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从暖轿里出来, 突然看到正好也从暖轿里出来的皇贵妃,让蕴纯颇感惊讶。

皇贵妃会来请安她并不意外, 让她意外的是皇贵妃竟然来得这般早。

“臣妾给皇贵妃娘娘请安,皇贵妃娘娘金安。”

“起磕吧。”

落音刚落皇贵妃就叫起了, 倒没有为难蕴纯。不过想来也是, 这可是慈宁门外,皇贵妃就是再蠢也不会在这为难她。

“谢皇贵妃娘娘。”

“懿贵妃来得可真早啊。”

虽然不能在请安行礼上为难蕴纯, 不过话语却是不明显。皇贵妃看着蕴纯眼光带着讽刺,似乎在嘲讽蕴纯巴结太皇太后。

“给太皇太后请安乃是后宫嫔妃本分,臣妾自然尽心。况且皇贵妃娘娘来得比臣妾还是, 皇贵妃娘娘您乃是六宫嫔妃之首为皇后表率, 臣妾自该向您学习。”

蕴纯对皇贵妃是恭敬有加。

自进为贵妃之后, 对皇贵妃蕴纯是一改还是懿嫔时与佟贵妃的针锋相对态度, 面对皇贵妃她的态度语气可是一直都是谦逊恭和,恭敬有加。哪怕说着讽刺嘲笑的话依旧是语气温和态度恭敬, 绝不要明面上让人抓着把柄。

正是因为如此才让皇贵妃气恼不已, 因为皇贵妃想抓她把柄抓不住。

或许在其他嫔妃看来蕴纯是向皇贵妃服软了, 但蕴纯并不在后其他人的看法。

皇贵妃可不是贵妃, 皇贵妃已经副后。皇贵妃的权力可是比贵妃大多了, 蕴纯可不敢冒险。

“懿贵妃这嘴可真是向来都利索,真是让本宫佩服。”

“臣妾万万不及皇贵妃娘娘,臣妾还得多向皇贵妃娘娘您学习。”

面对皇贵妃的讽刺,态度依旧恭敬有加。

皇贵妃听这话差点气得柳眉倒竖。

什么叫作万万不及她,还要向她学习, 学习什么,学习嘴巴利索嘛。

“瞧这天怕是要下雪了,皇贵妃娘娘您大病初愈若是再受冻旧疾复发那可就不好,不如咱们进宫去如何?”

蕴纯恭敬的请示皇贵妃,还特地提起大病初愈旧疾复发刺激皇贵妃。若是皇贵妃在这疯魔起来那就再好不过了,正好再给太皇太后将皇贵妃禁足的理由不是。

“你!”

“娘娘,快下雪了,奴才扶您进宫吧。”

佟嬷嬷和静书一左一右搀扶着皇贵妃就怕她疯魔起来。

“娘娘,这里可是慈宁宫,您可千万要忍住。”

“佟嬷嬷说的是,这里可是太皇太后的慈宁宫啊,皇贵妃娘娘若有什么吩咐不如进殿再说,皇贵妃娘娘您意下如何?”

蕴纯笑着截过佟嬷嬷话,微福身毕恭毕敬的模样,可看在皇贵妃却极是不顺眼。

“哼,咱们走着瞧!”

皇贵妃冷哼一声,转头让静书搀扶着进了慈宁宫。

“咱们也走吧。”

蕴纯也搭着绿珠的手进了慈宁宫。

看了一场看似平常实则是波涛汹涌的交锋,纳喇贵人和马常在战战兢兢的跟在蕴纯身后进了慈宁宫。

慈宁殿外已经有不少嫔妃在了,蕴纯和皇贵妃先后到,随后温贵妃和其他嫔妃也陆陆续续到了齐了。

等苏麻喇姑传话召众妃进殿给太皇太后行礼坐定之后,太皇太后第一个就关心皇贵妃。

“静养这么久,皇贵妃的旧疾可是康复了?”

太皇太后这话直接戳了皇贵妃的心窝子。她是哪里是静养明明是被老太婆给软/禁了,这老太婆还明知故问。皇贵妃心里暗恨,但脸上却不得不摆出一另大感激涕零的样子。

“谢皇玛嬷关心,臣妾已经好了,让皇玛嬷挂心臣妾真是过意不去。”

明知太皇太后不喜她,皇贵妃还故意亲近的称呼太皇太后皇玛嬷,其实是为了恶心太皇太后。

你看不上本宫,本宫还看不上你呢!

皇贵妃在心里高傲的想轻蔑的鄙视皇太后。

太皇太后果然不喜皇贵妃叫她皇玛嬷,虽然脸上神情不显,但蕴纯注意到太皇太后看皇贵妃的眼神带着厌恶。

“好了就好,如此皇帝也能放了。”

“懿贵妃和温贵妃等人为皇上添了三位阿哥和一位公主,皇贵妃病愈康复,今年可真是个好年头。”

太皇太后心情似乎不错,乐呵呵的。

听太皇太后的话蕴纯等人赶紧奉承。

“这都是多亏太皇太后您福泽庇佑。”

“好好好……都坐下吧,不必站在。”

太皇太后发话,蕴纯等人又坐下,在慈宁宫只有嫔位以上的嫔妃才有得坐位。太皇太后瞥了皇贵妃一眼接着又叮嘱德嫔等几个身怀龙胎的嫔妃。

“德嫔你等几个是天子眷顾身怀龙胎要好好养胎,来年给皇帝再添几位阿哥公主。”

“嫔妾等谨遵太皇太后教诲。”

叮嘱完了德嫔等人,太皇太后目光又转向皇贵妃。

“皇贵妃如今身子也养好了,也该争取早些再为皇帝生个一儿半女,连温贵妃的生了小阿哥了,皇贵妃你也该加把劲了。”

太皇太后一脸慈祥,语重心长的对皇贵妃说,皇贵妃闻言脸上得体的笑容几乎都端不住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