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娘, 舒穆禄庶妃那……”

“你们也必不太过忌惮她,太皇太后连博尔济吉特庶妃没给撑腰会给她一个隔了数层关系的八杆子远的亲戚撑腰不成。”

太皇太后这两年是越来越不理事了, 只要后宫没什么捅破天的大事,只要事情不是关乎康熙, 太皇太后几乎不会出面。

“不过还是得派人盯着她们, 将咱们的人安排过去。不必对她们做什么,但本宫要知道她们做了什么还有都和什么人接触过。”

“奴才明白。”

绿珠知道蕴纯的意思就是往三位新庶妃身边安插钉子。

这三人不管是哪个其背后势力都不小, 她不得不加倍小心。

“继续说,其他人佟贵妃怎么安排的。”

这二十一人才安排了三个,看剩下的佟贵妃如何安排。

“是娘娘。佟庶妃被安排到了翊坤宫后殿正殿, 郭答应被贵妃娘娘迁到前殿东配殿, 李庶妃也被迁到前殿西配殿。”

蕴纯点了点头, 这倒是可以理解, 毕竟小佟氏可是佟贵妃的亲妹妹,住后殿正殿还是有这个资格的。佟贵妃这么安排也算是合情合理, 毕竟她不能落处苛待亲妹妹的名声不是。

只是郭络罗答应有些可笑了, 没想她转来转去最后还是搬回她一开始就住的东配殿, 看来她与翊坤宫东配殿还真是有缘啊。

“继续。”

“赫舍里庶妃入住景阳宫正殿。”

“什么?景阳宫?”

蕴纯惊愕。

佟贵妃怎么会将赫舍里氏安排到景阳宫。景阳宫那地方就跟冷宫差不多。在前明时景阳宫乃是明光宗朱常洛生母王恭妃生前被幽禁的地方, 在前明时景阳宫就相当于是个冷宫。

景阳宫被视为不吉利的宫殿, 顺治帝时就没有嫔妃入住,佟贵妃竟然将元后的亲妹妹赫舍里氏安排到景阳宫,这,这未明也太过了吧。这般明晃晃的不待明晃晃的打压,佟贵妃这是恨了毒了赫舍里氏啊。

佟贵妃与元后之间的恩怨, 宫中的老人再清楚不过,这小赫舍里氏显然是被元后给牵连了。

只是让蕴纯惊讶的是康熙竟然允许佟贵妃这么做。她不觉得没有康熙的同意,佟贵妃也这么做。只怕是康熙也有打压小赫舍里氏的意思,毕竟赫舍里氏已经出了一个元后和一个僖嫔,不可能再出一位高位嫔妃。

而且小赫舍里氏的身份住正殿也是应该的,也算是抬举她了。如今的小赫舍里氏只怕是当初的博尔济吉特氏一样了。

这小赫舍里氏几乎算是个废人了,可以不用理会了。

“继续。”

“钮祜禄庶妃和伊庶妃及石庶妃入住承乾宫,林佳庶妃入住钟粹宫,陈庶妃入住延禧宫,正蓝旗李庶妃和完颜庶妃入住永和宫,正红旗李庶妃和安庶妃入住咸福宫,乌苏庶妃和曹庶妃及高庶妃入住储秀宫,齐佳庶妃和李佳庶妃入住长春宫,孙庶妃和王庶妃入住启祥宫。”

钮祜禄庶妃入住已经住着个钮祜禄庶妃的承乾宫,将与马佳庶妃不的林佳庶妃安排到钟粹宫,将她的远亲陈氏安排到了与她不合的惠嫔和延禧宫,将完颜庶妃安排到已经有一个包衣出身的完颜庶妃的永和宫,将李庶妃和安庶妃安排到安嫔李氏的咸福,瑾嫔的长春宫被安排进了两位出身颇为显赫的齐佳氏和李佳氏;出身最低的几位庶妃被安排到没有主位的储秀宫和博尔济吉特庶妃和启祥宫。

佟贵妃这真是用心良苦啊,这般安排显然是不想让后宫嫔妃们心里舒服,不管是老人还是新人都心里舒服不了。

出身颇高的满八旗嫔妃被安排到主位娘娘有子有宠的嫔妃宫中,这显然是想让这些嫔妃打压这些出身高的满八旗妃嫔。老人怕人新越过自己自然打压不让新人出头,新人想出头就得斗倒老人,佟贵妃这是想挑起争斗啊。

那些出身低的汉八旗的嫔妃被安排到不得宠或是没有主位娘娘的宫殿,储秀宫三位出身太低,没有提携如何得宠,不得宠若是没有子嗣是不可能晋位的。启祥宫那博尔济吉特庶妃不得宠,没有主位娘娘提携出身太低又如何得宠。

佟贵妃这真是好算计啊,一招就算计了后宫新老所有嫔妃,而且还是光明正大的阳谋,让人无法反抗的阳谋。

这让蕴纯想到十三年时昭妃也在给新人安排宫室上算计了除她自己之外的后宫新老嫔妃,如今佟贵妃也用了昭妃的老招数。

这还真是招术不怕老,管用就行。

这就是权力的好处,再一次让蕴纯见识到权力的好处。

可惜,康熙显然不想她掌权,她也不可能为了宫权违背康熙的意思惹怒康熙。要知道嫔妃的一切都是康熙赐予的,不管是孩子还是位份,就连权力也一样。

她如今有子有宠有位份,她可不能为权力而失去康熙的宠爱,没了康熙的宠爱即便手中有权力,那权力也不好用。

蕴纯心里琢磨着佟贵妃的算计,琢磨着权力的好处,后宫嫔妃也几乎都和蕴纯一样在琢磨着佟贵妃的算计。琢磨到之后皆是即即愤怒又无奈,不过她们也和蕴纯一样不会认命。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