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鸾舆已经过了翊坤宫, 蕴纯又得到消息舒穆禄嫔被抬回了来翊坤宫。

“胡闹!”

蕴纯听到这消息忍不住呵斥出声。

“抬回翊坤宫?这简直是胡闹!不是说在万春亭那吗?怎么没就近抬去钟粹宫反而抬回翊坤宫了。这要是耽搁了医治,那还得了!”

更重要是舒穆禄嫔已经见红了, 从万春亭那抬回翊坤宫路途比去钟粹宫远,一路颠簸回来那岂不是加重要舒穆禄嫔的伤情, 这简直就是胡闹。到底是谁的主意, 这哪里是救舒穆禄嫔这根本就是在害舒穆禄嫔。

倒不是蕴纯为舒穆禄嫔担心,舒穆禄嫔自封嫔之后仗着家世和太皇太后的关系更加目光无人, 蕴纯是不喜她的。

之前执掌宫权时,她与温贵妃分管东西各六宫,西六宫的嫔妃便归她管了, 尤其是怀孕的嫔妃, 舒穆禄嫔自然也在其中。只是一想之前为了舒穆禄嫔保胎她费了老大的劲, 舒穆禄嫔却自己做死糟蹋她之前的功夫, 心里更加厌恶她。

“娘娘,是皇贵妃娘娘的意思。”

方长贵没犹豫赶紧回话。

“皇贵妃!”

蕴纯皱了一下眉头, 若是皇贵妃那倒不奇怪了。

皇贵妃自从出了月子重掌后宫之后, 看谁都不顺眼, 整天一副天下人都欠了她的嘴脸, 见天的刁难后宫嫔妃, 上至蕴纯和温贵妃两位贵妃下至庶妃,宫里就没有不被她刁难过的。

尤其是宫中那七个怀着龙胎的嫔妃,更是每天被刁难。蕴纯猜可能是因为十公主的夭折让皇贵妃疯狂了。

当然她们还不是自惨的,自惨的当数是启祥宫定嫔。

定嫔虽封了嫔,不过是康熙看在八阿哥的份上, 她仍就不得宠。

皇贵妃出月子重掌宫权之后,曾经想再抱养八阿哥,只是鉴于之前八阿哥在她眼皮底下遭人虐待之事,定嫔和博尔济吉特庶妃是怎么也不肯让皇贵妃再抱养人八阿哥。定嫔更冒死去慈宁宫跪求太皇太后。

听说皇贵妃苦求康熙,康熙曾经动摇过,不过后来不知太皇太后和康熙说了什么,皇贵妃抱养八阿哥之事就不了了之了,八阿哥如今还养在启祥宫定嫔膝下。

因为这事皇贵妃恨死了定嫔,定嫔每天到翊坤宫来请安都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的,即使如此依旧让皇贵妃挑毛病刁难。

皇贵妃这毫无顾忌的任性行为,比之孝昭皇后还是皇贵妃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蕴纯看来了,皇贵妃整个已经疯狂了。

皇贵妃这样的人在后宫实在是危险,可惜康熙袒护着皇贵妃,后宫嫔妃即使再恨皇贵妃也无可耐何。

既然是皇贵妃的意思,只怕舒穆禄嫔是凶多吉少了。

不过……

“方长贵,你立即去慈宁宫将事禀报于太皇太后,其他的不必多说,只需就事论事即可。”

“嗻。”

方长贵领了谕跑着往慈宁宫去。

“调头,去翊坤宫!”

既然人都抬头翊坤宫了,那自然就得去翊坤宫了。

返回时遇到赶过来的瑾妃。

“见过贵妃姐姐。”

翊坤门外瑾妃下辇行礼。

“这般匆匆莫不是也是半道调头来了的。”

蕴纯伸手虚扶瑾妃边问。

“贵妃姐姐也是?”

瑾妃惊讶。

“半道上听说皇贵妃令将舒穆禄嫔抬回翊坤宫,本宫也只得调头。”

“臣妾也是。”

“走吧,去瞧瞧舒穆禄嫔。”

两人一同进了翊坤宫,瑾妃落后蕴纯半步跟在蕴纯身边。

“听说是人万春亭那给抬回来的,这么远的路,臣妾担心舒穆禄嫔怕是不好了。”

“本宫也是担心。只是这事咱们也是无可奈何。”

“也是。这只能怪舒穆禄嫔命不好。若是还是当贵妃姐姐率臣妾等打理宫务时她还不至于……”

想她们二贵妃与四妃同理后宫时,后宫可没出这样的事。

“这事你心里知道就行了莫说出来了,万一传到皇贵妃娘娘耳中,有得你受的。”

这可是翊坤宫,皇贵妃的眼皮底下,还是小心点好。

“臣妾警醒着呢,多谢贵妃姐姐提醒。”

想起皇贵妃那些磋磨人的手段,瑾妃也不禁不寒而栗。

“依本宫看,舒穆禄嫔哪里命不好,她是嘴不好。”

“呵呵,贵妃姐姐说得贴切,她可不就是嘴不好嘛,受惹祸的嘴终于是害了她自己。”

想到安得富禀报的事情经过,瑾妃冷笑。舒穆禄嫔可不就是自作自受。

到了后殿,两人一同进去,就见皇贵妃凛然高坐主位,还有其他几位嫔妃。

“给皇贵妃娘娘请安,娘娘万福金安。”

自皇贵妃出月子后第一次请安时皇贵妃就说了,不允许蕴纯等人叫她皇贵妃姐姐,要称呼她为皇贵妃娘娘。凌驾于众妃之上,高高在上的皇贵妃娘娘。

蕴纯和瑾妃半蹲着,皇贵妃像是没听到她们行礼似的,竟然只顾着喝茶没叫两人起来了。

早在进来之前蕴纯和瑾妃早就有心里准备会被刁难,所以倒不觉得奇怪或是愤怒,毕竟这样的事每天早上到翊坤宫请安都要经历一回,若是为此生气哪里生气得过来嘛。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