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血崩!”

康熙骤然色变, 整人朝产房那奔去,留下蕴纯等人站在殿外面面相觑。

血崩!没想到皇贵妃生产之后竟然血崩了!

这都生产完了这么久了才血崩, 这是怎么啦?

突然想到之前皇贵妃的叫喊声,或许有人想到了原因, 或许还有人没想到。

只是现在这般情形可如何是好, 是走还是留不敢擅自决定。

“懿姐姐,现在怎么办?咱们这是回去还是留下。”

温贵妃抬头问蕴纯, 直接将难题抛给了蕴纯。

蕴纯看了一圈众嫔妃,嫔位及以上的嫔妃还好,嫔位以下的嫔妃站在这殿外雪地里都冻得直哆嗦着呢。

“依本宫之见, 皇嗣重要, 怀有身孕的和嫔位之下的诸位妹妹就先回去吧。其他妹妹和本宫一起回殿去等消息。温妹妹觉得可行?”

蕴纯反问温贵妃, 同为贵妃这事总不能让她一个人担吧。

德嫔刚小产了, 方才康熙还为这事难过,若是其他七位怀孕的嫔妃再有个万一什么的, 她和温贵妃都难辞其咎, 只怕会遭康熙迁怒。

“就依姐姐的意思。”

温贵妃狡猾, 不提半点意见。

最终就如蕴纯所说, 怀孕的和嫔位之下的嫔妃先回去, 嫔位及以上的嫔妃又回正殿去等消息。

回正殿坐下,二贵妃四妃四嫔,人人脸上神情都担忧焦急,似乎非常担心皇贵妃,至于是真担心还是假担心就不得而知了。

在殿内等了一会, 蕴纯又觉得在正殿等着不好,便起身去产房那就见康熙就在产房外来回徘徊。

“皇上。”

“是你。你还没走?”

康熙听到声音抬头看了她一眼。

“臣妾听到了,臣妾担心皇贵妃姐姐。”

“你担心?”

康熙依旧盯着蕴纯似乎不相信蕴纯的话。

“瞧你说的。臣妾自然是担心皇贵妃姐姐的安危的。虽然平日里臣妾与皇贵妃姐姐有些小摩擦,但那些都是小打小闹,闲着无聊拌两句嘴罢了,臣妾还不至于因为这些小事就盼着皇贵妃姐姐不好。再怎么说在宫里臣妾和皇贵妃姐姐也算是多年的姐妹了。臣妾与皇贵妃姐姐又没有什么生死大仇,怎么会盼着皇贵妃姐姐不好呢。”

蕴纯淡淡一笑解释。

只是她不知道,她这么一解释倒是叫康熙想起了十八年时的事。懿贵妃和皇贵妃之间还真是有生死大仇,当年皇贵妃可是派人刺杀过懿贵妃。只是如今听懿贵妃的意思她像是不知道当年的事是皇贵妃做的。真是这样吗?懿贵妃真的不知道?康熙心里怀疑。不过康熙却也没说来,若是懿贵妃真的不知道,说破了岂不是不好。

蕴纯见康熙扭头盯着产房的门,看出康熙是在担心便道:“皇贵妃姐姐得皇上庇佑,定会转危为安,安然无恙的。您不必担心。”

看康熙这般蕴纯真担心若是皇贵妃有万一,康熙不知会怎么样。

见康熙对皇贵妃这么重视,蕴纯这会倒是真心希望皇贵妃能渡过这一关,活下来。

毕竟活人永远争不过死人。

都说人死如灯灭,若是皇贵妃这会死了,她做过那些恶事她的那些恶行便会随她死忘消散,留在康熙心里怕就只剩下皇贵妃美好的一面了。或许在康熙心里便会将皇贵妃美化了。而她这个这些年与皇贵妃斗得最狠的人,只怕会被迁怒,被厌恶,这可不是她愿意看到的。

所以此时蕴纯倒希望皇贵妃能活下来。

在蕴纯出来时,温贵妃犹豫了一下也跟在蕴纯身后出来,不过她只是远远的跟着没靠近,而其余的四妃四嫔也跟在温贵妃身后。这会见蕴纯与康熙说话,康熙没有生气的样子,温贵妃这才壮着胆子过来,四妃四嫔也紧跟着过来。

只是温贵妃想和康熙说话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康熙一直盯着产房的门没回头看她半眼。

想到之前康熙与蕴纯说话,这会却连看都没看她,温贵妃心里不平衡了,忍不住嫉妒起来。

同是贵妃,皇上为何如此对等她,温贵妃心里嫉妒,脸上都忍不住表现出来。

亏得没人注意到,若是让康熙看到这般神情只怕失宠就是必定的了。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突然晋封贵妃,乍然高位让温贵妃失了平日里的冷静与谨慎。

这一等就是半个时辰,产房的门终于打开了。几个御医太医从产房内出来,康熙立即就问。

“皇贵妃如何?”

“微臣等不辱使命,皇贵妃娘娘已经没事了。”

“没事就好,辛苦尔等了,尔等救治皇贵妃有功,朕必有重赏。”

听皇贵妃没事康熙提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了,心情转好也不吝啬赏赐。几位太医御医赶紧谢恩。

“朕去瞧瞧皇贵妃。”

康熙说着就万进门去,突然他又停下来回头说道:“皇贵妃已经没事了,尔等都回去吧。”

“嗻!”

知道康熙是与她们说的,蕴纯等人赶紧行礼接旨。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