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翊坤宫, 已经午睡起来佟贵妃还倚在榻上假寐, 静书悄悄的进来。

得知蕴纯生产佟贵妃并没有去永寿宫, 她怕忌讳也怕冲撞了她腹中的小阿哥, 所以没去。不过后宫嫔妃都知道佟贵妃又多重视她腹中的孩子,所以佟贵妃没去嫔妃们也只是在心里嘀咕没人敢明着说什么, 因为康熙都没说什么她们哪里议论。

“娘娘。”

静书走到榻前小声的叫佟贵妃,虽然声音很小, 但她一说完佟贵妃就唰一下睁开眼睛。

“什么事?是不是懿嫔生了?是阿哥还是公主?”

佟贵妃有些急切的问,心里却想着懿嫔可千万别再生个阿哥才好。

“回娘娘,懿嫔娘娘生了个小公主。”

“哼,小公主好啊,生小公主最好不过。咱们大清又多了一个能和亲抚蒙的公主, 懿嫔可是又立了一功啊。”

佟贵妃这话乍听是在称赞,其实是在讽刺蕴纯生了个公主。

谁都知道大清的公主将来都是要和亲抚蒙的, 除了这个作用之外大清的公主根本没有其他用处, 而且和亲的公主寿命都不长,活得而立之年的都极少,更别说子嗣了。没有子嗣大清的公主和亲抚蒙根本没有起到作用, 也不能为皇子们拉拢到蒙古的势力。

正是因为如此, 大清的公主根本不受重视,有儿子的嫔妃根本想生公主。在宫中母妃不得宠的或是没有母妃的公主几乎都在奴才手底下过活,出嫁后被奴才控制的更是不少。远的不说,就是先帝的几位公主,又有几个好下场的。

佟贵妃说懿嫔的公主抚蒙, 几乎就等于是在诅咒懿嫔的公主短命了没好下场了。

蕴纯是不知道佟贵妃的心思,要是知道非得气炸了不可。她好不容易才盼来的儿女才出生就被人诅咒,当额娘的不愤怒才怪。不过可惜蕴纯并不知道,生产完后疲惫不已的她这会正昏睡着呢。

下午下学之后,得知自己额娘生了妹妹的三阿哥还是依平日的安排先去慈宁宫给太皇太后请安。

“哥哥,我要看妹妹,回去看妹妹。”

七阿哥拽着三阿哥的手迫不及待地想拉三阿哥走。

“七弟,等会……”

三阿哥拉住七阿哥歉意的看着太皇太后。

因为怕吓着七阿哥,生产前蕴纯让王姑姑带七阿哥去了慈宁宫给太皇太后请安,意思再明显不过就是想让太皇太后照顾七阿哥。七阿哥怎么说也是太皇太后的曾孙,太皇太后自然不会撵七阿哥。

这不,小家伙睡醒来一直在慈宁宫玩耍,三阿哥下学后到慈宁宫请安,七阿哥一听太皇太后说起蕴纯生了小公主,小家伙就关着急着回去看妹妹呢。

“行啦,胤祾你带胤祦回永寿宫吧。”

太皇太后笑眯眯地看着两个曾孙,七阿哥很乖巧,可是乖乖了陪她这个老婆子大半天。懿嫔的两个儿子都不错,很是孝顺,太皇太后很是喜欢,可以说除了皇太子和大阿哥之外,三阿哥和七阿哥兄弟俩是太皇太后最喜欢的曾孙了。

“那孙儿告退,明日孙儿再来给您请安。”

三阿哥拉着七阿哥一起行礼。

“去吧。”

兄弟俩手拉着手离,太皇太后一直看着直到兄弟俩走出殿门离开。

“三阿哥和七阿哥可都是乖巧孝顺的孩子。”

苏麻喇姑给太皇太后奉上一杯新茶,见太皇太后还盯着门口看便道。

“懿嫔将两个孩子教得不错,如今又给皇上添了个小公主,是个有福气的。”

太皇太后颇有爱屋及乌的感觉。

储秀宫那佟悦宁和赫舍里·如儿到底是闹开了,一个仗着是元后的亲妹妹,一个仗着是贵妃娘娘的亲妹妹互不相让。在佟悦宁看来元后是尊贵不错,可那已经是个死人,死人再尊贵又哪里比得上活人。而赫舍里·如儿却觉得贵妃再尊贵也不过是个妾室,在她元后亲姐面前只有下跪磕头的份,看不上佟氏姐妹。

两人越闹越大,愣是将事闹成了赫舍里氏与佟氏的争斗。

因为两人身份特殊,其他秀女都避着两人,见两人闹起来躲还不及又怎么可能去劝架。储秀宫的嬷嬷也忌惮两人的身份,因为知道两人是内定的名单,尤其是佟悦宁这贵妃娘娘的亲妹妹。

最后没办法,储秀宫的嬷嬷只能去翊坤宫求助。

“娘娘储秀宫那出事了。”

佟嬷嬷匆匆进屋。

“储秀宫,哪个秀女出事了?”

一提储秀宫佟贵妃立即坐了起来。储秀宫可是住着此次大选的秀女,佟贵妃不得不重视。此次大选太皇太后可是交权于她,虽然荣嫔三人分走了一些宫务,可储秀宫之一还在她亲自管着。

“娘娘,是宁格格。宁格格和仁孝皇后的妹妹赫舍里氏闹起来了。储秀宫的嬷嬷不敢管只好来求助娘娘。”

“糊涂。也不看这是在哪里,竟敢在宫里闹事,悦宁真是糊涂。佟嬷嬷你立即去储秀宫,让悦宁安分些不要闹事。不仅是悦宁,其他秀女都要敲打敲打,让教导嬷嬷们严加管教,谁敢犯宫规就撵出宫去。”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