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蕴纯坐着轿辇匆匆赶到翊坤宫, 翊坤宫正殿内灯火通明。蕴纯进殿后直接去了皇贵妃的寝室。寝室内康熙坐在身边,温贵妃站在康熙身后不远。寝室内还有几位老太医御医正在给皇贵妃把脉, 皇贵妃的脸色发青看着有些吓人。

“臣妾给皇上请安……”

蕴纯上前请安,话还没说完康熙就摆手免礼了。

“温妹妹。”

蕴纯又与温贵妃点头算是行了礼了。

“懿姐姐。”

温贵妃在康熙面前倒是谦逊恭顺改口叫蕴纯懿姐姐而不是呼懿贵妃。

“皇贵妃娘娘是怎么啦?本宫得了消息就立即赶来过了。”

蕴纯走到温贵妃身边小声问。

皇贵妃出了事, 温贵妃担心便派人去通知蕴纯。她两同掌后宫, 若是真出了什么事温贵妃也是想拉蕴纯与她一同承担责任。

温贵妃也就这时候才想到蕴纯。

“妹妹也不知道,汪来福急匆匆到承乾宫求见皇上, 妹妹便与皇上匆匆赶过来,就见皇贵妃姐姐是这样个子了。皇上命人请了御医来了,这御医前脚刚到姐姐您便也到了。”

温贵妃轻声细语, 左一句妹妹右一句姐姐, 不知者怕都以为两人是多姐妹情深。

其实在之前温贵妃在正殿外等了许久才进寝室来的, 之前的事她并不知道。

“也不知道皇贵妃是什么时候这般的, 白日里翊坤宫这可是没半点消息啊。”

“可不是,白日里妹妹也没听着什么消息。”

两人细语互通了消息。

“希望皇贵妃能平安无恙才好。”

蕴纯看着皇贵妃语气中透着关心。

“嗯。”

温贵妃也轻轻嗯了一声。

见康熙一直盯着皇贵妃一脸的担心, 神情专注的样子, 蕴纯也不敢问不敢去打扰康熙。

之前她还想着皇贵妃屡次谋害皇妃皇嗣又经常疯魔旧疾复发应该已经消磨掉了康熙对她的情谊, 直到现在见康熙这个样子蕴纯才知道是她想错。

康熙待皇贵妃的情谊或许根本不是她想的那样, 或许没那么浅, 没那么容易消磨掉;或许康熙和皇贵妃之间还有些什么她们不知道的事。所以康熙对皇贵妃的情谊才会那么深,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纵容皇贵妃,甚至连皇贵妃谋害他的孩子他都能忍着。

如此猜想蕴纯心里不仅心酸还紧张起来。

原以为已经将皇贵妃打入谷底了,现在看来完全不是。依康熙对皇贵妃的态度与情谊,皇贵妃再复起是完全有可能的。

蕴纯虽然暗中算计皇贵妃, 却从没想过要皇贵妃命,因为还不是时候,因为慈宁宫那位还在。

只要皇贵妃还在一天,便能替她顶着慈宁宫那位。一旦皇贵妃没了,只怕她就会成了慈宁宫那位的眼中钉了。

只是蕴纯虽没想过要皇贵妃的命,但也没想让皇贵妃复起,毕竟这位太能折腾了,折腾十多年了也没见她累过。皇贵妃是不是累,可她累啊,她实在是不愿意与皇贵妃这么个疯婆子斗。

蕴纯脸上神情担忧的看着皇贵妃,其实是在走神,但别人不知道,温贵妃见蕴纯脸上担忧的心神,心里忍不住嘀咕讽刺,假惺惺。温贵妃虽讽刺蕴纯但她自己也摆出一样担忧的神情。

注意力全都在康熙和皇贵妃身上,蕴纯和温贵妃都没注意到屏风一旁悫嫔端着托盘站了已经好一会了。

悫嫔看着房内众人,目光落在康熙身上,眼神幽深闪烁。

悫嫔端着东西进来。

“皇上,太医让熬的嫔妾已经熬好了。”

“把药给朕。”

康熙伸手,悫嫔交药给康熙,康熙这是想亲自喂皇贵妃。悫嫔把药给康熙之后坐到床上扶起皇贵妃,以便康熙以皇贵妃喂药。

蕴纯和温贵妃也一旁伺候端托盘递帕子什么的。

等一碗药喂下去,不到一刻钟,皇贵妃的脸色就好转了。

御医再次给皇贵妃把了脉。

“皇上,皇贵妃的脉相已经平和了,这药性已经解。”

“微臣与其他几位太医商议后一致认定皇贵妃突然痉挛抽搐是因为喝药性克的药才导到的。微臣等已经查过了,皇贵妃娘娘平日里吃的药是没有问题,只是不知皇贵妃娘娘今日是否还吃了别的东西。”

路御医说完康熙突然抬头看向蕴纯和温贵妃,将两人吓得心里直突突。

闻言蕴纯和温贵妃面面相觑,她们哪里会知道皇贵妃吃过什么。

“都是臣妾疏忽,今日未曾来看过皇贵妃娘娘,臣妾却是不知道皇贵妃娘娘是否吃过其他的药。”

一见康熙那眼神,蕴纯也猜不透的康熙心思,担心康熙怪罪,蕴纯赶紧请罪上。温贵妃也随后请罪。

虽然知道谁会不没事去别的嫔妃宫里管人家吃什么,但现在这种情形认错就对了。

“您不要怪罪两位贵妃娘娘,今日嫔妾从慈宁宫回来后来看过姐姐,只是佟嬷嬷等人说姐姐歇息了不让嫔妾打扰姐姐。下午嫔妾又来过一回,佟嬷嬷等人说姐姐还没睡醒,嫔妾当时也没多想,没想到姐姐竟遭这样的罪,都是嫔妾的错。”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