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肩辇在翊坤门外停下, 蕴纯搭着绿珠的手从辇轿上下来了, 一旁方长贵小心翼翼的护着。蕴纯扫了一眼翊坤门外, 已经有五抬肩辇,显然其他五位嫔主已经到了。仔细看了看,并没有看到康熙的御辇。

难道康熙还没来?不应该啊。昏倒的人可是佟贵妃, 康熙得到消息应该会焦急赶过来才是。

难道康熙是没坐御辇来。

心里带着疑惑,蕴纯抱着八个多月的大肚子在绿珠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进了翊坤宫。翊坤宫正殿内, 后宫嫔妃除了蕴纯之外都到了, 都坐在殿内引颈而望着佟贵妃的寝。

见蕴纯进来了一众人行过礼之后, 绿珠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蕴纯坐下。

“本宫听说贵妃娘娘昏倒了,贵妃娘娘现在如何?太医可来了?”

蕴纯看向安嫔问。

“太医已经来好一会了,正在里头诊脉呢,具体是什么个情况还不知道。”安嫔摇了摇头道,翊坤宫的宫人嘴巴紧问不出什么来。

“本宫听闻贵妃娘娘突然昏倒了,委实担心, 便立即赶了过来了。这都来了好一会了屋里头也没个动静。”

惠嫔那端庄淡雅的面容带着担忧说道。

此时的惠嫔和数月之前被卫庶妃坑惨的惠嫔完全不同, 现在惠嫔可是自信优雅, 淡定从容。

自从卫庶妃复出得宠之后, 惠嫔的腰杆也挺值了起来。因为卫庶妃得宠,康熙召幸卫庶妃和留宿延禧宫的次数也多了起来了, 再加上惠嫔膝下养着两位阿哥,宫里的奴才也不敢对延禧宫眼高手低,其他嫔妃算计惠嫔也有所顾忌,惠嫔的嫔位也越来越稳固。这不, 腰杆子也直了。

要知道之前惠嫔荣嫔虽在嫔位,可是两年纪大了不得宠,相比起其他嫔主宫里的奴才多少有些怠慢她们,尤其是宫中其他得宠的低位嫔妃要是对她们的嫔位虎视眈眈。这也是荣嫔和惠嫔为什么先后举荐戴佳庶妃和卫庶妃的原因。

只是两人先后荐美固宠,可这开始结局却完全相反。荣嫔那开始是好的,可是这结果有些惨。惠嫔这一开始就被坑惨了,可是卫庶妃凭着美貌荣宠,为了儿子卫庶妃对惠嫔毕恭毕敬,惠嫔的嫔位倒是比荣嫔坐得稳。

其他嫔主安嫔僖嫔康熙是不会轻易动她们的,这一点后宫嫔妃都知道。至于蕴纯和瑾嫔,两人有子有宠,而且还是宫中唯二膝下有两子的嫔妃,后宫嫔妃轻易不敢招惹两人。

惠嫔这话却叫人听着不由多想,莫不是贵妃娘娘不好了,要不然怎么会这么久没动静。

佟贵妃高居贵妃之位死死的压着后宫嫔妃,嫔妃们心里可是巴不得佟贵妃出点事或是没了才好。这样不仅没了压着她们的大山没了,也空出了一个贵妃之位。

听惠嫔的话嫔妃们心思开始活跃起来了。

蕴纯却没那个想法,因为她知道佟贵妃不会那么早挂掉。

“贵妃娘娘吉人自有天相,必定会没事的。”

蕴纯淡淡的说,就算是心里盼着佟贵妃出事,但也不能说出来;惠嫔近来有些得意忘形了。听蕴纯的话惠嫔撇了一下嘴:“假惺惺。”

谁不知道你懿嫔和佟贵妃斗得最欢,还在这里假惺惺的装关心佟贵妃,惠嫔在心里嘀咕。

惠嫔心里不满蕴纯不知道,不过就算是知道也不会在意。她侧耳听了一下又问安嫔。

“皇上还没来吗?”

“汪来福已经去请了,可还没来了呢。”

安嫔也好奇,按说佟贵妃出事,皇上应该很快赶来才是。

这人呀不经念,安嫔刚说完就听到外头通报皇上驾到。

蕴纯等人起身迎驾,康熙进殿挥了挥手连句话也没说就匆匆往佟贵妃寝室去,这时静书正好绕过屏风匆匆出来了。静书一见到康熙立即欣喜道喜:“恭喜皇上,贺喜皇上,娘娘她有喜了!”

乍然听到这消息,康熙愣了一下,脸上闪过的神情不是惊喜而是愕然不敢置信,不过只是一闪而过便换上了欣喜了神情。

殿内一众嫔妃也愕然,震惊不已,没想到被宫里宫外暗地里说是不下蛋的母鸡的佟贵妃竟然怀上了。这消息不亚于是十级大地震,直接将蕴纯等人震晕了,脸上皆是一处愕然。

因为太过惊愕,没人注意到康熙脸上闪过的神情。

“恭喜皇上,贺喜皇上。”

梁九功最先反应过来了贺喜。梁九功的声音将被震惊得失神的蕴纯等人给惊回神了,一众嫔妃急心向康熙道喜,不管心里愿不愿都得笑着向康熙。

“梁九功,赏。”

“嗻。”

“朕去瞧贵妃,你们都散了吧。”

康熙吩咐一声就直接进寝室了,蕴纯等人面面相觑,康熙方才那样让人看不出喜怒。

不过既然佟贵妃没事了,那她们也就没必要守在这了,而且佟贵妃有喜她们也该回去准备贺礼送来,再有就是都嫔妃迫不及待的要回去盘算谋划。

嫔妃们都没有心情再交锋,神情都有些凝重默然从翊坤宫出来各自离开。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