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有儿子陪伴心情极好的蕴纯一夜好眠, 次日早起到翊坤宫请安。

她刚到翊坤宫才坐下皇贵妃就出来了,这可是让嫔妃惊讶不已, 皇贵妃竟然提早出来,而且还整整提前了一刻钟, 要知道往日皇贵妃最早也是踩着时间点出来的, 极少会提前出来。

“给皇贵妃娘娘请安,皇贵妃娘娘万福金安。”

众妃齐起身请安, 或许因为太过惊讶皇贵妃会提前出来让她们忽略了跟在皇贵妃身边的穿着粉红色宫装庶妃打扮的女子。

“诸位妹妹免礼,大家都坐吧。”

皇贵妃的声音有些兴奋,似乎很高兴, 这让众妃不约而同想到昨天康熙翻了皇贵妃的绿头牌宿在翊坤宫, 而且昨晚翊坤宫正殿夜里叫水的事自然也瞒不住众妃。想到这大家都觉得定是昨晚康熙幸了皇贵妃, 所以承恩雨露的皇贵妃才会这么高兴, 想到这不少嫔妃忍不住心里发酸。

众妃才坐下就听皇贵妃带着兴奋的声音迫不及待地说道:“今日可是个好日子,本宫要向诸位妹妹们介绍一位新妹妹。”

众妃闻言愕然, 不约而同的想, 难道是皇贵妃以抬举新的宫女。要知道这才半年, 翊坤宫已经多了两位庶妃了, 而且还真是宫女提上来了。

后宫嫔妃逐年增多, 原本嫔妃之间争宠就斗得很厉害,皇贵妃还不断的抬举包衣奴才和嫔妃们争宠,为这事六宫嫔妃可是没少在心里暗恨皇贵妃。

如今一听又有新人,嫔妃震惊之外更恨皇贵妃。大选马上就要结束,马上又要有新人入宫了, 皇贵妃竟然又抬举包衣奴才。

心里想着嫔妃不约而同地抬头看向皇贵妃,当看到站在皇贵妃身边的人时蕴纯愕然瞠目。

怎么会是……怎么会是娅棠!

娅棠不是待选的秀女吗?怎么就成了新嫔妃了!

蕴纯盯着娅棠,看到娅棠脸上那承宠后的春意,心情登时坏透了。

不少嫔妃和蕴纯一样一脸的惊愕,六宫嫔妃是有不少人见娅棠的,知道她是蕴纯的庶妹。当然也有嫔妃不知道,此时她们看着娅棠年轻美貌容颜忍不住嫉妒。

“这便是新妹妹王佳氏。”

皇贵妃伸手着娅棠说道,看到众人惊愕的神情皇贵妃只觉得心里舒畅。像是又想起什么似的副神。

“对了,差点忘了告诉诸位妹妹,这王佳妹妹可来是包衣奴才而是今年的秀女。懿贵妃妹妹应该认得她吧,这王佳妹妹正是懿贵妃的妹妹。王佳妹妹幸得天子垂幸如今也是后宫嫔妃了,诸位妹妹可得多多照顾新妹妹才是。”

皇贵妃边说脸上笑得得意,蕴纯脸上的惊愕神情还没收敛,似乎惊愕得回不过神来。她这副神情正好叫其他嫔妃看得正着,当其他嫔妃听皇贵妃说是娅棠是蕴纯的妹妹时,其他嫔妃亦是震惊不已。

谁能想到懿贵妃的妹妹竟然在皇贵妃的翊坤宫承宠,皇贵妃这是将懿贵妃的脸踩在了地上还蹂碎了。

看懿贵妃那神情显然是不知道自己的妹妹,还是秀女的妹妹,还没过殿选的妹妹竟然在翊坤宫承宠了。这等行为与爬床的宫女又有什么区别。真是不要脸!听说是庶女,果然不知廉耻。

可怜懿贵妃和王佳氏一族的名称就被这个庶女给毁了。

不过出了这样的事,看懿贵妃以后还如保摆出那高高在上的高傲神情。

一时间不少嫔妃心里都幸灾乐祸起来了,尤其是惠妃和荣妃,她们可是乐得看懿贵妃笑话。

皇贵妃将众人的神情收在眼底,尤其是看到其他嫔妃看着娅棠那鄙视的眼神和看着懿贵妃那幸灾乐祸的神情,她就心情大好。皇贵妃神情温和可亲地扭头对娅棠说道:“王佳妹妹下去给其他姐姐们见礼吧。”

“是。”

在众人的鄙视嘲讽的目光中娅棠似乎也知道了自己行为的不妥,只见她紧张得脸上神情都僵硬了。皇贵妃叫她下去行礼,她几乎是捅手捅脚的走下来。模样看起来很可怜,不过这会可没人可怜她。

“皇贵妃娘娘,既然这王佳妹妹已经承宠,不知皇上赐了她什么位份?怎么说王佳妹妹也是贵妃之妹,位份总不能太低了,不然懿贵妃姐姐脸上岂不是不太好看了。”

惠妃掩着嘴边的笑意说道。

皇贵妃左一个王佳妹妹右一个王佳妹妹,现在惠妃也来一个王佳妹妹,这根本就是嘲笑蕴纯,就如同当初皇贵妃称呼温贵妃,温贵妃称呼佟庶妃一样是一个意思。

当日蕴纯是如何也想不到这样的事这样会发生在自己生为,自己为因为庶妹而受耻辱。

“呀!本宫倒是忘了问皇上了。”皇贵妃惊讶一脸因为忘了而不好意思的神情。

“王佳妹妹,皇上可是与你说过封你什么位份?”

听皇贵妃问整个已经慌措六神无主的娅棠愣在那,她脸色惨白小嘴哆嗦着说不出来了。

“噗嗤。”荣妃噗嗤一声笑出声来:“看她这样怕是皇上赏赐她吧,呵呵……”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