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梁九功领着宫女进来了, 蕴纯一眼就认出了那宫女是卫贵人身边的兰儿。值得您收藏 这兰儿自卫氏封了庶妃开始就在卫氏身边伺候,卫氏到哪她都在卫氏身边, 卫氏又是得宠,想来宫里不管是主子奴才应该没有不认得她的。

虽然方才听到说是延禧宫来人, 蕴纯心里就有所猜测, 没想到还真让她给猜着了,果然是卫贵人的奴才。

这卫氏如今可真是越来越胆大包天, 截人都截到她这来了。

看来康熙已经将她宠得得意忘形了,都忘了自己是什么个东西了。

只见那兰儿一进殿就飞快的抬头看了一眼才跟着梁九功上前。

“奴才叩见皇上。”

兰儿在康熙面前跪下磕头请安,故意迟缓了一会才向蕴纯请安。

“参见懿贵妃娘娘。”

声音却远没有向康熙请安时那么恭敬, 带着不屑, 虽然隐藏得很好, 只是哪里瞒得过蕴纯。一个奴才竟敢用‘参见’二字给她行礼, 真是胆大。见她这般大胆,蕴纯忍不住笑出声来。

康熙讶然地看蕴纯, 其他人也都看向蕴纯。

“怎么, 爱妃笑什么?”

“没什么?臣妾只是觉得纳闷, 这奴才这副模样, 莫不是觉得给臣妾行礼问安委屈了她了不成。”

蕴纯没抬头看康熙而是盯着兰儿笑说。

这副模样可不就是一脸委屈。莫说她只是个奴才, 连宫的嫔主见了她若需行大礼时还都得下跪磕头呢,她一个奴才给她下跪磕头还委屈上了。

被蕴纯戳破,康熙这才觉察出兰儿的故意怠慢。兰儿显然没想到蕴纯会当面戳破,毕竟这不是她第一次这般,在其他嫔妃那她也曾如此态度, 其他嫔妃为了在康熙面前维持形象从未有人戳破过她。

其实这兰儿还真是不看起蕴纯,在她看来懿贵妃又如何,又不及她家贵人得宠。

这会被蕴纯戳破兰儿才感觉到害怕。

“懿贵妃娘娘恕罪,懿贵妃娘娘息怒,奴才不是故意的,奴才只是担心奴才家小主走了神,不是故意怠慢的,懿贵妃娘娘您心地善良大人大量,求您原谅奴才!”

兰儿赶紧磕头求饶,那磕头更是狠劲,带着害怕哭腔听着多可怜。

只是蕴纯听到这话再次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这回没等康熙再问蕴纯自己先说了。

“这话可是真是有意思。照你这奴才的意思是说你这奴才对本宫不敬,犯了规矩犯了错,本宫身为主子若是不原谅你这个犯错奴才那就是本宫这当主子不心地善良,不够大人大量,是本宫这当主子的错了。本宫倒不知道在这宫里主子如何竟要看原谅不原谅犯错的奴才来决定。照你这般意思岂不是说这宫里的奴才犯了错,当主子都得原谅犯错的奴才,不原谅那便是主子不善良,你是这个意思吗?”

蕴纯说着面无神情的盯着兰儿。

好个奴才,竟敢当她的面给她挖坑下套当着康熙面的给她上眼药,谁给她的胆子。

她堂堂懿贵妃竟被一下奴才下脸子,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这事绝不能就这么算了。

原本康熙没觉得兰儿的话有什么不对,这会听完蕴纯的话才算是明白哪里不对了。康熙不禁也皱起眉头,神情不满。

那兰儿被蕴纯一番斥责反问已经吓懵了。不过她倒是反应很快,很快就回过神来。

“不,不是的,奴才不是这个意思,奴才只是太过担心奴才家小主,奴才不是这个意思,贵妃娘娘息怒息怒。”

兰儿故意再三说起担心自家小主却不直接说出卫贵人如何,她就想让康熙或是蕴纯亲自开口问,当然若是康熙亲自问那就最好不过,只是蕴纯岂能让她如意。

没等康熙开口蕴纯便抢在前头说道:

“这么说来你这奴才倒是对卫贵人忠心耿耿啊。连给尊位主子行礼时心里还只惦记着卫贵人甚至连规矩都不顾,可见你这奴才方才给皇上磕头行礼也不是真心恭敬的,本宫倒是要羡慕卫贵人能有你这样忠心耿耿的奴才。起来吧,这般忠心耿耿的奴才,本宫可不敢怪罪。皇上您说是不是?”

人家心里只有卫贵人这主子可没有别人,哪怕是康熙你这个皇帝也一样。这兰儿对卫贵人忠心耿耿,兰儿敢尊位如此无礼,焉知不是康熙对卫贵人圣宠太过让卫贵人恃宠而骄,得意忘形不将圣宠不如她的嫔妃不放在眼里之故。

蕴纯看着康熙等康熙的决定。

康熙神情未变,但蕴纯却感觉到康熙生怒了。

蕴纯猜得不错,康熙的确是生气。

这卫氏奴才当着他面都敢对懿贵妃不敬,那背着他的时候还不知是何等模样。想着平日里他面前恭顺温柔的卫氏身边竟有这等不知规矩尊卑的奴才那卫氏背着他的时候会不会又是另一番模样。

康熙这人何等的自负,岂能容忍欺骗。

“这等不敬主子,以下犯上,目无尊卑的奴才留有何用,梁九功拖出去。”

“不,奴才冤枉,呜呜……”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