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得知康熙去了永寿宫佟贵妃勃然大怒, 差点在屋里打砸起来了, 最后还是静书以为她她腹中的孩子着想为由才劝住了她。

气过之后佟贵妃又非常伤心。

盼了十多年才得来的孩子, 她满心欢喜想和丈夫分享这喜悦,可她的丈夫却是在别的女人那里。窒息的心痛袭来,佟贵妃伤心得不能自已。大怒大悲让她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静书等人担心不已。

“娘娘您别哭了,您仔细着腹中的小阿哥啊。”

“就是啊娘娘, 太医可说了娘娘您是因为劳累过度才昏倒的而且还动了胎气, 而且娘娘您才有孕不足三个月, 胎相还未稳,娘娘您可不能激动啊。太医说了不可情绪激动否则会影响小阿哥的。”

“娘娘小阿哥可是您盼十多的才盼来的,您可不能不顾及小阿哥啊。”

“娘娘您这般伤心若是伤及小阿哥那岂不是如了其他嫔妃的愿了,后宫嫔妃指不定正盼着娘娘您出事呢。”

静书等人轮流上阵苦劝,总算是将佟贵妃给劝住了。

“你们说得对,本宫不能如了她们的愿, 她们越是盼着本宫不好, 本宫越是要好好的给她们看。”

别以为她不知道后宫那些贱人背地里说她是不下蛋的母鸡, 如今她怀上了小阿哥, 打了那些贱人的脸,那些贱人可不就是巴不得她不好。

静书赶紧给佟贵妃倒了杯温水, 喝了水之后佟贵妃心情也渐渐平静下来。

“还有什么事,一并都说吧了。”

静书欲言又止的模样佟贵妃看着便猜出来了。静书她的心腹,就如同静书了解她一个,她也了解静书等人。

“娘娘……”

静书实在担心不敢说, 就怕佟贵妃情绪会再次失控影响腹中的小阿哥。

“你不必担心,本宫不会再生气也不会再伤心,本宫有小阿哥就够了。”

只要她平安生下小阿哥,其他的迟早一天都会回到她手中的。

静书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将太皇太后下懿旨让瑾荣惠三嫔协理宫务之事告诉了佟贵妃。说完她小心翼翼地看着佟贵妃,以为佟贵妃会生气,毕竟佟贵妃重权静书是再清楚不过的;只是没想到这回佟贵妃只是讽刺的笑了笑没生气。

那老不死的果然看她不顺眼,又趁机分了她手中的宫权。

“只有荣惠瑾三嫔?怎么,皇上没让懿嫔也协理宫务?”佟贵妃问这话听着更像是在讽刺。

不错佟贵妃就是在讽刺。

皇上那般宠着懿嫔,可不照样还是没让懿嫔沾手宫权,可惜懿嫔那贱妇还以为皇上多喜爱她呢。

“娘娘,懿嫔都快生了。”

静书以为佟贵妃忘了便提醒到。

佟贵妃神情僵了一下,她似乎还真是忘了。

“娘娘这宫务的事……”

“太皇太后不是让她们协理宫务吗,那就分给她管就是。”

佟贵妃不以为意。

“可是……”真要分权,静书又担心。

“没什么可事的,这宫权能分出去就能收回来了,当初被分出去本宫不是照样收回来了。”

她早就想明白了,只要她一日还是众妃之首这宫权迟早会回到她手中。

佟贵妃抚着小腹。

有了这个孩子,后宫那些贱人谁也别想越过她,她会永远是众妃之首,甚至母仪天下。

“如今本宫最要紧的事就是养胎,宫务也没本宫的阿哥重要。”

太医说她动了胎气让她卧床养胎,她哪还有心思管什么宫务,索性将那些繁杂的宫务分出去,反正凤印在她手中,宫权就依旧在她手中,荣嫔等人最多也只是给她打下手算是打杂的。

当晚康熙不仅留下陪蕴纯用了是晚膳,而且还留宿在永寿宫,不过不是常贵人而是苏庶妃。

常贵人运气比较好,年后几日侍寝她好运的怀上了。

常贵人十四年生的四阿哥,至今已经六年了。当时虽说太医说她伤了身子有碍子嗣,不过这些年常贵人一直没放弃调养,再加乌喇那拉氏一族在宫外搜了不少养生药方和不少珍贵药材送进宫,又有太医院太医的高明医术常贵人的身子早就养好了。

年后常贵人多得了几回侍寝的机会,她便好运气的怀上了。

所以这宫里根本没有什么绝对不可能的,而且蕴纯也发现这宫里的太医诊脉往往都往严重了说。

如今已经三个多月一直没暴出喜讯,常贵人瞒得紧,甚至不惜装病瞒着。因为蕴纯说会过保护常贵人和苏庶妃的胎儿,常贵人在确定怀上之后就告诉了蕴纯,知道她有意瞒着蕴纯也替她掩护。

常贵人装病退出争宠,后宫嫔妃们自然是欢喜。

常贵人不能侍寝永寿宫就只剩下苏庶妃一个宫妃,她倒因为蕴纯的提携多得了几分眷顾,就像这一次,蕴纯将康熙留在永寿宫自然就便宜了苏庶妃了。

虽然永寿宫只有苏庶妃一个宫妃侍寝但蕴纯却没有再抬举宫女侍候康熙的意思,她可不想再出一个万琉哈庶妃。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