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也想问问贵妃娘娘这是怎么回事?”

博尔济吉特庶妃抱着八阿哥站了起来直接与佟贵妃对峙。八阿哥被博尔济吉特庶妃抱在怀里, 或许是感觉到博尔济吉特庶妃对他的庇护感觉到博尔济吉特庶妃的真心,八阿哥紧紧地趴在博尔济吉特庶妃的怀里, 小手紧紧地抱着博尔济吉特庶妃的脖子,尤其是在听到佟贵妃的声音小身子还害怕地颤抖。

“禛儿别怕, 有额娘在, 额娘不会再让人伤害你的。”

博尔济吉特庶妃轻轻拍着八阿哥的背,嘴里自称额娘完全不顾康熙和佟贵妃铁青的脸色。

“我知道贵妃娘娘您马上就要自己的小阿哥了, 所以八阿哥这个别人生的儿子碍了贵妃娘娘您的眼。八阿哥只是个两三岁的孩子,贵妃娘娘您怎么能对八阿哥下这样的狠手。他只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孩子您怎么忍心伤害他,您怎么能下得了手。你还有没有点仁慈之心。”

“我知道您是觉得八阿哥占了您腹中的小阿哥的位置。当初您费尽心机算计我将八阿哥从我这夺走, 如今您有了自己的儿子就不疼爱八阿哥了。若你只是不疼爱八阿哥也就罢了, 可你为什么要这般虐待他。早知如此, 当初你为何要将八阿哥从我这抢走。”

博尔济吉特庶妃嘴巴利索噼里啪啦一直说, 不说康熙和佟贵妃铁青的脸已经黑成墨了,蕴纯等一众嫔妃听到这些话各个脸色不自然, 没有半点看戏的心情, 心里都害怕。

这事涉及康熙就是宫中阴秘, 蕴纯等人此时是一点也不想知道。这种事若是暗地里悄悄知道还罢了, 这摊到明面上那就丑闻了。

佟贵妃整个人都已经瘫坐在那了。

“你给朕闭嘴!”

康熙已经气疯了, 站起来了怒斥。

“皇上,贵妃娘娘如此虐待您的阿哥,您还要偏袒贵妃娘娘吗?”

博尔济吉特庶妃梗着脖子壮胆反驳康熙。

“好了,都给哀家闭嘴。”

蕴纯搂着三阿哥和七阿哥脸色也不好,战战兢兢的模样, 垂头不敢抬头的样子。感觉到有目光落在自己身上,蕴纯抬头竟对上太皇太后的眼睛。

“懿嫔。”

“嫔妾在。”

“你等都回去吧。”

“嗻。”

听太皇太后吩咐,不仅是蕴纯其他嫔妃了一样心里暗暗松了气,带起各自的孩子迅速离开。

这趟浑水绝不是她们能趟的,今儿这慈宁宫可是是非之地,还是赶紧离开的好。

出了慈宁宫蕴纯带着两个儿子和小女儿迅速登辇离去,连头也没回。

就在肩辇离开时她突然听到一声叹息,回头便见是德贵人,只见她那双美眸中带着笑意,那是幸灾乐祸的得意笑意,这让蕴纯心生疑窦。

若是平日里蕴纯或许不会注意到德贵人的叹息,只因今日慈宁宫的事这会蕴纯正精神高度集中紧张,耳听八方,德贵人的叹息自然没逃过她非凡的耳力。

若是别人叹息蕴纯或许不会在意也不会多想,可是德贵人不同,德贵人是清穿女,德贵人知道佟贵妃的养子名为胤禛的阿哥会是雍正,想到这让蕴纯忍不住怀疑。

或许是蕴纯的目光停留太久让德贵人感觉到了,德贵人抬头正好对上蕴纯的目光,她竟冲蕴纯扬一记灿烂的笑容。

那笑容让蕴纯觉得像是不怀好意,再看只见德贵人依旧淡淡的笑着,蕴纯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多了。

不过即使如此蕴纯心里对德贵人是更加警惕的。

离开慈宁宫,半道上蕴纯让方长贵盯着慈宁宫,吩咐方长贵一旦慈宁宫有任何动静立即禀报。

慈宁宫,寿康宫及乾清宫是她轻易不敢用精神力窥探的地方,所以离开慈宁宫后蕴纯并不知道慈宁宫中事情后续发展。

大约过了小半个时辰,方长贵就让小太监回来禀报,说是太医已经到慈宁宫那了。八阿哥被伤成那样,自然要找太医看看,这倒不奇怪。

又过了半个时辰小太监又回来了,这回带回来的却不是八阿哥伤得如何的消息,而是苏麻喇姑去翊坤宫搜查的消息。

搜翊坤宫,蕴纯挑了一下眉头。

莫不是翊坤宫那还留着佟贵妃虐待八阿哥的证据,蕴纯在心里嘀咕,忍不住好奇。打发小太监继续去打探消息,蕴纯借口累了便躺在榻上休息。闭上眼睛直接放出精神往翊坤宫去。

翊坤宫正殿外,正殿的宫人都被撵站在殿外。

正好看到苏麻喇姑亲自带人从佟贵妃正殿出来往八阿哥住的偏殿去。

精神力尾随上苏麻喇姑,就在这时苏麻喇姑突然回头看向四周,似乎在看什么,这可是将蕴纯吓了一跳,没想到苏麻喇姑竟然能感觉到她的精神力。

果然,能陪太皇太后从科尔沁大草原来到京城,随着太皇太后经历三朝的苏麻喇姑果然不是凡人。

“仔细搜,每个一个角落物件都不能放过。”

搜完了八阿哥住的偏殿,发现了一些还没处理的血衣,苏麻喇姑脸上已经有了愤怒。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