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又是一日清早, 蕴纯刚收拾好永寿宫的宫妃就已经齐集在正殿了。 首发哦亲

“给懿嫔娘娘请安。”

蕴纯出来几人纷纷行礼, 蕴纯立即便叫起了,若是没什么特别的事她是不会在行礼请安的时候为难她们的下。

“你们先坐会,本宫去看看小公主,回来就走。”

蕴纯突然微顿了一下,没说什么便出了正殿。

每日去翊坤宫请安之前她都必先去过两个孩子之后才放心去请安。又过了两刻钟蕴纯便回来了。

“走吧。”

“是。”

再回来蕴纯也没进正殿, 只在外头说了一声, 常贵人等人赶紧跟上。

绿珠搀扶着蕴纯登辇, 常贵人等人并站在一旁, 突然一阵微风吹来正要坐下的蕴纯又顿了一下, 皱起眉头, 回头看了站在一旁的常贵人等五人, 最后目光游移落在两人身上。

“娘娘, 怎么啦?”

还握着她的手的绿珠疑惑。

“没事起轿吧。”

蕴纯摇了摇头道。

方长贵喊一声起身, 几个轿奴齐起身。轿子往前走,常贵人等人也准备跟在后面, 蕴纯突然开口叫常贵人。

“常妹妹,你到前面来了,本宫有话与你说。”

常贵人应了声是赶紧叫迎喜搀扶她上前,其他几人见常贵人又被蕴纯叫走, 神情闪过嫉妒, 舒穆禄庶妃更是恨恨的跺了跺脚才跟在后头。

“娘娘,您可是有什么吩咐?”

蕴纯回头看了一眼与常贵人小声说道:“一会你离舒穆禄氏和纳喇氏远些,莫让她们靠近你。”

“娘娘?”

常贵人惊讶。蕴纯只看了她一眼并没再多说。

“是, 娘娘。”

蕴纯虽没多说,常贵人也心有疑惑,不过她心里较量了一番之后还是决定相信蕴纯的话。

等常贵人跟回肩辇后时舒穆禄庶妃最先按捺不住上前与她说话。

“常姐姐,懿嫔娘娘和你说什么悄悄呢?”

“没说什么,不过是叮嘱两句让我仔细些吧了。”

舒穆禄庶妃靠近常贵人不由紧张,拍了拍扶着她的迎喜手,迎喜意会立即松手换到常贵人的另一边搀扶她,将常贵人与舒穆禄庶妃隔开。

方才蕴纯与常贵人说的话迎喜自然也听到了,迎喜可比常贵人更紧张,她几乎是绷着身子警惕着舒穆禄庶妃不让舒穆禄庶妃靠近。

比起常贵人心有疑惑,迎喜则更相信蕴纯,在迎喜看来了蕴纯这么必定有道理的。

迎喜换到另一边替常贵人理了理衣袖,主仆换得很自然舒穆禄庶妃也没多想。倒是跟在两人身后的纳喇庶妃眼神闪了闪,离得不远,纳喇庶妃亦能听到两人的话。她突然加快步伐走到常贵人的另一侧,与舒穆禄庶妃一左一右将常贵人夹在中间。

“懿嫔娘娘对常姐姐你可真好,真是让妹妹羡慕。”

纳喇庶妃带着小嫉妒说道。

纳喇庶妃突然靠近她,常贵人的心一下提到嗓子眼了,连露在外的手背上的寒毛都竖了起来了。

这时她心里想着蕴纯说的话,总觉得舒穆禄庶妃和纳喇庶妃不怀好意。

迎喜比她更加紧张,她就一个人隔开舒穆禄庶妃已经不易更别说站在另一边的纳喇庶妃了。

“妹妹说笑了,懿嫔娘娘向来公正,蕴纯娘娘照顾我也不过是因为我怀着龙胎罢了,等妹妹你什么时候怀上龙胎,懿嫔娘娘定然也会对妹妹好的。”

常贵人努力逼迫自己镇定,她抽回被纳喇庶妃抓着的手,轻抚着隆起的肚子,手在颤抖。

“纳喇姐姐已经侍奉过皇上,怀上龙胎那是迟早的事,到时懿嫔娘娘一定也会对姐姐很好的,姐姐以何必着急呢。”

舒穆禄庶妃突然插话阴阳怪气的道。

舒穆禄庶妃至今还没侍寝,而纳喇庶妃又是现在永寿宫里侍寝最多的人她自然嫉妒。

“妹妹好气性,自然是不着急。”

舒穆禄庶妃的阴阳怪调并没有让纳喇庶妃生气,纳喇庶妃反倒笑着语气十分温和。只是说的话却是扎了舒穆禄庶妃的心窝子。

舒穆禄庶妃连侍寝都没侍寝过,她就是想怀龙胎也着起不来了啊。

“你……”

舒穆禄庶妃被戳了心自然是恼怒,隔着常贵人对上纳喇庶妃,可是将站在中门的常贵人主仆吓得不轻。好在迎喜机灵,就听她慌忙喊道:“小主,懿嫔娘娘叫您呢,奴才扶您过去。”

说着立即就搀扶着常贵人往前边走,等离纳喇庶妃和舒穆禄庶妃远了一些才小声的说。

“小主,懿嫔娘娘没叫咱们,是奴才说说谎了。”

常贵人听迎喜解释愣了一下,随后拍拍迎喜的手道:“你做得很好,咱们到前跟懿嫔娘娘一起走。”

主仆走到肩辇旁,常贵人请求蕴纯让她跟在身边,蕴纯知道她是为了躲避纳喇庶妃和舒穆禄庶妃,便就让她跟在轿则。

辇轿后纳喇庶妃见常贵人跟在蕴纯身边没再回来的意思,狠狠拽了一下手中帕子不再说话。没人搭理舒穆禄庶妃无趣也没再说。马佳庶妃和苏庶妃两人自始至终都没说话。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