,她至今都是包衣旗的。太皇太后不喜出身贱低的嫔妃,连汉军旗的嫔妃都看不上更何况是德嫔这个包衣旗的。

德嫔去慈宁宫只会讨嫌,她并不担心德嫔能讨到太皇太后的懿旨。

绿珠得了蕴纯的话她亲自出去见德嫔。

“绿珠姑姑,贵妃娘娘可是愿见嫔妾?”

德嫔一见绿珠出来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