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打发了禀报消息的林有福出去, 钮祜禄庶妃垂眸沉思。

“主子,现在怎么办?还要像上前一样吗?”

钮祜禄庶妃的宫女, 给她梳头的雪晴见钮祜禄庶妃半天没动静便问。

雪晴说的上一次便是钮祜禄庶妃的听闻佟贵妃封后,让人传话给僖嫔, 两人联手在后宫放出流言然后推波助澜。只是流言很快就被康熙镇压了, 而有康熙一直没有任何举动,后来再传佟贵妃封后的传言其他人也就不怎么相信了。

既然如此钮祜禄庶妃又怎么会用这已经无效的招数。

“不急, 且等等,看看再说。”

“主子,咱们就什么也不做吗?”

“咱们有什么可做的, 没必要。再说了最着急的也不该是咱们。”

这些年她算是看清楚看明白了, 她钮祜禄氏是不可能再出一位皇后了, 只要她安分守己每个月至少也会有一两次侍寝的机会, 皇上也会常来承乾宫坐坐;若是她做什么小动作这侍寝的机会就没了。她知道皇上这是在敲打警告她,从这事她也知道她身边有皇上的人。

而且太皇太后和皇太后似乎都不怎么喜欢佟贵妃, 皇上不可能越过太皇太后直接封佟贵妃为后的。再她看来佟贵妃封后的机会不大, 哪怕佟贵妃如今怀上龙胎。毕竟怀上也不一定能生得下来了。

而且就算是佟贵妃封后, 最着急的也应该是赫舍里氏而不是她, 毕竟佟贵妃封不封后对她威胁并不, 也没有直接的危害。可赫舍里氏就不同了,一旦佟贵妃封后最先影响的也应该是赫舍里氏。若是佟贵妃生下阿哥,首先影响便是太子之位。哪怕佟贵妃没有生下阿哥,可佟贵妃膝下还有一养子,皇后的养子也算是半个嫡子, 同样会威胁到太子储君之位。

所以说赫舍里氏一定比她更着急。

还懿嫔。

佟贵妃于懿嫔可有杀子之仇,懿嫔必定是不愿佟贵妃封后的。

不管是赫舍里氏还是懿嫔背后的势力都不小,佟贵妃想登上后位怕是不容易。

她无需做什么,只需坐山观虎头,到时再暗中推波助澜即可。

钮祜禄庶妃决定坐山观虎斗等着僖嫔和蕴纯出手,而僖嫔等着钮祜禄庶妃先动手,而蕴纯又是最先暗中推动之人,这一个等一个,竟等了一日又一日,都没人动静。

见看到六月已经没两日了,储秀宫的新人还是没得册封也没有被安排进住各宫也没有侍寝。

在乾清宫宿了两日康熙又翻了卫庶妃的绿头牌,这下子太皇太后坐不住了。

当天下午得知康熙又召翻了卫庶妃的绿头牌,太皇太后让苏麻喇姑亲自去乾清宫请康熙到慈宁宫。

“孙儿给皇祖母请安。”

康熙进殿就给太皇太后请安,平日里对康熙最是慈祥的太皇太后这回却连个笑脸也没给康熙。

“免礼,皇帝坐吧。”

“皇祖母今天是怎么啦?是谁惹您生气了。”

康熙见太皇太后冷着脸便问。

“除了皇帝你,哀家还能为谁生气。”

太皇太后不高兴都摆在了脸上,这一听康熙哪里看不出来老太太这是在闹脾气呢。

“孙儿哪里做得不好,皇祖母您只管骂就是,若是您气坏了身子那岂不是孙儿不孝。”虽然祖孙俩有些嫌隙,可康熙孝顺太皇太后的孝心却是真的。

“你别跟哀家打哈哈,哀家只问你,储秀宫的那些秀女你打算怎么办?你即不封册安排入住后宫也不召幸这些新人,你这是不满意哀家替你选的新人?你莫是不满意,那哀家明日就下旨送她们出宫,也省得白白耽误了人家清白大闺女。以后你的事哀家也懒得管你了,你想抬举哪个宫女侍候你,哪怕是你独宠那辛者库的罪奴也由着你。不过哀家只提醒你一点,哀家是绝不允许大清朝再出第二个董鄂氏。”

太皇太后掷地有声,十分严肃。

董鄂氏三个字在直接在康熙脑海中炸开了,这已经不是太皇太后第一次与他说起董鄂氏了,之前卫氏还在乾清宫进太皇太后就说起过。

康熙突然沉默。

太皇太后见此也没再说什么,朝苏麻喇姑伸手,苏麻喇姑赶紧扶她起身,太皇太后直接回里屋没再搭理康熙。

康熙失神沉默,连太皇太后走都没反应。

这是将卫氏比作董鄂氏,若是卫氏那他岂不就是先帝爷了。先帝爷要美人不要江山,难道就因为一个卫氏他就会成为要美人不要江山的昏君吗?

不,他要当明君,他绝不以步他皇阿玛的后尘。

康熙不由想起小时候顺治帝独宠董鄂氏时的艰难日子,想到太皇太后如何教导他成为一个明君,想起顺治帝驾崩时太皇太后对她告诫,那一幕幕历历一眼。

康熙突然惊醒,觉得自己不应该沉迷于美色,对于卫氏到底是过了吗。

康熙回过神想与太皇太后说话这才发现太皇太后已经不在座上了。

皇祖母这是真生他的气了。

这时苏麻喇姑从里屋出来。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