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回宫那天下着雪, 康熙早就让人传旨不让六宫嫔妃去接驾。

知道康熙回来必定会去向太皇太后和皇太后请安,嫔妃们也迫不及待想见康熙, 这不,除了皇贵妃之外六宫嫔妃齐聚慈宁宫, 当然也是为了看康熙南巡带回来的“惊喜”。

在六宫嫔妃的期盼中, 乾清宫来了人。

不过来的却不是康熙而是乾清宫太监李公公领了两个水灵灵的美人过来。

伴驾南巡的四位嫔妃袁贵人、珲佳贵人、孟常在和章佳庶妃也是跟着一起来慈宁宫的。

四人先给太皇太后和皇太后请安之后便站到各自主位娘娘身后,太监李公公这才让在个新人上前行礼。

“太皇太后娘娘, 这两位是皇上新封的庶妃小主,让奴才领来给您和太后娘娘及各宫主子请安。这位是陈小主,这位是高小主。”

两个美人听李公公介绍之后立即恭恭敬敬上前下跪给太皇太后磕头。

“嫔妾给太皇太后请这, 太皇太后金安。给太后娘娘请安, 太后娘娘万福……”

两人垂着头容貌没看清, 不过声音倒是好听, 说起话来就像哪三月莺鸟在喝歌。只是两人这会胆子小,自被李公公领来之后一直战战兢兢的, 连请安时身子的声音都在颤抖。

“磕吧。”

太皇太后的声音很冷淡, 任谁都看得出太皇太后不喜两个新人。

以往太皇太后不喜汉宫旗和包衣旗的嫔妃, 如今这两个更是连包衣旗都算不上的汉人女子, 太皇太后会喜欢才怪呢。

太皇太后的目光恣意的打量着两人, 从头到脚,重点落在两人的脚上。吓得两个新人更加害怕,旗服下那双穿着盆底鞋的脚差点连站都站不住。

太皇太后看到两人穿着花盆底,脸色总算是好了许多。

蕴纯等人自然注意到太皇太后的目光,见此仔细看两个新人的脚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两人也是天足,没有裹脚,难怪太皇太后的脸色会变好。

太皇太后可是下过旨,裹脚汉人女子不能入宫。

开始知道康熙带了新美人回来,六宫嫔妃都以为康熙是带了江南的小脚美人回来了。尤其是蕴纯和德嫔两人,都以为康熙带回来的会是那位在康熙中后期宠冠六宫为康熙连生了三个阿哥的王氏。等李公公介绍说两人是陈氏和高氏时两人这才恍然,原来不是王氏。

蕴纯仔细一想,史上王氏为康熙生十五阿哥胤禑是在康熙三十二年,离现在还有九年。如此一算,想来那王氏应该不是今年带回来了的,应该康熙在第二次南巡时康熙二十八年带进宫的才。而且据记载那位王氏可是位小脚美人,显然绝对不会是在太皇太后活着的时候带回来的。依太皇太后的性子她是绝对不会允许裹脚的汉女入宫的。

“抬起头来让哀家瞧瞧。”

太皇太后发话,两人战战兢兢的抬起头,垂着眸,是两张小巧精致的瓜子脸。

蕴纯和温贵妃坐离太皇太后近自然也看清了两人的容貌。

容貌精致小巧,身体纤细柔弱,气质楚楚娇怯,灵气十足的江南美人,这可是近些年康熙最喜欢的类型。当年宠冠后宫的良贵人在康熙面前可不就是这副模样。

早在知道康熙南巡时蕴纯早有心里准备康熙会带江南美人回来,心里倒是没太大感触。可温贵妃却不是,温贵妃向来性子高傲,连包衣旗的嫔妃她都看不上更何况是没入旗的汉人女子。尤其是见两人模样是康熙喜欢的,心里更加不屑又嫉妒又难受,这脸上都带出来了。

蕴纯一直注意观察太皇太后的神情,见太皇太后看到两人的容貌立即就露出了不喜,一开始疑惑还以为是因为两人是汉女之故。不过看到自己对面得太皇太后喜欢的温贵妃那下张圆润且明艳的鹅蛋脸时,顿时明白了。

陈氏和高氏这模样在男人们眼中那是美丽精致,可在太皇太后等老人眼里却是刻薄没福气的相貌。

想如今后宫嫔妃,尤其是高位嫔妃多是圆润的脸形,还没哪个是瓜子尖脸的,便是她虽容貌比其他嫔妃精致小巧但也是鹅蛋形脸,圆润而饱满。

以相学的角度来说,那就是天庭饱满,有福气。

如今这两位庶妃和当初那良贵人一样都是瓜子脸,难怪太后皇太后和皇太后都不喜欢。

另据宫中的老人说,当年顺治独的董鄂妃也是瓜子脸,所以太皇太后和皇太后才会不喜欢瓜子脸。

太皇太后脸色一变气势也就变了,两个新人抖得就更厉害了。

“既然已经封了庶妃那就安排入住后宫吧。这事就交给温贵妃和懿贵妃安排了。”

太皇太后移看了目光,一副眼不见心不烦的模样。

“今年大选之后其他各宫都进了新人,唯独惠妃妹妹和荣妃妹妹宫里没进新人,不如将高庶妃安排到延禧宫让惠妃妹妹照顾,将陈庶妃安排到钟粹宫。温妹妹觉得如何?”

温贵妃一脸不屑地看着两人许久没说话,蕴纯便抢了先。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