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知道会被六宫嫔妃嘲讽次日蕴纯还是准时到翊坤宫请安, 她的骄傲不允许她逃避,再说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而且逃避会让六宫嫔妃觉得她懦弱更加嘲笑她。她从来都不是个懦弱的人。

原以为昨日反击了皇贵妃,皇贵妃会有所收敛, 只是任蕴纯如何也想到皇贵妃竟然这么无耻, 敢这般践踏她与王佳氏的颜面。

当蕴纯看到穿着宫女装饰的娅棠给皇贵妃奉茶时,蕴纯登时勃然大怒。

挥手将茶几上的茶杯扫, 茶杯砸在地上哗啦一阵刺耳响声。

“懿贵妃你这是做什么?”

正得意要接过娅棠奉上的茶要喝的皇贵妃被吓了一跳,登时柳眉倒竖怒斥。

“呵!本宫做什么?难说皇贵妃你不知道吗?”

蕴纯抬手指着娅棠气笑道:“好,很好, 今日之耻辱本宫记下了。”

说完蕴纯甩袖而去。

之前嫔妃们没发现, 蕴纯这么一指出来嫔妃们这才发现皇贵妃身边奉茶的宫女赫然是昨日承宠的秀女懿贵妃的妹妹。看到宫女打扮的娅棠, 众妃都傻眼了。

她们都以为皇贵妃昨天做的事已经够无耻的了, 没想到皇贵妃还能如此更无耻。

蕴纯走到门口又突然停下来,她猛然转头朝皇贵妃走去。蕴纯一身气势, 甚至比皇贵妃还强, 吓得皇贵妃以为蕴纯是要对她做什么。

“大胆!你要做什么……”

蕴纯冲着皇贵妃嘲讽的冷笑, 眼神中尽是不屑。蕴纯突然伸手, 吓得皇贵妃花容失色尖叫不此, 被蕴纯的身体挡着,其他人还以为蕴纯打了皇贵妃呢,纷纷站起身看,这才发现原来蕴纯是伸手拉娅棠而不是打皇贵妃。

“跟本宫走!”

蕴纯直接对娅棠用精神力压制根本不给她反抗的机会,直接拽着娅棠匆匆离开正殿出去。

皇贵妃无毫形象的瘫在宝座上眼睁睁地看着蕴纯拉着娅棠离开, 其他嫔妃也一样目光随着蕴纯移动。

等蕴纯离开不见人影之后众妃才在皇贵妃的再次尖叫中回头。

“懿贵妃!本宫不会放过你的!”

“贱人,贱人,王佳氏你这贱人……”

皇贵妃突然破口大骂,跟个市井泼妇似的毫无皇贵妃的威仪,整个人像是又疯魔了。皇贵妃身边的佟嬷嬷和静书等人可是给吓坏了,赶紧上前劝说安抚皇贵妃。

殿内众妃看到这情形也吓坏了,皇贵妃疯魔时的残忍她们可都是见过的,一时间嫔妃们草木皆兵,惶恐害怕。见佟嬷嬷等人按着皇贵妃,以温贵妃打头,众妃再次如昨天一样逃似的离开。

蕴纯拽着娅棠出正殿后就将她甩给了绿珠,让绿珠拉着娅棠一起离开。

“娘娘,回永寿宫吗?”

“不,去乾清宫。”

皇贵妃竟敢这么做,她定要为她自己和王佳氏讨个公道。

昨日康熙没有翻子没有进后宫,今日也不是大小朝的日子,所以蕴纯才想着立即去乾清宫找康熙,绝不能让皇贵妃抢在她前头。

之前她真是被皇贵妃所为给气炸了,气昏了头了。不过事情已经做下了,如今再后悔也没用了。

刚刚被那么一气,倒是叫她想出解释这事的法子了。

昨天事情没传出来她就知道事情是被人给捂住了,今天她就要将这事情给揭开了。

既然是康熙幸了娅棠,那就让康熙给个说法,总不能让皇贵妃如此作践她的颜面作跟践她与王佳氏的名称。

此时乾清宫,殿内议完事康熙正在与庄亲说话,梁九功蹑手蹑脚的进来禀报。

“皇上,懿贵妃娘娘求见。”

“懿贵妃?她这么一早来可是有什么事?”

“贵妃娘娘没说,只是奴才瞧见贵妃娘娘眼睛红红的……”

梁九功也没多说。

“皇上,既然贵妃娘娘有事求见那奴才就先告辞了。”

庄亲王博果铎起身告辞。

“王兄所说之事朕记下了,回头朕定给皇贵妃给王兄挑个好生养的。”

“奴才就先谢皇上了。”

原来议完正事后庄亲王在和康熙说起秀女之事,庄亲王是顺治七年生人,比康熙还要比四岁,如今已经年过而立之年却仍就膝下无子,所以才来求康熙给他指个好生养的秀女。

庄亲王是康熙的堂兄,其父硕塞是先帝的兄长。庄亲王与康熙关系极好甚为亲近,所以康熙才会尊称他为王兄。

“懿贵妃娘娘。”

庄亲王出来正好见到站在门外的蕴纯,朝蕴纯点了点头。蕴纯也朝庄亲微欠身福半礼:“见过王爷。”

就这么简单的打一声招呼后两人错身而过。

“懿贵妃娘娘请吧。”

蕴纯拽着娅棠一起随梁九功进殿。

一进殿也没请安,蕴纯直接拽着娅棠跪下带着哽咽的声音说道:“求皇上给臣妾做主!”

“你这是做什么,快起来说话。”

康熙可是让蕴纯给惊着,在他印象中蕴纯可是从没有这样过的。

“皇上。皇上您且听臣妾说……”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