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坤宁宫!

如今康熙朝坤宁宫就只有过一位主人那就是仁孝皇后赫舍里氏。史上也曾入住过的孝昭皇后这一世却没能住进坤宁宫, 因为她死前只是皇贵妃, 临死时封的皇后, 根本没机会住进象征中宫皇后母仪天下的坤宁宫。

卫氏在入辛者库之前是坤宁宫的人蕴纯自然知道。卫氏之事早被后宫嫔妃查了个底朝天。

卫氏是十一岁小选入宫的。虽入宫时不过十一岁,但卫氏生得极为美貌,就是因为美貌被当时的皇后赫舍里氏挑入坤宁宫调/教, 为了调/教这卫氏当年赫舍里皇后要是费了不少心思,光查到给卫氏吃过的药都不知多少, 其他还有不少是促进女子发育的药。卫氏在坤宁宫呆三年, 后因冒犯皇后之罪名被打入辛者库成为罪奴。

所谓冒犯皇后就是当年传得沸沸扬扬的皇后举美之事, 因为康熙拒绝卫氏被赫舍里皇后迁怒打入了辛者库成了罪奴。说来这事卫氏也是冤枉,不过这奴才的命就是掌握在主子手中。

卫氏在辛者库呆了六年,其间惠嫔曾吩咐让人照顾她这才让她免于被辛者库的那些奴才践踏,直到被惠嫔提出了辛者库,不久就在惠嫔的安排下爬上了床龙。可以说惠嫔对卫氏可有是再生之恩,卫氏却是对惠嫔恩将仇报。

这足可见卫氏这人实在不足以信任。

蕴纯看着卫氏心里怀疑。

卫氏当年在坤宁宫时也不过是个十来的小姑娘, 还有人看着, 她能赫舍里皇后那听到什么有关她的消息, 蕴纯深感怀疑。

只是这事涉及原主, 她毕竟承了原主的恩情,原主的仇她总是该替她报的。

莫不是当年原主小产之事还另有真相?这些年她一直以为是赫舍里皇后干的, 赫舍里皇后死后这事她已经放下了。没想到时隔多年竟会被卫氏提起。

卫氏到底知道什么?要不且听她说说。只是若是被她缠上可就不好了,惠嫔如今实在太过凄惨,后宫嫔妃包括她都很是忌惮卫氏。

卫庶妃见蕴纯沉思,眼中漫过笑意, 她就知道懿嫔会想知道。卫庶妃勾一浅笑福礼。

“娘娘,此事不宜太多人知道,还请娘娘上轿,咱们到一旁说。”

蕴纯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听听卫庶妃能说什么。

蕴纯下了轿与卫庶妃走到旁较隐蔽的地方。

“你且说吧。你最好是说实话,本宫可没时间听你胡扯。”

蕴纯冷睨卫氏一眼。

“是。娘娘且听嫔妾说……”卫庶妃上前想靠近蕴纯,蕴纯忙阻止她:“你就站在那,本宫听得到。”

自知道辛者库的事,知道卫庶妃是辛者库出来的,蕴纯潜意识里总觉得她有些脏,实在不喜她靠近自己。

“是娘娘。”卫庶妃对蕴纯阻止她靠近感到屈辱,她这般出身却是比一般人敏/感得多,如何看不出蕴纯在嫌弃她。

“当年嫔妾无意中听皇后娘娘身边的苏嬷嬷和香桂姑姑说起娘娘您小产之事,当时苏嬷嬷和香桂姑姑说娘娘你误中了别的算计,原先那原本要是算计皇后娘娘的,是娘娘您替皇后挡了祸。”

“是谁?是谁的算计?”

是不是算计赫舍里氏她不管,但是害原主小产的真凶她定要知道。

卫庶妃听蕴纯争切的声音就知道蕴纯上勾了,她没继续说这事而是话风一转。

“嫔妾有件事想娘娘,一件很小的事情,还请娘娘帮嫔妾。”

蕴纯听卫庶妃这话心里嗤笑,果然如此,她早就料到卫庶妃必定所求。蕴纯盯着卫庶妃看,没接话也没问她什么事,就盯着她。

卫庶妃最先等不下去了。

“嫔妾想迁到娘娘宫中住,还请娘娘允许求娘娘您帮帮嫔妾。”

卫庶妃说出自己的要求。

“你想迁到本宫宫中?”

蕴纯没想到卫庶妃会提出这样的要求,惊讶不已。

“是的,求娘娘您了。”

“你在延禧宫不是住得好好的嘛,惠嫔于你的提携之恩,必会对你照顾有加,你为何想要迁到本宫宫中?”

蕴纯不解,卫庶妃怎么就想迁到永寿宫。

“懿嫔娘娘您宽和,对永寿宫的宫妃多有照顾,嫔妾很是羡慕。”

这些日子她在延禧宫的日子非常难熬,自那日翊坤宫得罪惠嫔娘娘之后,惠嫔娘娘再也没像之前那样照顾她,那些奴才见她失宠便开始私下苛扣她的份例。如今已经十月末了,天气越来越冷,宫人从内务府那领的炭都是次品,湿气大烟浓且味道大而且炭也被苛扣了不少,再这样子这个冬天可就难熬了了。

早在她侍寝之后她就听说过好,后宫嫔妃中懿嫔娘娘最得宠也是心善宽和,懿嫔娘娘的永寿宫是个祥瑞之地。但凡是在永寿宫住过嫔妃都会很快怀上龙胎并且生的都是皇子。

如懿嫔娘娘,长春宫的瑾嫔娘娘,常贵人和启祥宫的万琉哈庶妃,都是在永寿宫怀上龙胎的,而且生的都是阿哥。

懿嫔娘娘宽和,连乾清宫后殿出来的苏庶妃都得懿嫔娘娘照顾和提拔,不像其他几人,如延禧宫的赵庶妃,过得也没比她好到哪去。其他几人和苏庶妃比起来那就差远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