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嫔妾恭喜贵妃娘娘, 贺喜贵妃娘娘,今儿可真是喜事临门啊。『樂『文『小『说|”

虽然已经听太医说过八遍恭喜了, 蕴纯也不嫌烦的再次向佟贵妃道喜,看佟贵妃僵硬的脸色她就是心情好。或许在佟贵妃看来她是不怀好意, 可她不在乎。谁会在乎敌人心中自己的形象好坏。

蕴纯起身道喜, 其他嫔妃没有怀孕的嫔妃也纷纷起身向佟贵妃道喜。

后宫就是这般,嫔妃们怀孕向皇后道喜, 向一宫之主道喜,也不管这道喜是不是扎人心肺管子也不管被道喜的人心情如何。如今佟贵妃是众妃之首,又是翊坤宫脉出来的喜脉, 自然得向佟贵妃道喜。

只是这道喜声却是声声扎佟贵妃的心窝子。

宫中一下子冒出八个孕妇, 佟贵妃已经快气炸了, 嫔妃们这幸灾乐祸似的道喜直叫佟贵妃气得喘不上气来了。

不过蕴纯可没打算就这么放过佟贵妃。

“几位妹妹能在翊坤宫诊出喜脉, 可都是托了贵妃娘娘您的福。还是贵妃娘娘有福气,还有翊坤宫也是福地。”

在这后宫简直没有比别的嫔妃在自己宫里诊出喜脉更让人心塞心堵的事了。

蕴纯这话简直就是在讽刺佟贵妃, 其他几位嫔主也附和着, 你一句我一句, 佟贵妃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见佟贵妃抱着肚子一副快要气晕过去的样子, 惠嫔抢在前头叫太医给佟贵妃诊脉。

“呀, 贵妃娘娘您怎么啦?脸色这么差,可是哪里不舒服?太医,太医快给贵妃娘娘看看。贵妃娘娘肚子里怀的可是身份贵重的阿哥,万不能有半点损失,快给贵妃娘娘看看。”

“贵妃娘娘该不会是累着了吧。”

法不责众, 荣嫔也大胆的冒出来。

“那愣着做什么,还不赶紧扶贵妃娘娘回屋趟着,若是贵妃有个万一你们这些奴才担当得起吗?你们是怎么伺候贵妃娘娘的。”

瑾嫔一脸为佟贵妃担忧的模样。

这后宫的女人各个都是演戏的高手,明明是挤兑愣是给演成姐妹情深的关心。

不知内情之人看到这一幕只怕都会觉得是姐妹情深。

得知诊出又有八位嫔妃有孕的喜讯匆匆赶来的康熙正在这个时候赶到翊坤宫,也正好看到蕴纯四人关心佟贵妃的情形。

得知又有八位嫔妃怀孕,康熙是即惊喜又骄傲自豪,那是属于男人的自豪。

所以他才会一得到消息就马不停蹄的赶过来了,却没想到佟贵妃被宫人架着走的一幕。

伴随着康熙到来的通报声响起,殿内众人听到皇上驾到声音都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赶紧迎驾。

“贵妃这是怎么啦?”

康熙直接越过众人亲自扶着被宫人架着行礼的佟贵妃,其他嫔妃都还半蹲行着礼康熙却没叫起。

“臣妾很好,只是有些累了,让皇上担心了。”

佟贵妃自然不会告诉康熙她这是被气得,不然岂不是说明她小气善妒。

“既然累了那先回去歇息,朕扶你。”

在其他人面前康熙还是很维护佟贵妃的。

其他嫔妃看到这一幕,心里皆是嫉妒。

见康熙亲自搀扶着佟贵妃就要离开,蕴纯心里登时不是滋味。

果然,她们这些人还是比不上佟贵妃的在康熙心里的分量的。她们这么多人还行着礼康熙却视而不见,只顾去扶佟贵妃。看到自己的丈夫却照顾别的女人,但凡是个女人心里都舒服不了,这无关爱情。

其实蕴纯是当局着迷。当初佟贵妃宫权在握时康熙捧着她让她与佟贵妃斗,如今佟贵妃失了宫权,她们四嫔手中有权,康熙自然不能让她们压过佟贵妃。若是从她们越过佟贵妃这后宫岂不是乱了。她们可是自始致终都没有越过佟贵妃,那怕是蕴纯与佟贵妃斗得最狠的时候,逼得佟贵妃派人刺杀她这么大的事康熙都替佟贵妃给兜住了。

康熙亲自扶着佟贵妃往里屋去,转身时佟贵妃突然回头冲嫔妃们轻蔑挑衅的一笑,那嘲讽轻蔑的神情登时叫一众嫔妃气恼。

就在蕴纯等人以为康熙只顾着佟贵妃忘了她们时,康熙突然叫起。

“都起磕吧。”

“谢皇上!”

等嫔妃们谢恩起身时康熙和佟贵妃早就不见人影了,请来的三位太医也跟了过去,伺候佟贵妃的奴才也走了,留下一众嫔妃面面相觑。

“这算什么?”

僖嫔冷哼,面无表情。

“咱们这么多人竟抵不上贵妃娘娘一个人。”

“可不是,今儿最重要的不该是几位查出喜脉的妹妹吗?”

瑾嫔状是一脸疑惑。

“贵妃娘娘乃是众妃之首,身份贵重,而且又怀着龙胎月份了,皇上先关心贵妃娘娘也是应该的。几位妹妹可千万别多想。皇上向来重子嗣,你们怀有龙胎生育有功,皇上必会重赏妹妹们的,妹妹们且等皇上出来。”

蕴纯笑着安抚众几位怀孕的嫔妃。当然,她明着是劝几位嫔妃其实却是在挑拨她们。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